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大二最好參加幾個社團?

時間 2021-06-02 04:19:17

1樓:魚在我這裡

大學剛開學看大家都參加我也就參加了

是學校的宣傳部,因為我畫畫還行,可以給學校活動畫海報什麼的。然而乙個月後我覺得就是去打雜的,而且還的隨叫隨到,沒用的聚餐倒是一大堆,一群不熟悉的人一塊兒尬聊,總之不是很喜歡。

想我乙個佛系,自由慣了的人,怎麼能忍受呢?然後我就退了,據說加入退了的沒幾個。

見仁見智吧。

2樓:五號市民

建議乙個學生會+乙個社團

乙個鍛鍊自己,乙個發展愛好,多了會搞不過來

一方面書還是要唸的,大一大二公共課很多,並不輕鬆,還要做作業什麼的,時間精力不會很多

另一方面,進了社團會有各種各樣的會要開,各種各樣的活動要參加,時間衝突需要取捨的時候會很煩,尤其是要策劃活動的時候需要花很多時間精力在上面,基本上你那乙個月的課餘時間都會被占用

我大一的時候就報了學生會和三個社團...然後基本每天中午沒得休息,晚上十一點才回宿舍,後來想想感覺挺沒有意義的,社團交個會費就給進了,打了一段時間雜沒什麼存在感,福利基本為了別的社團的事都沒趕上,後來一段時間不參加活動,慢慢就算退了吧

後來大三就留了學生會和乙個社團,學生會也公升領導了,每個禮拜開一次會,事兒都給新生做,社團這邊就每天下午下課就參加參加社團的訓練,九點左右大家一起吃個宵夜就回宿舍休息了,美滋滋

所以不如適當取捨,選乙個自己最喜歡的,好好參與!

3樓:rice dumpling

第一次寫回答,僅個人觀點,不喜勿噴嗷!

咳咳,我覺得大一大二是發展興趣愛好和鍛鍊社交能力的時候。課業方面可能也不是很忙,可以去參加一兩個社團,前提是要自己感興趣的。加入的社團或者組織一定要讓你有歸屬感,如果社團內部都比較散漫,而且還占用你的睡覺時間開會,這種社團還是早點退掉好了。

畢竟在大學期間還是要以學習為主。

4樓:山抹微雲

以下為個人觀點。

首先要分析,你為什麼要加入社團?

為了擴大交際面?為了提公升自我?還是為了豐富大學生活?

然後看大學加入社團型別。大學的社團主要可以分為興趣活動類社團和技能類社團。

興趣活動類社團,比如馬拉松協會,自行車協會,游泳協會或者一些藝術表演類社團。這些社團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加乙個就好。可以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技能類社團可以是廣播台,校團委,校學生會,社團聯合會之類,這些社團特徵是剛進去的時候,作為萌新很辛苦,會被安排很多自己可能不想做的事情,學長學姐們(不想用上級這種太官僚的話,學生幹部始終是學生)看你完成工作的情況,看你的積極性。(事實上很多是學長學姐不想幹的簡單事情)很多事情,最好結合自己的時間和部門的任務節點,如果有特殊情況及時溝通。過程中可以鍛鍊能力,但是至於管理能力之類可能是做了部長或者主席之後才能鍛鍊,需要付出的時間成本比較高,也可能需要接受一些自身不願意的改變,看自己選擇。

這種社團,最多加乙個就好。

另外談一下校級社團和院級社團。絕大多數校級社團,比院級社團規範高效很多,也更鍛鍊能力。不過有的院級社團對於保研是有幫助的,看學院政策。

綜上,建議選擇乙個校級社團和乙個院級社團。

個人案例:我大一是班級班長,加入院藝術團和院學生會兩個部門(某管理部門和某技術部門)以及某校級組織。問我感受的話,最大的就是,占用時間太多,不吃晚飯熬夜爆肝,都是常態。

大二卸任班長,退藝術團,院學生會留任乙個部門,大二下留任校級組織,放棄留任院學生會。很多時候需要用別人玩的時間學習,工作,來彌補工作上花費的時間。

最後說一點,不要認為上大學了,成績不重要,不能掛科是底線。

5樓:w孤島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在大學裡(以我所在的大學為例),有院學生會、校學生會、社團。

學生會通常需要通過面試選拔後才可成為部員,門檻較高;社團只要報名後,交了社團費(有些社團不需要)就成為其中一員了。

對於題主的問題,我表達一下我的觀點:如果能進學生會,加入1至2個社團就夠了;如果沒能進學生會,就參加2至3個社團吧。

我的觀念是:減少「無效(用)社交」

挑選社團時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進行挑選,也可以參考學校的社團評選(我所在的學校每學年都會有十佳社團評選,能成為十佳社團肯定有他的道理,比如:活動多,組織好等等)。在於精而不在於多,要是加入很多社團你也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和精力。

對於學生會,相對來說,可能/或許/大概能學到點東西(如何組織活動、如何進行策劃、如何拉贊助、如何為人處事等等等等) 但是學生會也是有許多人划水的

最後,如果你覺得社團/學生會不能讓你學到什麼,那你拍拍屁股走人吧。畢竟把時間浪費在上面不如好好提公升自己(運動、讀書、業餘愛好、職業竟能),這個社會是靠技能吃飯的,必須要有一技之長。

還有一點

不能掛科!

不能掛科!

不能掛科!

6樓:看老酸奶

參加2、3個自己感興趣的社團就可以,!如果參加了許多社團,平時都不去參加活動,也是相當於沒有參加!

在社團肯定會遇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希望別是志同道合的打遊戲就好(少玩易腦,貪玩傷身)在大學有這些朋友陪伴肯定會很充實

當然參加社團肯定會遇到一些不錯的異性

7樓:嘗寂

話說題主應該不是大二的才對。如果經歷大一應該不會問這個問題,到大二應該有經驗也會有取捨了。

那姑且當做大一新生來講,推薦進一兩個社團足矣。

乙個進興趣社團,例如吉他社,書美社等等。

乙個進學術性社團,計算機社團,數學建模等等。

吶,我只能根據自己專業推薦社團,題主也要根據自己的專業和興趣仔細研究。

另外對我自己來說,能學習到知識的社團真是少之又少,除非是有專業老師坐鎮的,所以關於進多少社團這種問題不必太過重視,就當作交興趣相投朋友的場合就好。

如果真的是大一準新生,推薦看一下我的另一篇回答,大一學生暑假應該準備些什麼https://www.

女,大一,大二想去當兵好嗎?

冷鋒 猜題主兩個目的,一是想去當兵歷練一下,以期克服迷茫 自制力偏弱的問題 二是考軍校,解決二本大學專業一般,不好就業的問題,其實最終目標就是想以後找個好工作。我下屬曾經有幾個地方大學生入伍的女戰士 不是學員,就是普通義務兵 她們入伍之初都有考軍校的想法,服役結束都回到原地方高校繼續讀書了。關於考軍...

大一大二怎麼為考研做準備?

小龍 不要忘記英語的學習,一直積累著,高數跟著學就好了,大三下自己學,肯定比老師講的考的要難,需要自己刷題再學。專業課同樣的,大一大二的學習只是基礎,不要把自己搞得很累。 1 我認為你要思考你將來考研的方向是本專業還是跨專業,若是跨專業,那麼就在學好本專業的基礎上,學習你要跨專業的科目以及考取相應的...

馬上就大三了,自己大一大二沒有加入社團做幹事幹部這些,沒有認識許多朋友,沒有鍛鍊自己的能力,可惜嗎?

這個問題,我乙個快大二的也不知道怎麼說啊?我大一也沒有加社團加組織,主要是面試不通過人家不要我嗚嗚嗚嗚,但是我覺得去鍛鍊一下挺好的,但是如果沒有也不用感覺傷心,我覺得大學最重要還是要把專業搞好就可以了,我舍友加了好多組織,她還是班幹,每天都很忙很累,我一開始挺羨慕,但是專業作業任務多,我每天看著她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