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計並實現乙個 DBMS?

時間 2021-05-30 17:58:13

1樓:

瀉 @邵成 藥……這是我們這學期課程作業。

以SQL資料庫為例。

書是《database system concept》,機械工業有中譯,翻譯水平一般。

然後可以參考Stanford的一套課程CS346,裡面有比較清晰的系統結構劃分。

CS346 - Database System Implementation

最後可以參考github上一些原始碼,大的設計思想去讀SQLite的原始碼。

另外帶個私貨……馬上就要搞完的一星期糙快猛資料庫……https://

2樓:孫曉光

除了那個Database System Concept,補乙個Database Systems : The Complete Book,或者光看這本書的下半冊Database System Implementation也行。

Database Systems (豆瓣)Database System Implementation (豆瓣)

這個是幾年前開始做資料庫的時候,同事推薦他在Stanford上學時用的書,書本身內容還是不錯的方方面面都有介紹,不過這種書細節不會特別多,遇到某個問題不清楚的時候大概看一下。其實很多時候還是直接看看人家別人的資料庫是怎麼做的來的更直接。

如何設計並實現出類似刺客信條中的攀爬和跑酷效果?

一位使用者 可以參考 飛簷走壁?民間真人版 刺客信條 嗶哩嗶哩 乾杯 bilibili 人靠衣裝馬靠鞍 m 平凡上班族 把攀爬和跑酷分開說就很好解決了。刺客信條裡的跑酷,除了巴黎飛人的某些下房動作以外,世界上不缺能復刻得一模一樣甚至難度更高的人。接受過專業訓練並且有一定能力的人是絕對可以做出刺客信條...

能否設計乙個神經網路實現類似FFT的功能?

cuimolei 其實FFT是DFT的快速實現,而DFT實際上就是卷積。DFT本質上就是乙個線性變換,所以用不帶非線性變換的卷積實現FFT是完全沒問題。而DFT有各項同性的特性,意味著其可以拆解為nx1,1xn卷積兩步實現,而FFT是針對DFT冗餘計算進行的優化。也就是從計算量講 多層卷積 單層nx...

如何實現乙個安全的thread stop的api

DamonChen 你把執行緒問題看成分布式資料一致性問題來看,只是時間超時是0,資料可以記憶體共享。然後再看陳碩說的,被外部殺了,相當於執行緒的時間超時不是0了,真的超時了,就知道只有乙份資料是很難保證資料的準確了。 一般認為執行緒是不應該可以被cancel,但stop還是可以有的,stop之後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