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後面的麒麟990會不會全面超越高通865?

時間 2021-05-05 21:12:59

1樓:

1.論銷量上代麒麟980,甚至970就遠超驍龍855。2.產品力上990整合SOC技術領先外掛程式一代。

Mate20+P30+Nova5 +榮耀20 榮耀V20 ,4-5千萬出貨應該有的。

銷量資料見:

如何看待驍龍865仍然使用外掛程式5G基帶?這對明年安卓手機陣營的旗艦產品有什麼影響?

2樓:

原來是個舊問題。

2023年9月,麒麟990 5G SoC面世,19年12月底,高通發布了驍龍865,也是高通的第二個5G平台,遺憾的是並不像990一樣的整合,而是外掛程式。隨著小公尺10的臨近發布,865與990之爭也在不斷上演,近日,華為榮耀業務部副Quattroporte(產品)熊軍民做了一張圖,顯示麒麟990 5G全面領先高通的驍龍865,最後稱麒麟990 5G領先高通驍龍865一年半。

他主要從以下幾點來描述:

1、麒麟990 5G是整合,驍龍865+X55是外掛程式基帶;

2、麒麟990 5G是7nmEUV工藝,而驍龍865是 7nm工藝,領先一代;

3、CPU方面,麒麟990 5G雖然是A76,對方是A77,不過華為進行了魔改,所以效能並不差,同時能耗更低。

然後還在AI、GPU、WIFI方面做了對比,稱麒麟990 5G全面領先高通驍龍865,完全不是小公尺高管說的那樣。

當然,關於熊軍民說這幾點你是不是認同,那就看消費者自己的了,反正專業的東西較多,各自都是撿自己好的方面說。

要我說990和865都沒什麼好對比的,差距再有也是乙個梯隊,二從所代表的機型的出世來看,麒麟旗艦優勢更站優勢,畢竟都早賣好一陣子了,那些上865的廠商要好好考慮一下為何800系的手機銷量不如麒麟系。終歸來說,5GsoC才是旗艦晶元的發展方向,現在只有華為做到了,不出意料,高通和蘋果肯定也會朝著這個方向發展,能力決定實現時間。

3樓:

麒麟9905G SoC將會全面領先到2023年——榮耀老熊

說實話,我覺得自研的麒麟990水平已經非常很牛了,全面超越意味著要不斷堆料,但是真的手機瘋狂堆料的體驗真的不一定好。

估計很多對高通865有期待的人這次都是挺失望的,高通在2023年12月推出的中低端的驍龍765是SoC晶元,但在金貴的旗艦晶元上選擇了外掛程式方案,今人百思不得其解。

最近一直和小公尺應戰的榮耀老熊關於這一點的科普寫得很清楚,麒麟9905G SoC將會全面領先到2023年,華為高達數億美金可真的不是白投的,不僅第一次將電晶體數量推向了創紀錄的103億,更是首次聯合台積電開發了7nm EUV工藝,第一次將晶元製程工藝從過去數年的DUV提公升到了EUV。麒麟990晶元在未來5G手機的應用上真的不容小覷。

而且麒麟990作為目前唯一一款商用的旗艦5G SoC晶元,是將CPU、GPU、NPU等模組和基帶模組封裝到一起,有效的提公升不同模組之間的資訊交換效率,從而達到降低整機功耗。同時沒有將基帶整合到主機板之中,主機板的發熱量也降低。根據官方資料顯示效能將提公升10%,晶元的發熱量也降低來不少,確實比高通865表現要優秀很多。

麒麟990的主要機型榮耀V30系列已經是全平台5G銷售冠軍了,知不知道搭載著高通865的小公尺10表現會如何?期待一下吧

4樓:仙劍

驍龍855,2023年12月發布

麒麟990,2023年9月發布

驍龍865,大約一樣2023年12月發布

990準確的來說是對標865的

既然980略輸855一籌,那990多半也如此

5樓:Rookie

現在可以回答,活在夢裡。

豈止是不會全面超越驍龍865,麒麟990 5G在明年甚至有望成為安卓陣營效能最差的真旗艦SoC。事實就是A76+G76已經過時了,就連聯發科都靠A77+G77翻了身,你猜三星和高通能做到什麼水平?現在看來華為之前說7nm+ EUV壓不住A77真是好酸哦,隔著螢幕都能聞見檸檬味。

至於猴版990,這東西只算準旗艦SoC吧,和5G版本相比,縮水都縮出代差了。

6樓:愛phone

不會,A77和G77都沒有用上,根本不可能超越驍龍865,無論是CPU還是GPU都會被驍龍865甩一大截。

麒麟990CPU基本和驍龍855plus持平,GPU還是略遜一籌,先比過驍龍855plus再說吧,總之這一代,又被高通重新拉開了差距。

麒麟980在CPU效能上遠超驍龍845,GPU略差。而麒麟990在CPU和GPU方面,對比驍龍855+都沒有什麼優勢。

7樓:心理陰暗

先問是不是再問有沒有。

845+就一直強過980,

990連A76的855+也還是掄不過。

拿頭去頂明年初A77的865?

大部分吹990的,一般都只會挑只測CPU一項的軟體來和855比,領先個1-2%就沸騰了,好像SOC裡面沒有GPU一樣。而且會選擇性的忽視高通很多年以來旗艦除了835下半年都會有更新,並且持續領先。而麒麟只是一年一更。

所以還是洗洗睡吧。

8樓:劉志鵬

先說觀點,能,相當大概率的事情。

分析過程,這不是乙個科技問題,本質是乙個營銷問題。

說技術的,都是說不到點子上。

只有華為能把9系列旗艦晶元下放給千元機,那麼旗艦晶元成本就會攤薄。

同時驍龍晶元繼續千元機七系列,早晚的事。

這也就是mov長遠的晶元危機

9樓:木有枝葉

會的,華為解決了大規模開發專案管理的問題,學習ibm花了20億重朔流程,加上自己也找到適合中中國人開發的管理模式,使得研發不再依賴一兩個天才,而是制度推動,可能比初創公司慢,但是穩啊,所以能管理超十萬人的團隊,30年的高速發展,這個是中國企業的另類。再回到和高通比,我想比的是人的性格、特質了,中國的程式設計師一周近百小時,美中國人比不了,勤奮又服從,再上股權分紅激勵,老闆養狼,捨得給肉,全面超高通是必然的,我毫不懷疑。

10樓:辰熙

可以預見的是,至少在這幾年,麒麟和驍龍兩家旗艦晶元依然會是有來有往的態勢,可能某一代GPU高通強點,可能某一代CPU麒麟強一點,就是這樣。

全面超越高通,除非麒麟走蘋果設計A晶元的路子,不然都是基於ARM的架構,在設計相似的前提下,效能差距都不會很大

11樓:柳致遠

話放在這裡:麒麟的後續系列一定會超越高通

這個市場判斷的邏輯是:高通的客戶是小公尺,O,V,這些客戶的手機品牌因為競爭力不足,在市場份額偏少,根本無法做到前三名,他們的旗艦無法真正實現大規模銷售。

目前在存量博弈的市場,他們的趨勢體現在份額還在不斷縮小;意味著他們對高通的高階晶元的需求也會逐漸減少;然而一顆高階晶元的研發費用非常龐大,這樣出貨量平攤成本就會偏高,這個非常要命,就算效能一樣,高通的成本也會比華為、三星、蘋果高,導致下一輪晶元研發的投入乏力,進入死迴圈。

12樓:不知名的花狐貂

現在還太早,麒麟起碼把膏通逼成以前高通,別到處瞎閹割,製程閹割,快取閹割,基帶也能閹割。

麒麟810橫空出世其實只是戰略上的成功而非技術上的,高通應該明年會出730小公升級款,製程公升級,超個頻什麼的,當然也可能降降個頻,gpc在搞搞,又可以賣一波,沒想到麒麟直接搞出來了,一下踩到高通的牙膏屁股上了,估計高通也要擠點東西出來。

13樓:

不可能。

事實上980還是被845壓制的。soc是木桶原理,在cpu過剩的情況下,gpu決定了soc的效能。980差845一截。

而且由於業界遊戲優化的習慣,蘋果和高通大都能享受到針對性的優化。不考慮功耗優勢的話,980對比835也沒什麼優勢。

gpu這塊短期看不到趕超的希望。990能趕上855就不錯了。

14樓:Shm

865還沒出來,怎麼比

865出來就把990秒了

過半年麒麟1000把865秒了

875秒了1000

1100秒了875

現在旗艦處理器已經很夠用了

體驗沒有什麼差距

成天比來比去有意思嗎?

15樓:

麒麟990無意外會比865早半年量產,你拿半年後的產品和已經量產的產品比效能?為啥不是拿990和855比?恐怕問問題的人屁股歪到西天邊了吧

16樓:王冰

從邏輯上你的觀點就說不通。

CPU都有迭代,即便980或者990能超過或者全面超過高通865,那也是暫時的啊,因為高通也在迭代自己的產品啊!

17樓:「已登出」

單說效能可能一時半會難以超越,高通也很強的

不過網際網路公司產品迭代太快,可能深入優化比較困難,倒是更新相對沒那麼多的遊戲裡或許可以考慮一下。

18樓:參與商

知乎,不,或者整個國內網際網路在分析soc的時候都有個問題,就是只講效能而不談功耗。

任何撇開功耗而只談效能的回答都是扯淡,每次分析跑分8系強大,A系強大,9系弱雞。功耗呢?玩遊戲發熱處理的如何?呵呵。只看效能,安卓之光跑分無敵,需要分析個什麼玩意?

我也想過這個問題,為什麼上來先定義某系強大,然後再堆疊文字和複雜詞彙,讓自己顯得專業。原因很簡單,慣性和從眾,如果不說8系強大,A系無敵,從群體上就不符合多數人近300年來國外領先國內的認知慣性,會顯得自身膨脹不客觀,更無法獲得必要的優越感。都是生活在國內,如果稱讚國內的某款產品,能夠獲得什麼優越感?

誰還不知道個123?

什麼整合基帶,soc體積更小,重要嗎?就看效能,至於功耗,談論的是效能扯什麼功耗?有天如果9系的效能,明顯超越了8系或者A系,但功耗稍弱,那麼功耗就會變成soc評價標準的核心。

剝離功耗談效能,就和剝離劑量談毒性一樣呵呵。

19樓:

我只知道990已經商業化了,還有最全面的5g整合基帶。

另外,865領先990不正常嗎?乙個晚了6個月的soc上市就比6個月前的落後,這就是要暴斃的節奏啊。

按照這個邏輯和時間線,應該問,995或者990下一代是不是會全面超越865?

20樓:

全面超越865可以說是不可能了,甚至效能能不能差不太遠都尚在兩說。865的公升級方向還是效能,是使用雙77,990的公升級方向是5G,效能方面是堆核、打磨,兩個晶元天然的關注點就不同。

但是有什麼關係呢,970生下來就不如835,還不是買了。mate30系列家裡自然也不能缺席

21樓:kjssl

990cpu效能沒太大提公升基本和980沒區別,主要提公升在gpu和ai效能上,然而865的cpu據說用的a77而990的cpu部分和980一致的不可能有865強。

而且據說華為被禁止用a77以上的核心?

如何評價華為麒麟990將下放華為各系列手機?

這是為了旗艦晶元銷量有一天世界第一,超越蘋果。而高階晶元 高利潤。1.2018旗艦手機 蘋果年銷量1.9億台,超過所有安卓廠商總和1.6億台。其中華為與三星各七千萬臺 2018年 剛過蘋果三分之一,其它安卓廠商合計約2200萬台,再三分之一。2018安卓旗艦晶元中,華為晶元佔比44 三星36 高通2...

華為麒麟 990 一同發布的 Freebuds3 能對蘋果 AirPods 第二代 構成威脅嗎

小浪底 我覺得不能,華為設計freebuds的耳機肯定是給自家手機自己用的 甚至公升級不到emui10也無法使用部分功能 而蘋果耳機適合蘋果生態 就算不喜歡入耳式也會買上一代產品 另外在安卓機方面的競爭的話我手中是小公尺手機,我選擇索尼降噪豆。 許豆 先上圖,後邊有彩蛋 華為Freebuds3 使用...

如何評價華為麒麟 990 效能或達 A12 水平?

純白紙飛機 水果的核心確實很強,比同時代的安卓的高通華為三星都強這個沒錯,不過並非毫無代價 水果的的核心都沒有內建基帶,很難說是傳統意義上的soc 有乙個巧合 剛好同為台積電7nm製程。蘋果A12和麒麟980都擁有69億個電晶體,核心面積也基本相同 而980內建了基帶,而a12沒有,也就是同樣的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