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支付綁卡時驗證簡訊由誰傳送取決於什麼

時間 2021-05-05 15:11:39

1樓:老雕

樓上的已經回答了比較完整了,只補充一點,取決誰,從純業務的角度來說,便是看支付機構與銀行的合作模式了,可能有各種考量,譬如資質,費用,使用者體驗等,銀行發簡訊,從使用者的角度體驗來說會讓使用者覺得安全一些,想想看,綁卡是不是需要輸入銀行預留手機,然後銀行才會發簡訊,使用者再填進去,使用者的感知是:我的操作都是通過銀行來完成的,不是第三方,會「覺得」我的資金安全性會高一些,心裡會踏實一些。但如果是第三方來發的話,使用者會想,我的資金是不是隨時可能被轉走,因為我的錢包已經開放給了第三方機構了。

但是從系統層面看,這兩者的結果其實都是一樣的——使用者的這張卡已經完全徹底的開放在支付機構了,如果支付機構想捲款跑路,使用者也只能乾瞪眼

2樓:可以叫我冰冰

對於第三方支付,將錢從銀行卡扣出來有兩種介面:快捷和代收。

快捷:銀行傳送簡訊驗證碼,簡訊驗證結果上送銀行,客戶、第三方、銀行三方協議。特點是額度有限、對第三方而已業務風險較小。

代收:銀行開放代收給資質的第三方,最早期僅用於信用卡還款、公共事業繳費場景。後來逐漸發展成第三方沒有對接快捷,使用代收+自發簡訊包裝成了偽快捷。

特點是額度較大、客戶否認交易的話第三方某些場景下有資金風險。

差不多就這樣

第三方支付的意義是什麼?

創業英雄 這個問題我們反向思考一下,沒有第三方支付,我們的世界會是什麼樣?沒有第三方支付的時候,匯款只能匯本行的,例如 你要向農業銀行匯款,就只能用農業銀行的儲蓄卡匯款,其他銀行的錢,只能先取出現金,再去農業銀行匯款,過去新聞總說某某女士,從銀行取幾萬現金,從銀行出來後被搶,這種新聞就出現在那個年代...

第三方支付,貨幣匯兌業務為什麼停了??

劉鵬 2012年7月,4家一度獲准發展貨幣匯兌業務的第三方支付企業換發了新的支付業務許可證,新牌照中無一例外地將 貨幣匯兌 從原有業務範疇中剔除。爾後獲得支付牌照的第三方支付中也沒有一家涉及 貨幣匯兌 對此,一位業內人士昨日稱 首批發牌以後,監管部門認為 貨幣匯兌 這項業務的範疇 可能涉及的風險還未...

銀行做支付平台和第三方支付相比,優勢 劣勢 機遇 挑戰各是什麼?

已重置 問題都好大,我想我就簡單分析一下。銀行做支付平台,不是他想與不想,其實都是為了開展業務,賺錢而已,這是最簡單最直接的說法了。第三方支付公司,相對於銀行,政策更寬鬆,有資料能申請就可以用,至於其它的因素,可控制,也可以不控制。就比如對接的商戶來說吧,銀行進件可能就是乙個標準流程,但是三方的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