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電腦當中的作業系統是微軟的,晶元是Intel的。那聯想方面在生產聯想電腦的過程中充當了什麼角色?

時間 2021-05-30 06:11:57

1樓:JackYoung

戴爾電腦中的系統是微軟的,晶元是intel的,那戴爾在生產戴爾電腦的過程中充當了什麼角色? 惠普電腦中的系統是微軟的,晶元是intel的,那惠普在生產惠普電腦的過程中充當了什麼角色?巨集碁電腦中的系統是微軟的,晶元是intel的,那巨集碁在生產巨集碁電腦的過程中充當了什麼角色?

神舟電腦中的系統是微軟的,晶元是intel的,那神船在生產神船電腦的過程中充當了什麼角色?

這個問題很難不讓人覺得是莫名其妙來故意抹黑的。

2樓:easyzxw

如果你想吃一盤西紅柿燉牛腩,西紅柿和牛腩已經準備好了,但是……你還需要乙個廚子!!

廚子與廚子也是不同的,有的清燉考慮成本,有的用了貴的盤子做了好看的ID,有的加了香菜的feature,有的用高壓鍋做趕上了holiday cycle的schedule,

所以聯想的角色是針對不用的使用者群,做出不同口味的西紅柿燉牛腩。

針對為什麼MS和intel不進軍這個市場,我猜他們可能還沒有獲得西紅柿燉牛腩的秘方。

3樓:銀翼

組裝機這種東西,隨便教乙個人兩天都能裝好一台電腦。

但是如果乙個工廠有幾千臺電腦在使用,你也要乙個乙個組裝去?

這就是聯想這種公司存在的意義。

個人家用電腦去電腦城買個組裝機是個價效比的選擇。

企業使用者使用組裝機意味著要養一批人去維護,組裝機省下的那幾千塊錢遠遠比不上後期維護的巨大開銷。

4樓:王不知

有錢加雄心壯志,是取得成功的必然因素!這就是大眾對偉大企業的認識!政治正確!

要知道,技術的積累靠時間,人才的聚集靠眼光,資金的投入需要投資方與經營者同時的義無返顧,且需要價值方向一致為前提。最後還要有運氣。挺難的!

5樓:

像聯想,戴爾,惠普這些廠家,賺錢就賺在普通人不會組裝電腦,他們什麼也不製造(最多造個機箱,滑鼠之類的配件),尤其是有些需要大量電腦的地方(學校等)沒有精力去自己組裝電腦,組裝過電腦的人都知道,自己裝比買要便宜很多,這個差價就是這些廠商的收入,手機上也是這樣,很多廠商都是現成配件,自己走線做個主機板貼個表就拿出去賣

6樓:i孟夢u

賣牛肉麵的,既不生產牛,也不生產面。那他究竟幹了什麼?為什麼養牛的、生產麵粉的不進軍牛肉麵行業,這樣豈不是又多了乙份收入?

7樓:standli

聯想之所以叫聯想是因為當初在dos時代火了乙個輸入法,叫聯想輸入法,發明人來自中科院計算所,倪光南。回到為什麼不造cpu,因為主張造cpu的這位技術大拿,幹不過柳大哥,柳大哥只知道賺眼前的錢,不知道技術也需要積累。後來人只看到聯想賺錢,收購IBM等一系列看似聰明的行為,津津樂道第一代傳人,第二代傳人的各種故事。

卻不知道聯想丟掉了成為一家偉大企業的可能。

或許補充一下那位主張設計晶元的倪光南,直接設計cpu是有不對,難度太高,但是錯失了設計ic的岔路口也就失去設計cpu的可能,最終困在低技術附加值的產品中不能自拔。

更新一下20180419

中興又被美國禁售晶元七年,不知道巨大中華(巨龍,大唐,中興,華為)是不是只剩下華為了,ic有多重要,各位看官繼續看。

如果你是微軟 CEO ,在手機作業系統市場面對 Android 和 iOS 的高壓將如何調整應對策略?

Belleve 我要是在 2010 年,我會直接取消手機端 WP 的計畫,全力轉戰平板。當時 Nexus One 一出傻子都能看出來他會復刻 DOS IBM PC 當年的成功 硬體 軟體整體低價掃長尾市場 所以此時入行就是找死。而平板那邊當時 iPad 才起步,市場缺口大,此時加入才是明智之選。等平...

Linux 是最好的作業系統嗎?

作業系統的目的是用這個平台去解決問題。有人喜歡遊戲,希望把自己的時光浪費在遊戲上,所以他們會用windows。有人需要linux來工作,所以他們要用linux。乙個工具,無所謂好與壞,只要能輕鬆高效的解決問題就是乙個好工具。一把切菜的刀,刀身上刻有什麼花紋,花紋如何講究,有什麼含義,用雷射雕刻,花了...

電腦顯示是64位作業系統可是安裝不了64位的軟體,如何處理?

初生之鳥 ARM64的Windows只支援以下架構的程式 32位x86 一般指的32位程式多是這個需要經過x86二進位制翻譯器效能比較差 32位ARM 現在能找到的多是幾年前為越獄Windows RT裝置移植的程式很多都能直接在上面執行 大部分UWP也會是32位ARM 64位ARM 現在很多軟體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