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韌體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4:55:15

1樓:fred fu

半官方性質的自定義路由器韌體。

基於什麼的咱都不糾結,且不說好多人根本說不清,真說得清的也懶得說。這裡重點說一下merlin相比其他第三方韌體比如DD-WRT、Tomato-RT的區別。

Merlin韌體使用的是華碩官方的閉源驅動,而不是其他人使用的開源驅動,穩定性相比開源驅動要高很多,同時也就意味著非華碩的路由器想用梅林純看運氣,碰巧跟華碩某個版本硬體一致了就能用,不一致就別指望能有支援了。

而且相對於開源社群普遍的功能優先,梅林韌體是穩定性優先的導向,不支援超頻、也更不容易出現用著用著自己宕機、卡頓的情況,除bug的速度也更快。這點不能說誰對誰錯,畢竟開源社群的韌體都是預設給程式設計師用的,自己裝上碰到bug了就自己解決,而且玩的就是個折騰,所以經常推出新功能而疏於解決老bug是常態。

Merlin韌體是受到官方默許的韌體,你買個華碩的路由器是可以直接通過網頁端手動更新的,想換回來的時候也可以直接在Merlin韌體的更新頁面通過手動上傳官方韌體就更新回來了,路由器設定什麼的都保留著。而其他第三方的韌體則無法這麼簡單的公升級,需要進入恢復模式強制刷。

還乙個區別就是,對我個人來說如果朋友想刷Merlin我是無腦推薦的,因為其實不會用也沒什麼損失。而對於其他韌體就要看這個朋友鐵不鐵了,畢竟不是很熟的朋友因為你的建議刷了第三方韌體搞出問題,偶爾會甩鍋,還要花時間給他處理,很頭疼。

梅林韌體支援哪些路由器?

BlockD 原版梅林韌體支援華碩路由器,因為本身就是從華碩韌體 Asuswrt 發展過來的。目前官方梅林韌體支援下列型號 RT AC66U B1 韌體同 RT AC68U RT AC68U C1 and E1 RT AC68P 韌體同 RT AC68U RT AC68UF 韌體同 RT AC68U...

如果梅林參加第五次聖杯戰爭,會發生什麼?

主角廚 其他從者都不變 怎麼可能,如果那樣的話,士郎體內有劍鞘,召喚的從者非saber即梅林。到時候saber和梅林都在手聖杯戰爭秒贏啊 養豬大戶 馬斯塔桑喲 嗯?我啊,其實並不喜歡戰爭 加油了,我的馬斯塔桑 哈?大連有個阿瓦隆 梅林展開寶具阿瓦隆 caster魔力從東木市消失 裁定caster退出...

既然ssd內部空間是韌體去管理的,為什麼不在韌體處理這步自動4k對齊,而是要分割槽的時候4k對齊呢?

舉個例子 乙個餅4塊錢 乙個塊4k 顧客a 4k已對齊 我要10個餅 40k 主控 這個沒問題。顧客b1 512b對齊 我要6塊錢餅。主控 得嘞,我給你切,第乙個整個,第二個切一半。顧客b2 512b對齊 我要5塊錢餅。主控 得嘞我還給你切,第乙個整個,然後把b1剩下那半個切四分之一個餅給他。現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