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系統是如何顯示圖形介面的?

時間 2021-06-09 12:59:25

1樓:小牛

我和你一樣,都是非專業的,但是對這些比較感興趣!我簡單的理解是這樣的,作業系統可以沒有圖形顯示,比如各種rtos, linux 等,圖形介面只是在各種系統下的圖形管理應用程式,也就是乙個在應用層的應用程式。應用呼叫核心,核心呼叫驅動,驅動控制真實硬體顯示器。

opengl,qt 我認為都是圖形庫,也許針對不同平台有優化,也就是能更充分利用硬體平台,比如GPU,但是沒有硬體加速無非是慢一點。我基本是這樣理解的也不知道對不對。對於你這麼有好奇心的可以看看一下的內容:

1 DIY CPU

可以知道CPU到底怎麼工作的

2 嵌入式linux 開發

有了對硬體的認識現在可以對系統認識一下了

uboot

linux 核心

根檔案系統

基於Qt庫的應用開發

這樣你就動了

2樓:Hillwood Yang

這個問題就有些複雜了,Windows 、UNIX類(含 linux)、Mac OS、Android等圖形介面的原理都不一樣。

就 UNIX 類來說,採用的是X Window System來顯示圖形介面。X Window System 採用的是 C/S 模式,維基百科上說的比較詳細,可以自己去看看:https:

//zh.wikipedia.org/wiki/X_Window系統

圖形互動介面的作業系統在2023年就面世了,為何我國的自主研發的圖形互動介面作業系統現在還是起不來?

核心的問題,我覺得是因為我們在剛進入計算機行業的時候,都不太懂,抱著虛心學習的心態,總是在看別人在做些什麼,要怎麼玩,學別人的,觀察別人的,拿來先試一試,用一用,這種情況佔主流。新創乙個作業系統的前提條件是你已經將計算機的基本原理,一些底層的東西摸清楚了,你才會想到,或能做到。顯然我們剛接觸計算機的...

電腦顯示是64位作業系統可是安裝不了64位的軟體,如何處理?

初生之鳥 ARM64的Windows只支援以下架構的程式 32位x86 一般指的32位程式多是這個需要經過x86二進位制翻譯器效能比較差 32位ARM 現在能找到的多是幾年前為越獄Windows RT裝置移植的程式很多都能直接在上面執行 大部分UWP也會是32位ARM 64位ARM 現在很多軟體都在...

市場上VR一體機的VR作業系統介面是基於什麼開發的?

劉衛華 映維網 有的一體機進入系統後,只是乙個2D環繞的介面,這應該是基於安卓GUI系統研發的。有的一體機進入系統後,是乙個3D立體360度的場景,這應該是基於Unity或Unreal等3D引擎研發的。系統啟動時會啟動相應的UI程式 2D 3D 拓幻科技 一體機大部分也是採用安卓,Linux或者w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