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羅華的群論,到底說的啥?

時間 2021-05-06 08:22:30

1樓:恩波考研數學老師

最最最簡單的說法:如果L/K是乙個Galois擴張(有限可分正規擴張),則

之間建立了乙個雙射

而且有一些很漂亮的對應性質。

當然無限Galois理論涉及什麼Krull拓撲,反向極限之類就不說了

2樓:熊熊

博士時候學了《近世代數》,就記得了個群環域這個名詞。

畢業的時候,公司面試官還饒有興趣問我群環域是個啥,那時候要看到這個問題就好了。

對不起伽羅華,慚愧啊慚愧…

3樓:王飛

這個不是幾句話說的清楚的。很多抽象代數教材的敘述,不是初學者,可以有耐心看的。推薦兩本書,題主感興趣的話,可以看下,應該不會失望。

4樓:「已登出」

伽羅瓦理論最初目的就是解多項式。這個理論漂亮地證明了Abel–Ruffini theorm。雖然這個定理最早的證明不是用伽羅瓦理論。

伽羅瓦理論的思想就是多項式根之間的關係(permutations),而描述所用的工具就是群論,伽羅瓦構建了乙個這樣的群與根所在的擴域的對應關係。說得再通俗一點,通過研究根之間關係,我們就知道它們有多複雜。

5樓:

我覺得你提問題的水平不足以真正聽明白這個問題,那就沒有意義了。基本上國內任何一本近世代數都會有寫伽羅華理論初步,先學高代再學抽代也只需要半年到一年,踏踏實實的不好嗎?

伽羅瓦怎麼可能在18歲研究出群論 現在的數學教授們,18歲學過群論的有幾個

對於一些數學科研人員,數學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恩,比較重要,有時候會接近於一種生活方式。so,在我看來,題主的問題和這類問題差不多 為什麼思聰或baby。而我。 雖然本科物理專業不是TOP 但是大一 17歲 無聊的時候也學過一些群論,微分幾何,當然純屬個人興趣,答主不是競賽生,所以我覺得競賽生他們中學...

人文主義到底說的是啥?

吉祥號如意 目的是為了解放生產力,相對於啟蒙主義,啟蒙主義讓資本家覺醒,人文主義讓工人階級和相同階級覺醒創造生產力。說的就是,將相王侯寧有種乎,成不了富二代還成不了富一代? Albert Shi 問題 人文主義是什麼?前提 個人拙見,只代表我即時即刻的粗略之見 在歷史的長河中,人文主義 的興起是人類...

矩陣的指數函式到底說的是個啥?

你可以這麼理解。首先指數函式最重要的意義是什麼?其導數是其本身的倍數。這確實非常方便,尤其做微分方程的時候。現在我們想把定義域換成矩陣。我們的目的是構建出f At 使得f At Af At 這也會讓很多計算大大化簡。最後就構建出了這麼個玩意。然後我們還可以證明所有其他符合f At Af At 的函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