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系統的安裝是否會更改BIOS

時間 2021-09-09 09:54:59

1樓:HISENSE

自己研究明白啦,Windows自帶的啟動logo和BIOS沒有關係。

%windir%\Boot\Resources\bootres.dll

logo藏在上邊的.dll檔案裡。

2樓:An idea

我是想改掉開機小新的狗頭。查了一下辦法

用聯想電腦管家裡的開機畫面修改,實測有效,解除安裝該軟體後失效,傳統美德;

改 windows 登錄檔,按照網上的操作emm 沒成功。

改 BIOS 的還沒有嘗試過。下面這個說是適用於 windows 和其它 os,但是怕變磚。要是知道變磚怎麼修復我覺得我可以試一試,細看了一下 ta 只是用自己作為引導介質啟動 os, OEM的改不了,只能改os裡的(剛實測了一下)。

自己在筆記本上裝過不少各式各樣的 os, OEM 的狗頭 logo 依然顯眼,so 實踐表面安裝 os 不會更改 oem 的 logo.其他的有沒有改就不得而知了。

進入 os 有兩個過程,BIOS 引導,此時 oem 的 logo 出現,之後進入 os 的引導,os logo 出現,後者很好修改,用 grub2 或者 refind 引導的直接設定引數放圖就行。

作業系統是否需要安裝在SSD中?

chen 我記得在迅馳平台的時候intel搞過乙個東西,叫做迅盤,有2g和4g的大小,minipcie的介面,裝在筆記本平台裡,用來加速軟體的啟動,我一開始嘗試覺得很新鮮,開啟一次軟體後立刻第二次開啟會很快,4g的迅盤可以直接把需要加速的軟體新增進去,可以在機械硬碟的年代享受到固態硬碟秒開軟體的快感...

docker映象是否包含作業系統?

yangsoon 不包含,docker和虛擬機器最大的不同是docker和宿主機共享linux核心。docker映象只是乙個作業系統所包含的檔案 配置和目錄。 方大碗 不包含,可以參考 CSDN 專業IT技術社群 登入 自己從0搞乙個基礎映象。從文中可以看到,tar打包乙個目錄,import塞進do...

電腦顯示是64位作業系統可是安裝不了64位的軟體,如何處理?

初生之鳥 ARM64的Windows只支援以下架構的程式 32位x86 一般指的32位程式多是這個需要經過x86二進位制翻譯器效能比較差 32位ARM 現在能找到的多是幾年前為越獄Windows RT裝置移植的程式很多都能直接在上面執行 大部分UWP也會是32位ARM 64位ARM 現在很多軟體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