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微軟 CEO ,在手機作業系統市場面對 Android 和 iOS 的高壓將如何調整應對策略?

時間 2021-05-29 23:16:59

1樓:Belleve

我要是在 2010 年,我會直接取消手機端 WP 的計畫,全力轉戰平板。

當時 Nexus One 一出傻子都能看出來他會復刻 DOS + IBM PC 當年的成功(硬體 + 軟體整體低價掃長尾市場),所以此時入行就是找死。而平板那邊當時 iPad 才起步,市場缺口大,此時加入才是明智之選。等平板領域老大/老二位置坐實再考慮手機。

如果說現在?拿出鈔票,出獨佔,獨佔遊戲和獨佔軟體,第一方第三方都可以,必須是獨佔,然後做好長期做老三的準備,等 iOS 青黃不接的時候出新版。沒錯,就是 Xbox 的路數。

2樓:Ethan Yin

關掉WP7這個專案。潛心研究手機雲OS,類似於谷歌的chromeos。這個才是未來,而且可以把在智慧型手機上的落後窘境一筆購銷。

3樓:趙丰

微軟內部派系林立,要想與蘋果、google競爭還是先做好內功吧,內部不和諧再怎麼對外擴張也不會有任何效果。希望微軟好好整合好內部資源,願即將推出的win8能讓大家眼前一亮。

4樓:沙鷗

我覺得目前微軟最需要的不是什麼技術改進,而是乙個好的廣告策略或者營銷方案,要去盡力「提醒」廣大的windows使用者們,用wp7就像你的個人PC一樣便捷。不要忽視廣大使用者們的頑固習慣,只要你能正常抓住其中的很少一部分人,你就會利於不敗之地。

5樓:獨處的畸形兒

利用windows 系統使用者,大力推廣類似雲的技術,聯合其它幾個手機廠商推自己的手機系統,硬體再未來視乎不是很重要來軟體才是王道。因為谷歌收購摩托羅拉很可能未來幾年要收回android其它手機的應用全,而且可能回針對moto開發特有的功能,這樣其它手機廠商隨即會轉向微軟,這個時候就看微軟下一步的布局和對這些廠商的態度了。

6樓:張楊義

把windows mobile 做成跟桌面一樣的系統和驅動程式分開,做到是部手機都能自己裝系統,不管你是蘋果、安卓還是塞班手機,回到家都可以自己裝windows mobile,然後安裝驅動,這樣也就無敵了

7樓:搞it的老張

微軟把windows mobile免費,開源可能就不必了,其實大家關心免費多過開源,未來買手機就像買電腦,買回家裝系統,拼作業系統,ANDROID和IOS未必玩得過微軟

如果你是宋徽宗,你會有什麼操作來翻盤?

碧血丹翔 下西洋下西洋下西洋,下美洲下美洲下美洲,種紅薯呀種紅薯呀種紅薯呀,種土豆呀種土豆呀種土豆呀,建水師建水師建水師,捕鯨魚捕鯨魚捕鯨魚,煉鯨油煉鯨油煉鯨油,燃燒彈燃燒彈燃燒彈,熱氣球熱氣球熱氣球 形右實左 先什麼都不用幹,該畫畫畫畫,該寫字寫字,該泡妞泡妞。等金國把遼全部吃掉後,給軍人適當放權...

如果你打算買智慧型手機,會選擇哪個作業系統的?

李諾 iPhone。因為它說它將來有什麼功能,它就會有什麼功能。2000年開始我接觸到手機,所有的手機品牌都承諾了比他們能做到的更強大的功能,除了iPhone。 安卓吧,一直用他,覺得不錯,也習慣了他的一些操作方式,認真看蘋果,其他還是很多不足的,最主要的就是很多軟體不能用,只能用他的,換個鈴聲還得...

如果你是宇智波鼬,在止水死後,你如何操作才能既保全村子又不讓宇智波被滅族?

飲羽 什麼都不做就行 忍村本質是 土官 自治的忍族聯盟,除了被忽悠瘸了的鼬,沒人會為影這種盟主性質的 流官 打內戰。原著這點已經說的很明白了,再黑宇智波,人滅族時實力也比中忍考砂忍強。鼬只要不參合進去打破村族實力平衡,結局大概率雙方和談各取所需,然後拉斑派和團藏替政變背鍋。單行本16卷140話換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