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的老化會有哪些不好的影響?

時間 2021-05-11 16:38:19

1樓:夏糊糊

路由器在設計的時候,就已經考慮了長期不間斷工作的情況的,但是路由器畢竟屬於電子裝置,電子元件長時間工作必然產生熱量,而路由器大多放在弱電箱裡,環境相對封閉,散熱不好而且有灰塵,則會加速路由器的老化。

如果路由器使用時間超過了兩年,頻繁出現上網絡卡頓、經常掉線的情況,可以重啟路由器試試如果沒有改善,那可能就是路由器老化了。那就考慮換乙個新路由吧,畢竟會影響我們上網的好心情,是吧?

2樓:李順利

老化影響不大,最多就是你網速慢而已,時不時的會掉線,問題不大,只要你能接受,路由器建議買個好點的,不然用個一兩年就會發現網路特別卡

3樓:萬加

正常老化一般是無感知的,沒什麼明顯異常。

只有老化到一定程度導致了某種故障才會感知到。

曾經手過上千路由器問題場景,還沒遇到哪個是真正因為「老化」導致的異常。一般是網路頻寬跟不上、配置錯誤、技術過時、無線干擾等原因導致體驗變差,而不是所謂的「老化」。

4樓:Morpheus

非flash部分,例如cpu,記憶體,WiFi晶元,天線等,老化不會有明顯影響。什麼時候老化到壞了,就不能用了。

flash部分,使用過程中有極低概率產生壞塊,類似硬碟的壞道。如果發生在引導區,韌體區,直接變磚,也就是壞了。如果發生在nvram和jffs,路由器設計沒問題的話,重置一下就可以遮蔽壞塊,重新設定一下可以繼續正常使用。

路由器的穿牆效果並不好嗎?

lenon775 你那些是物理知識,實際來說路由的穿牆能力就是個噱頭,因為國家有無線電發射功率限制,所以只要合規備案註冊的路由,除了天線的設計能力外,不存在本質上的差異。你這種情況必須用mesh,可以很好的解決。 鹹魚ETC 穿牆效果都一樣,由發射功率決定,發射功率的上限由相關部門規定,不管你什麼牌...

智慧型路由器與傳統路由器的最大區別是什麼?

黃新宇樓上說的挺對,補充一點,我最近看到那個極路由用的是ATHEROS AR9331 沒有驗證 那麼極路由的產品網路水準看這顆IC的效能評估就能夠知道個大概了。路由器的網路效能上限限制於其硬體水平,再是決定於其各方面的軟體水平。而所謂智慧型化的管理其實在計算機端已經有很多軟體可以實現對路由器的控制,...

路由器天線的傾斜角度是否影響訊號?

知也 有影響,但不明顯。主要還是要善用路由器的中繼模式。買個路由,改為中繼模式使用。無線連線光貓。切勿買訊號放大器。基本沒用。不懂就繼續問我。 金滿堂 有,但你手機又不固定姿勢拿著,因此我家路由器天線是 45度 60度 90度各一組 一組兩根對稱 主要是想讓它們不互相擋著,必竟天線是金屬的。 肖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