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的x次方可以 x 可以取負數麼?

時間 2021-05-31 03:43:12

1樓:今晚月亮很美

可以呀比如(-1)的(-1)次方等於-1

怎麼算出來的呢?

因為x的-1次方其實就是x的1次方的倒數

也就是1/x,這時讓x等於-1即可得到結果-1那(-2)的(-2)次方等於多少?同理應該等於1/4

2樓:Rui Rui

可以如-2^-2

=-2^(-1*2)

=(-2^-1)*(-2^2)

=-0.5*4

=2但如果結果必須是實數,x不能等於m/-n (n=2k,k∈N*)

如果允許結果是複數,

-1/2^-1/2

=-2*(1/√2)i

=(-√2)i

手機計算器:NaN…

3樓:hhhhhh

可以取。在複數範圍則取任何值皆有意義。

在實數範圍內。

只能取負整數,或者對應既約分數中分母為奇的分數。其他的都是無意義的。

比如-0.2,-0.4,-1/3,-2/7那類。

不能取如-0.5,-0.75,-0.3,-0.06,-1/6或者根號2,π等等。

在負半軸影象為稠密的一堆點,一會兒正一會兒負,看似兩條對稱曲線。越接近負的E次根號E分之一時絕對值就越大。

4樓:

朋友的意思是,考慮函式 , 它在 上是否有定義。

顯然, ,

當 時,

當 時,

當 取其他值時,無法確定 是否有意義;

綜上所述,這裡的 可以取負數,但是,只能取某些特定的值,函式值才有意義。

不過,我補充一句,在某些數學軟體裡 (例如幾何畫板),指數含有自變數的函式,在底數取負值時,沒有影象。不僅 是這樣的, 也是沒有影象的。

這說明,在設計這些軟體時,設計師們認為,這樣的函式,在 是無定義的。

蘋果X盜版資料線充電可以麼

約等於九 充是可以充的,但是沒有Mfi認證的裝置,是容易出現不識別彈窗的。同時山寨的一般輸電質量會差一些,有一定機率會影響。是不是真的有影響,這個估計也沒有人去做過試驗。蘋果iPhone全系列快充方案 蘋果iPad全系列快充方案 ifix168 在不限定條件的情況下,盜版資料線可以充電。盜版資料線可...

在pi的小數點後取2x位數,前x位和後x位可能對稱嗎?

已登出 這個應該是不可能的,對於乙個長度為2x隨機的數字串,前後對稱的概率是 單調遞減啊,隨著長度的變大概率越來越小。類似的,pi的前2位沒有出現對稱,往後2x位想要對稱的話概率越來越小。 編了個程式,在 的小數點後10億位之中找長度為 的回文串。以下是結果 對每個 只輸出找到的第乙個結果 方括號表...

「所有人都會死」可以用「對所有x,如果x是人,那x會死」來表達嗎?

Sylvan的夜晚 所有人都會死 的標準形式,是 所有人都是會死的 也就是說,記 人 的集合為S,會死的 東西 的集合為P,則可記為 x S,x P 是乙個全稱肯定命題。而 對所有x,如果x是人,那麼x會死 可拆解成多層邏輯。第一層是,對所有x,p x 成立 第二層是,如果A,那麼B A B 第三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