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系統是如何管理GPU等計算資源的?

時間 2021-06-02 17:14:11

1樓:羅啟盛

為了表示影象,計算機的顯示屏上的每個畫素都一定位元組的資料表示,想想RGB和ARGB這些表示。 我們可以試想下(沒有驗證過,有錯請指正),這些資料要顯示到顯示屏上,那麼顯示屏必須有塊記憶體來存放這些資料。顯示屏最簡單的設計就是按照一定頻率把它背後的那塊記憶體的資料解釋並顯示出來。

我們的影象,可以通過一些圖形變換繪製(cpu gpu 用上opengl或者其他圖形庫的演算法)修改應該顯示到顯示屏上的記憶體緩衝的內容,最後把些處理後的資料放到顯示屏背後(我的意思是默默工作那塊記憶體,不是背面哦)的記憶體上,讓顯示屏顯示出來。 好了,到這裡差不多可以理解了吧。 有錯誤,請指正。

2樓:事不過刪

菜鳥回答下,作業系統對顯示卡和對網絡卡沒什麼兩樣,都是IO讀寫,中斷這些的。管理顯示卡和管理其它pci裝置一樣。點線面什麼的還是openGL才關心的。

打個不太好的比方,作業系統和網絡卡驅動只知道資料進出,不關心這些資料是TCP.udp還是arp,這是更上層關心的。

如何評價「國產作業系統」?

jiangtao9999 又乙個被忽悠了 Linux 要用命令的人啊。現在 Windows 最大的問題是,系統出了故障一樣要找人維修啊。你是沒見過那些公司裡面每乙個會電腦的人,計算機出問題了都是怎麼辦的啊。出了嚴重問題的情況下,兩個並沒有本質的區別。現在 Linux 最大的問題是,因為會用的人少,出...

檔案系統,資料庫管理系統,作業系統之間有什麼聯絡?

paid大星 有個挺好玩的事情就是,部分資料庫系統可以存檔案,檔案管理系統其實也是一種作業系統,作業系統包含檔案系統,而資料庫系統必須構建在作業系統之上。學過資料恢復的都明白檔案系統其實是以目錄索引的形式實現對磁碟或儲存器的訪問和訪問,而對使用者的介面必須通過作業系統提供的介面框架實現。作業系統除了...

如何學好 Linux 作業系統的日常操作?

carlo 當然首先必須要經常使用 用的過程中遇到的問題想辦法看看能不能在linux下解決 日常操作也沒幾個,如果是桌面版會更方便。所以要想學會命令列需要強迫自己盡量使用命令完成,而不要用圖形化的工具。每天學習一到兩個新命令,一年能學好多 既然是想學 日常操作 就把它當用日常來用唄,經常用,自然就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