女,大一,大二想去當兵好嗎?

時間 2021-05-05 15:30:08

1樓:冷鋒

猜題主兩個目的,一是想去當兵歷練一下,以期克服迷茫、自制力偏弱的問題;二是考軍校,解決二本大學專業一般,不好就業的問題,其實最終目標就是想以後找個好工作。

我下屬曾經有幾個地方大學生入伍的女戰士(不是學員,就是普通義務兵),她們入伍之初都有考軍校的想法,服役結束都回到原地方高校繼續讀書了。

關於考軍校的想法,首先,你是入伍後考軍校,畢業分配工作原則是分配回原服役大單位,也就是說服役單位的管理、平台、位置等都不錯時才有考軍校的價值,畢竟最終目標是奔著乙份好工作去的,但這樣單位比較少;其次,你入伍後考軍校,能否考上的概率未知,雖然部隊入軍校比高中考軍校成績低很多,但是服役期間白天都有工作,只有晚上挑燈夜戰、加班加點複習才有機會,如果沒有強大的意志力和自律性,多半會半途而廢;再次,部隊考軍校學員的最大劣勢是年齡偏大,同一屆同學畢業時,高中考軍校學員普遍會比部隊考軍校學校年輕4到5歲,後期發展後勁不足。所以,結合曾經大學生女兵的經驗和以上分析,入伍後想考軍校且考上軍校的概率都是小概率。

關於入伍歷練方面,部隊是個大熔爐,在吃苦、集體生活、體能等方面確實能鍛鍊人,但只是為了單純的鍛鍊,付出兩年寶貴的時間,價效比不是很高。當然,綜合考慮入伍後學費減免、退伍費發放、公務員入職考試加分機會、研究生考試加分機會,順帶去部隊鍛鍊鍛鍊,也未嘗不可。但前提是做好吃苦準備,做好「合理的是訓練,不合理的是磨練」的思想準備。

如果都做好吃兩年義務兵苦的準備,能夠很好的自律,不如就在所在學校找準努力目標和前進方向,比如可以準備考好學校的研究生並換專業或者考公務員事業單位等,個人推薦考好學校的研究生(理由是平台大、校友多,選調生等工作機會也多)。如果不斷奮發圖強、自律向上,吃別人不能吃的苦,不用走去部隊服役的彎路,一樣可以實現最終目標。

最終建議:如果做好吃苦準備,並且能夠自律,建議找準目標,就在地方大學裡好好努力;如果覺得能吃苦,但實際不能自律,可以去部隊體驗兩年。

2樓:miyi

我看到學妹說渾渾噩噩、迷茫,我就看到了我自己!極力推薦當兵這件事,回來你肯定就不迷茫了,你會充分意識到學習的快樂,就算你對北韓語不感興趣,你也會好好學習的,你現在大二,不知道你學校當兵是否有轉專業或者保研的政策,你可以了解一下,或許可以退伍以後換專業。maybe你退伍回來就發現專業的樂趣了。

女兵招的少,體檢嚴格,下一批是9月入伍,一般學校裡5月開始徵兵了,你可以去學校武裝部問一下(如果開學了的話),視力合格比較重要哦。如果能去就挺好的(在家裡沒有給你找關係,安排在輕鬆的崗位上的情況下),背井離鄉,在部隊裡吃一堆苦,退伍的時候,你肯定長大了

3樓:世紀小子

可以呀!是乙個不錯的選擇,但是你要做好準備就是能不能到部隊去呢?每年女兵的名額都是非常有限的,乙個市可能也就十幾個名額,你確定你能一定當上嗎?

還有就是體檢政審你能夠順利通過嗎?現在來說都是乙個問號!

4樓:沙樹聲

好不好,要看你當兵是為了什麼。拋開這個因素,大學生低年級入伍比高年級入伍要更好些。

盡早入伍的目的是為了減少中斷學業對學習的不利影響,高校的專業核心課程一般集中在後半段,退伍復學後對專業學習影響相對較小。而且對想參加專公升本或者研究生考試的人而言,也有更多的時間調整心態和備考。

如果有考軍校的打算,盡早入伍可以儘量減少年齡上的耽擱。因為即使是大四入伍考上軍校,依然是以高中生起點上學,依然要上滿4年。大一入伍考上軍校比同齡人晚2年畢業,大三入伍考上軍校就比同齡人晚4年畢業……

5樓:wildheart

首先這個迷茫很多大學生都有,無非就是渾噩度日不知未來在何處當兵怎麼說呢那種強制的被自律其實還是挺好的考學考軍校其實也就二本三本的水平

前提是你高中的數理化底子要還在

跟你競爭的大部分都是專科的

這是進可攻

那麼如果不想留下去回來你能得到哪些好處就是退可守首先是錢很浮誇是吧…大城市兩年給個20+很正常其次是學歷提公升,考研加分或者士兵計畫…找個地方讀一本或者更高的研究生還是可以的

最後,你考學留下去的生活會一眼看到底,畢業有工作回來如果有絕對的自制力,好好學習,做乙個普通人,經歷延時兩年的一切可能會跟之前一樣,也可能會自律

看人珍惜生活珍惜自由

大一大二最好參加幾個社團?

魚在我這裡 大學剛開學看大家都參加我也就參加了 是學校的宣傳部,因為我畫畫還行,可以給學校活動畫海報什麼的。然而乙個月後我覺得就是去打雜的,而且還的隨叫隨到,沒用的聚餐倒是一大堆,一群不熟悉的人一塊兒尬聊,總之不是很喜歡。想我乙個佛系,自由慣了的人,怎麼能忍受呢?然後我就退了,據說加入退了的沒幾個。...

大一大二怎麼為考研做準備?

小龍 不要忘記英語的學習,一直積累著,高數跟著學就好了,大三下自己學,肯定比老師講的考的要難,需要自己刷題再學。專業課同樣的,大一大二的學習只是基礎,不要把自己搞得很累。 1 我認為你要思考你將來考研的方向是本專業還是跨專業,若是跨專業,那麼就在學好本專業的基礎上,學習你要跨專業的科目以及考取相應的...

你們會選擇大一大二去實習嗎?

珠海young 事實上,我們通過行動實踐或者模擬才能學得更好,有時它被稱作體驗式學習。從學習金字塔理論中我們可以得知 閱讀和講座是學習效果最差的方式。然而我們都明白大多數學校的教學都基本採用閱讀和講座形式 千沐 先說觀點,可以大一大二去實習。提前實習,可以早點接觸到本專業的一些工作內容,對你將來的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