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安全屬於技術類的嗎?

時間 2021-05-05 14:56:16

1樓:孤雁齊飛

網路安全是個大方向,不能一概定為管理類還是技術類,比如專門編寫網路安全體系制度管理類的人員,也可以理解他為管理崗,但是一般這種應該比較少。據我所知,那些大公司如果要編寫網路安全類制度,也是分給公司網路安全技術人員寫的,很少配備專門的網路安全制度編制人員。

如果想只幹技術,不想搞太多文字,建議學習滲透測試,黑客技術,當成為黑客大佬,去那些安全公司,工資肯定是非常可觀的,並且成為黑客大佬之後,也不會只靠工資賺錢了,在大部分普通人來看你就真正實現了財務自由。

2樓:隱無所動

網路安全範圍太廣了,有部分可以不是技術,有部分可以是技術。網路安全行業也像公司一樣。有的做商務、市場、經理、產品、技術等。

他是乙個行業。網路安全的劃分只能按行業劃分,不算技術類。因為行業裡面的技術只是乙個組成部分。

如何加入網路安全行業呢?你當然需要懂網路安全行業的事情,多參加類似安全開發者峰會

多逛逛類似看雪學院這樣的安全社群對您很有幫助的。

網路安全是行業,不是技術類。切勿被誤導。若你的提問是網路安全技術屬於技術類,那麼他肯定技術無異。

網路安全技術需要懂正向開發並且還要懂逆向滲透等方面的技術。分為web安全(容易入門上手)、二進位制安全(如iot、工控、系統等未來比較熱門)

3樓:銀空飛羽

不但是技術類的

而且是技術類當中的高精尖

對於自身的素質,能力等各項要求要求比平常其他網際網路行業都高因為你要學習涵蓋計算機的所有東西並把它付諸實踐,只有要網路的地方,就有網路安全存在的必要性。而網路無處不在,網路安全同樣無處不在。

這是乙個技術類,而不是乙個理論類。技術才是王道。

網路安全該學習哪些技術?

沈傳寧 本來沒想回答,因為類似的問題太多,知乎一搜一堆。不過無意路過看了第乙個回答,忍不住跳出來說說。資訊保安是個非常龐大的領域,跟各領域都有交集。所以其實你有網路基礎了,那麼在這個領域往安全延伸。你現在做售後,可能只是處理些裝置的故障 做一些除錯等,建議在工作中逐步往網路架構安全去發展。任何乙個領...

網路安全類工作前景怎麼樣?

shangzeng 問的很籠統,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也可能是我這個菜雞兒接觸的太少啦 首先第乙個問題,網路安全類工作怎麼樣,既然都說到類的了,那麼建議問詳細點,比如按照廠商可以簡單分為甲方安全和乙方安全。按照工作性質可以分為售前,滲透測試,紅隊藍隊,安全研究,運維等等,確定自己想幹的,再問問相關領域的...

網路安全的web安全該怎麼學

Tknight 去看一下PHP或者Python 這兩個比較簡單 了解一門指令碼語言及快速了解一下Web服務的相關原理 請求與響應 相關,包括Session Cookie這些基礎知識,然後再去嘗試分析一些別人挖的漏洞復現一下,思考思考其存在的原理 一般漏洞出現的問題大多是沒有對使用者可控點進行過濾 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