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路由器適用華為手機的wifi6 ?

時間 2021-05-11 16:38:19

1樓:冰草小萱

你理解錯了,那段話意思是需要160MHz頻寬才能達到最大2400mbps的頻寬

WiFi6的頻寬有兩種,80MHz和160MHz,160MHz通道的速率是80MHz的兩倍,低端的WiFi6路由器只支援80MHz頻寬,而稍微好一點的諸如紅公尺AX6、華為AX3Pro以及更高階的都支援160MHz頻寬下2*2MIMO來達到2400mbps的速率

所謂2*2MIMO,簡單理解就是同時利用多個天線在多條通道上通訊,你所列舉的mate40pro最大支援2*2MIMO,也就是雙通道,再結合160MHz頻寬就能跑上理論最大速率,而如果路由器通道是80MHz頻寬,或者160MHz頻寬下不支援MIMO,那就只能跑2400mbps的一半了

2樓:

答案是所有的WiFi6路由器都可以支援。

這個是理解偏差,需要160MHz的頻寬指的是實現2400Mpbs傳輸頻寬的情況下,日常使用基本上沒機會和必要用到這麼高的傳輸頻寬。

所以即便是水星X18這種入門級別的WiFi6路由器,也不至於讓華為手機無法使用WiFi6。

在意頻寬的話,華為自己家的WiFi6路由器都普遍支援,特別是促進WiFi6家用WiFi路由器普及化的華為AX3 Pro,訊號水平因為雙向功放電路的原因,屬於高階水平,對於大部分百十個平方商品房,單機覆蓋都無壓力。

華為作為802.11ax協議也就是WiFi6的主要貢獻者之一,之家的WiFi6產品線還是挺不錯的,推出之前連TP-LINK的WiFi6 路由器都要六七百塊錢起步。

家用實惠的話,還可以考慮榮耀AX3000。

回到題主提及的華碩和網件,WiFi6產品線還是比較偏貴的,當然旗艦機型基本都支援160MHz,

華碩AX56熱血版是最入門機型,家庭面積大,需要Mesh組網的,可以考慮兩台套裝的XD4。

網件的品牌溢價要高一些。

倆家的旗艦機型,160MHz高頻寬要選其他地區,國內政策限制沒法直接開啟。

3樓:niuer555

理論上,只要支援IEEE 802.11ax的WiFi6標準都OK

不過,2023年那會兒上過乙個雜牌的支援802.11ac的WiFi5無線路由器,剛開始還行,但用一段時間後穩定性不太好。如果是華為手機的話,建議還是上華為自家的路由器,大廠裝置的穩定性和相容性相對更好一點

上次電信的客戶經理遊說我免費公升級5G ╋ 千兆寬頻,當時換光貓的時候送的無線路由器就是華為的,電信加個貼牌而已

自己的手機剛好也是華為Mate40系列的機型,用了一段時間覺得體驗度不錯,自己又加購了一台放另外乙個住處

符合WiFi6標準的路由器,不管那個品牌連線都沒有問題的,Mate40RS和Mi10U上的WiFi連線上都有6的特殊標誌,一目了然是否連線上WiFi6了

4樓:Morpheus

160mhz不是WiFi6的必要條件。也就是說WiFi6的裝置可以只有最高80mhz。

mate40pro的WiFi規格是WiFi6,支援160mhz,2x2MIMO,你只需要買大於等於這種規格的路由器即可,什麼品牌都行。

例如華碩ax86u,ax就是802.11ax,也就是WiFi6,支援160mhz,4x4MIMO。

然而再看華碩的ax68u,就只有80mhz,無法發揮mate40pro的全部WiFi效能。

所以題主自己根據自己預算和需求挑選吧。

華為路由器有小公尺路由器好嗎?

大鹿小野 華為家用路由器相對來說,在同等價位來看的話是沒有小公尺的路由器價效比高,如果華為AX2 pro 和小公尺的AX3000對比一下,不管在CPU,記憶體,網速上小公尺明顯優於華為的,同時華為的扇熱較差,執行一會兒後就溫度就較高,同時小公尺還支援160Hz的頻寬,而華為不支援,這樣網路覆蓋上明顯...

網路訊號差,如何判斷是路由器的問題,還是Wi Fi發射器的問題?

lg lin 從題主描述來說,基本上入網的wifi訊號的問題正常是解決了,更大的問題就是家裡的wifi訊號覆蓋的問題。造成無線訊號差的最主要原因是隔斷衰減了wifi訊號。就如同題目中的隔了多堵牆之後的書房的訊號差。核心就是wifi訊號衰減了。解決方案是選購分布式 mesh路由器,例如這塊TP lin...

華為Q2 Pro子母路由器有哪些優點與不足?

優點配置簡單粗暴 缺點買過的才知道效能多麼拉,300M頻寬測試只能跑到270,子路由能到110就燒香了。還不如我乙個華碩ac88u,測試能跑到350mbps iviiecks 家裡是兩層。之前用17年的小公尺路由器Pro做主路由放一層,小公尺路由器3作為無線擴充套件放二層,中間隔了樓板,只能說,擴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