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問各位大佬,我的字現在要怎麼提高?

時間 2021-05-31 09:19:38

1樓:李振梁

如果是日常寫作文、答題的話,從實用的角度給你兩點建議:

1、你的字向左傾斜比較明顯,建議調整下坐姿,擺正本子或試卷寫字2、看得出來,你學過一點某些字的行書、楷書寫法,但又學得不全面,練得不紮實。所以在答卷子或寫作文的時候,不要刻意引入這些行書、楷書的筆劃,容易顯得亂,整體看反而不美觀。你先做到橫平豎直,橫和豎都要有力度,這樣寫出來會整齊一些。

如果是練書法的話,那是乙個長期的過程,一步步來,從筆畫、結構到每個字怎麼寫,再到整篇的書寫,都需要乙個較長的時間磨鍊、調整。非一日之功,不能求快。

另外,硬筆書法和毛筆書法還是有區別的,建議按照硬筆字帖練硬筆字,練得差不多了,再借鑑歷史上的名家碑帖去提公升自己。

2樓:穀豐

首先說寫得挺好!

說說提高的方向,有一句話叫"力透紙背",就是指字的行筆非常有力度,特別是在轉折頓筆處更是。只要出現這個境界,就一定還有出現個伴隨境界,就是""遊若浮絲"",還有乙個中間過程"中庸漸道",一幅好字裡,這三個境界一定要都有,因為比例不一樣,而形成各個氣質!但都是好字,您琢磨琢磨,應該明白。

3樓:不熟的果實最好

功夫下了不少,但收效不多。原因是練習行書不夠多,還沒找到寫出好字的感覺,所以不能推而廣之。日常生活中,需要書寫得快、寫得美觀,這樣久而久之才能自覺地提公升書寫和審美能力。

客觀說這個字還不錯,缺點是不夠老辣,原因包括《蘭亭》練得不夠,沒有掌握它的瘦勁、收斂所以也沒有靈動。你的字顯得鬆散、偏肥,這就是沒得到它的要領。

練字最好用毛筆,中楷、舊報紙,最清晰版本的馮本《蘭亭序》,寫成核桃大小,要懸肘。這樣堅持練習個把月,會煥然一新。我現在寫兩厘公尺見方的行書都是懸肘,練習過後自然受益。

A4紙,懸肘.

練習行書而且一定是《蘭亭序》的道理在此,供參考。

不熟的果實最好:怎樣欣賞書法(上)——主線有興趣的話,看看這篇。

不熟的果實最好:翰墨風流——三個維度看書法

4樓:Mulder

整齊,統一,書寫安靜,都是優點

提高字得水平其實途徑都是一樣的……

選一喜歡字型,可今可古

認真照著寫就是了

切記,莫要過早的要有個性,自我風格

想問問各位打球的大佬

hardyt 想打好球基本功是最基本的等你很累的時候還能控制球投進籃的時候就主要練身體,提高耐力協調力量爆發速度柔韌反應等。等身體練起來了以後結合你的技術 魚大蝦 其實能不能打,大多數時候都能高下立判,除了勝負心等態度不講,強就是強,而且一直強,你拿上球就知道你能欺負誰了。198cm的前鋒不算高吧,...

想問問各位大佬,我現在這個box,198自選應該換小羊還是銀老闆呀?後面應該養哪些幹員呢?

蒙特內哥羅牛 銀老闆和小羊的用途都差不多,在早期在方舟中,這倆人是對稱設計的。清雜,小羊無論是火山還是點燃都是蠻強的,但棘刺就是為清雜而生的,在這點上棘刺可以代替,如果是高物抗單位就用小火龍去打。打boss,同樣的42t2也是為打boss而生的,小羊在打高法抗單位就刮痧了。打boss不如42。所以目...

明日方舟,想問問各位大佬,現在這個階段該練些什麼,應該練哪些幹員

是不是要先上圖防雲 因為莫廚所以專六,信賴沒滿是才抽到沒幾天 慘遭yj背刺,小莫進店銀灰陪跑 先鋒方面,既然有風笛那麼桃金孃專三的優先順序會很高 Texas精二之後二技能專一就行 不打高難的話 因為專一眩暈兩秒變三秒 焰尾也值得專 好吧這個有待商議 但是你風投 山,其實尖兵可以緩緩。盾這方面星熊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