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天下糧倉》和《走向共和》兩片在知乎上熱度的差異?

時間 2021-05-31 17:38:28

1樓:

小時候看天下糧倉,震撼程度不亞於看康熙王朝。這兩部作品在我心目中地位就是個標桿,後來少有電視劇集能超越。

就算是今年的偽裝者和琅琊榜在我眼裡,也總覺得是兩個天馬行空的作者和編劇,思考了邏輯卻沒有深究人性的作品。

我們需要一些喜劇,泡沫劇去消磨時間。更需要一些思考人性,思考家國大事的大劇去敲打內心,審視自我,剖析人性。從而能面對乙個更加真實的自己。

社會上沒有梅長蘇,重任愛戴,報仇雪恨,社會上沒有明樓,為理想忍辱,有能力翻雲覆雨,社會上也沒有都教授,可以幫你擋去災難,守你一世平安,社會上不是撕逼的地方,沒有那麼多顧裡,林簫,社會上不是遍地海藻,屈服現實,放棄愛情,社會上沒有那麼多杜拉拉,公升職加薪,走向人生贏家,更不可能你把骨灰盒嘌到人家腦袋上,人家就對你死纏爛打。

社會上有的是官場利益相爭,有的是商場爾虞我詐,有的是人一念成佛,一念墮魔。有的是有些人看不到未來希望,卻依然驕傲又苟且的活著。

麼麼,沒看過的裂牆推薦

2樓:苜蓿

孰優孰劣不提。

《走向共和》講的清末民初的事。對很多人而言,它起到了重新整理認知的效果——原來李鴻章當時面臨的是這樣的環境,原來慈禧還有這一面,原來袁世凱的事蹟比歷史書上的寥寥幾頁精彩那麼多。

而《天下糧倉》講的是乾隆時期的事。對於那個時代,大部分人除了下江南、和紳等幾個八卦故事和名字外,連認知都沒有,談何重新整理。

如何看待宇宙終將走向毀滅?

鵝鵝鵝鵝鵝鵝 從巨集觀上看,出生 毀滅 出生 毀滅。無限迴圈好像才是正常的狀態,只不過礙於大部分人對時間的概念只停留在此時此刻的時分秒。 覽冀 人死如燈滅,宇宙亦是一瞬,至少我們來過。就像蘇東坡說,且夫天地之間,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雖一毫而莫取,但是惟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既為風,目遇...

如何看待紅警mod共和國之輝

冷眼向東 玩技術高階局的往往只有1 不到,低端中端遊戲水平的人往往可以玩得很開心,這不就夠了。你往往不能因為第一代遊戲機畫素不行,遊戲設定巨大漏洞,物件低齡化,來全盤否定它的可玩性 我反對排名第一的那個人看法 而且,他能10開局 中國1v7英國冷酷 開超武 滯後15分鐘再開基地車麼?我看他還不夠格 ...

如何看待中華人民共和國與菲律賓共和國聯合宣告?

青清如斯 據說菲律賓是我們的好朋友,前一段時間爭端是給老美看的。就像新加坡表面上反我們,實際是我們的小弟。注意,是據說,不為真實性負責。 花錢買得到的東西,不是勝利和失敗的問題,而是付出的代價值得不值得的問題。至於值不值得,當然要看看接下來局勢如何發展了,現在作定論還為時過早。 高玉龍 菲律賓領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