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城市各地區都有哪些正宗的美食?

時間 2021-05-11 02:42:36

1樓:wis小蘇

蚌埠小龍蝦

可能有人說小龍蝦在那個城市都有呀?那是你不知道蚌埠小龍蝦的美味,其他地方的小龍蝦像十三香、蒜蓉、香辣都是太普遍了,蚌埠小龍蝦的特色是紅燒,重火、重油的,湯汁鮮美,蚌埠紅燒大蝦吃完還可以下麵條吃。

2樓:錢湯圓

都說出了家門,同樣的東西始終沒有家裡的香,但是恩施的地道美食,在錢湯圓就能吃到,龍船之鄉、大利之川、西依巴蜀、東望神龍、物華天寶、人傑地靈。昔者,錢家之先賢,精研湯圓、逢集煮賣、惠及四臨,清末民初發源湖北省利川市「利川縣都亭裡」,迄今已有百年歷史,是西南地區屈指可數的土家傳統富硒小吃,錢湯圓有餡料由深山奇食柏楊豆幹和特色土家臘肉經古法工藝烹製的鹹口湯圓,還有餡料由特製核桃仁、花生仁白砂糖等秘製而成的甜口湯圓,並且錢湯圓可不止有湯圓,還有其他地道的傳統恩施小吃——蓴菜、格格、炸醬麵、豌雜麵....是傳統的味道,也是家的味道。

3樓:

怒答一波!

東北的燒烤,小腸和小脆

正宗北韓冷麵,酸甜口

長沙,一盞燈,酸蘿蔔炒肚絲,真心把我們一行人驚豔死啦!

還是長沙,為細糯的珍珠丸子打call

山東,臨沂,沂水羊油串串

4樓:阿亓

胡辣湯作為乙個河南人在外地

,一天看到選單上有胡辣湯這幾個字甚是驚奇,河南是勞務輸出大省,食物隨著人口的流動而流出去,

在外省人眼裡,它不好看,黑乎乎,一坨坨的,進店的也往往是些在身在異地,追憶鄉味的人,為省錢而來的人

就像河南人在外省人心中的形象一樣,土氣、貧窮,依然抱守著過去的歷史不放,沒有跟上時代的腳步

5樓:「已登出」

這我就要說了!!!!

那必須是山東省日照市莒縣的羊肉湯啊!!

具體明天寫,睡覺睡覺高中生熬不起

啊這個「明天」我拖了好久。抱歉。

上圖。等我下次去吃的時候把所有過程拍下來上傳。超級棒的說。

6樓:seventeen薛

河北最著名的就是驢肉火燒,不過這個知名度比較高,其實在河北滄州還有乙個叫火鍋雞的神奇東東,味道極佳,欲罷不能,正宗的火鍋雞除了滄州本地一般很少見,即便有味道也不如本地的地道,而且,吃火鍋雞雖然也可以蘸麻醬,但真正的吃法是蘸醋和蒜泥,一定要嘗試一下!強烈推薦!在滄州吃著火鍋雞,再配上滄州本地的御河老酒(同樣只有滄州有賣,網上不知真假),人生簡直圓滿!

而且滄州物價是真的低,之前去和朋友三個壯漢吃了n斤再加酒錢才二百多哈哈哈哈。據說某寶上有賣火鍋雞的,真空包裝,到了拆開封加熱一下就能吃,不過我沒吃過不知道味道怎麼樣,據說還挺正宗的,實在離得遠的可以嘗試一下,不過最好還是去本地吃哈哈哈哈哈哈

7樓:乙隻小香豬zhu

雖然不是廣州人,但是很喜歡廣州的食物。

蝦餃!!一口乙個大蝦仁也太爽了吧!陶陶居的很好吃!

還有腸粉啊,糯糯的甜甜的,乙個人能吃完一盤豉油鳳爪!早茶必吃啊

8樓:yannlll

我的家在平頂山吶,那裡有漫山遍野可愛的人兒哪~。為我美麗鷹城帶鹽。以為為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1,早餐。

我認為好喝且去的人多的是:北舞渡胡辣湯,焦店胡辣湯。

午餐:魯山攬鍋菜,郟縣餄絡面,老集口餄絡面。

晚餐就燒烤,或者粥點,水果等隨便吃點,有些人不吃晚餐。

回答有些粗略簡單……朋友們如果要來玩了,到時候我們可以聯絡,熱情款待大家嗯

9樓:

陝西 -> 寶雞 -> 虢鎮: 攪團(基本上寶雞各個地方都有,但是最方便最容易吃到正宗的,就是到了寶雞去虢鎮)

我知道的主要吃法三種:

一、水圍城(土名:ran(二聲) wo(四聲) )二、涼拌 (有片狀和條狀)

三、魚魚(有涼調和漿水的)

記住,吃攪團,有個技巧,最好不要咀嚼,就要辣椒過嗓的感覺

陝西寶雞,沒什麼好介紹的,很多人都知道

注意,最好去寶雞農家吃,最好是有寶雞朋友結婚的時候,在婚禮上吃的

10樓:張小螢

只想說,【鍋包肉】還是東北做的最好吃,具體說就是哈爾濱做的最好吃!記憶最深的就是去天津的東北菜館吃過一次鍋包肉,難吃到沒朋友。作為乙個地地道道的東北人以及鍋包肉的鍾愛粉,真的是忍受不了這道「鍋包肉」。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找的飯館不大正宗吧。

順便跟大家推乙個哈爾濱口碑最好的東北菜館吧,【老廚家】,據說是哈爾濱最早做鍋包的一家飯店。

不過真心想說,其實在哈爾濱隨便找一家飯館,做的鍋包肉都是超級好吃的!

11樓:不酸的大葡萄

瀋陽正宗食上匯烤肉飯,原是土耳其風味烤肉飯,經不斷改良,慢慢改變成非常符合東北人口味的烤肉飯,保留其原有的外形,在味道和調料上轉換成特有的口味,值得一嘗

12樓:fiona

作為南方人是不喜歡吃羊雜碎的,感覺各種混亂燉一起有啥好的?!

去了寧夏一趟,在別人的指點下吃了一頓老勉家的羊雜碎,頓時重新整理認知了,那股子濃郁鮮香深深刻在了腦海裡面,念念不忘……

問題是等我千里迢迢再去的時候,說老闆年紀大了,退休不幹了……退休…………退……休……了

這碗羊雜從此成了絕響了。

13樓:我的小可愛呀

座標湖北,臘肉臘魚,過年一定會有,蒸著吃倍兒香。糯公尺丸子,豬肉和糯公尺揉成丸子蒸著吃,最愛吃的菜,還有酒釀啊……美食是我活著唯一動力

14樓:盧某某

燈盞糕,糯公尺飯,芥菜飯,水潺酸菜湯,炒公尺粉,醬油醋碟,蝤蠓,豬髒粉,燕皮餛飩,溫州夜市,海鮮,魚湯,溫州鴨舌,溫州牛肉乾,溫州豬油渣,醬油肉,各種魚乾,各種魷魚等等

15樓:Twinkle

(網圖)雖然看起來不好吃但是超級香啊* (`)*然後可能是新豐小吃?每個杭州人應該都知道吧嗯嗯蝦肉小籠蝦肉餛飩鴨血湯就很好吃很彈啊 ↓(網圖×2)

還有就是每個早餐攤都會有蔥油拌麵啊小餛飩啊就很小那種肉只有一點點但是特別鮮!!!

現在已經晚上十點鐘辣寫的我好餓啊( )

16樓:禾大壯

座標,六安市蘇埠鎮。爛邊包子,鍋貼餃,蘇埠土菜。這裡先說包子,我在外地從未見過,最大的特色是包子皮,多數地區包子皮都是生麵,有些為了增加韌性,會沾點油。

只有蘇埠鎮的包子是先上鍋蒸過的,增加了包的難度,但蒸出來肉湯直接沁入包子皮,故味道足,包子是矮趴趴的,浸透肉湯的包子皮還會破出乙個邊。

17樓:一定要騷

荊州監利湯麵,鹼水面。真的只在老家吃過無敵好吃,無法形容,以後有錢了我要開個湯麵館,賠錢都無所謂,這是我的人生理想之一。如圖。

18樓:小易的胖胖

自己家裡做的美食,感覺都要失傳了

然後就是長沙的臭豆腐,還有公尺粉,可惜臭豆腐現在沒幾家好吃的了。公尺粉還是有很多不錯的,一般的小區裡經得起大媽們的考驗,都會有幾家神來之店的。

19樓:槐夏 十七

我來強答一波

身為乙個東北人

東北真的有很多很多好吃的

大多數都被提名了吧

我來說乙個很不起眼的

醬!香其醬

長這個樣子

為什麼要說他呢

我今天無意中發現了他有黑龍江專供

不知道你們那有沒有賣的

還有香辣的

尤其本人喜歡蘸醬菜

這個醬真的不錯的

20樓:哪哪嚕亞

我在蘇州,說個蘇州的吧,得月樓的松鼠桂魚,啞巴生煎,桂花釀,蘇州的黃天源和採芝齋的糕點,還有現做的海棠糕(不知道你能不能遇得上)

21樓:Allena

座標:宿州市碭山縣

1.撒湯煎包

大概這是碭山人早點的最愛吧,南關的橋頭撒湯包子,一中對面的老馬頭撒湯。聽老闆說很多從外地回家的人都會到他那去吃。雖然賣相不太好但是真的超級超級好喝(▽)宿州各地應該都有撒湯,碭山的會放麥仁,最喜歡哈哈哈(個人口味)

3.燒餅

碭山的燒餅是用碳烤的,師傅把餅子貼到那個拱形的裡面。如圖4.烙饃

這個可以卷菜吃,以前在學校門口經常會有賣烙饃卷菜的。

感覺還有很多先寫這些吧

22樓:Chef vivian

內蒙古中西部那旮沓

我奶奶做的飯

昨天才想起來回答以後會更新噠

這是羊頭

有點面目猙獰,平時小羊羊還是溫順的,煮久了hh奶奶今天做的醬牛肉

殘存的半個羊蹄

這個是昨天路過奶食店買東西

最常見的土豆Bbox啊不包子

奶奶剛炸的麻花和麻葉

牛奶雞蛋和的,老鬆軟老好吃了紅紅火火恍恍惚惚嘻嘻我不敢吃多了怕胖

23樓:JanetteY

說句真心話,我們出省(甚至出市)了的湖北黃石人都很想念炸土豆片!

我這碗炸土豆片裡還加了炸臭干子…反正就是hin好吃就是了

24樓:BlueCFC

簡陽羊肉湯。

以前我是拒絕吃羊肉的,直到去了簡陽,為我開啟了新世界的大門。

簡陽羊肉湯我隨機吃過很多家,基本上沒有雷區,吃得多一點的就胡氏和野狗。除了羊肉湯,炒羊肝,羊肉回鍋,拌羊肉也值得一試。

媽的,餓了。

25樓:楠神

鍋包肉啊,我的天,不知道為什麼會有用番茄醬做的所謂新式鍋包肉,鍋包肉難道不是糖醋汁加一點點香菜的又脆又軟酸甜可口的肉片麼?好吧,我並不會做。反正不喜歡點個鍋包肉給你一盤紅了吧唧的東西,感覺浪費肉。

26樓:Nieo

瀉藥所在地大連

特色:烤冷麵炒燜子烤冷麵包臭豆腐

海鮮:各種魚類蝦類等等反正比青島的便宜(開玩笑不地域黑)( )海鮮餡的各類餃子。

在就是歪果仁多沒別的了無圖

27樓:紀蘇真

方位:安徽宿州埇橋區 ,遍地的燒烤,豆腦,麻辣串,麵皮,油酥饃,要說特別好吃的傳承很多年的我真不知道有什麼。我們這裡口味偏重,夏天就愛吃燒烤麻辣小龍蝦,冬天就愛火鍋,農家大鍋台。

很多小吃,做的也沒有多精緻。價效比還可以。以前愛吃脊骨,有個賣脊骨的飯店開了很多年,可是外賣過一次衛生不達標,果斷拉黑。

我對食物的衛生非常在意,在好吃的東西不乾淨果斷拉黑!一些幹了許多年的飯店偶爾吃一次還可以,經常吃口味重的東西腸胃受不了!我們這裡早飯還是很豐富的,炸油條,豆漿,包子,鍋貼餃,撒湯,生煎,雞蛋湯,卷饃,種類豐富選擇性多!

羊肉湯味道也不錯!宿州人愛吃羊肉!可惜我吃羊肉上火,所以很少去吃。

我們這個五線小城市,我所了解的就這麼多。

28樓:薇小兮

河南省平頂山市

哈,沒錯,昊然弟弟的家,這樣就有印象了吧 。

以下排名不分先後

①麻辣面

這個很好玩,我去過河南好多城市,然而,真的只在平頂山吃過。很麻很辣又有點甜的面,裡面有包菜,我有個同學特愛吃裡面的包菜,經常去給老闆說來碗麻辣面只要包菜不要面。

②攬鍋菜

③糟魚4.豆腐菜

5.炸鵪鶉等一系列炸串

給九中炸串跪了,鵪鶉蛋和蓮盒好吃的要命!!大家都是幾十幾十買的,一買一兜!

6.卷烙饃

其實是隔壁縣的特色小吃,但是出了我們這片河南人也是少有!超好吃,樓下有一家在賣,三塊錢好吃哭。

7.牛皮火燒

哈哈哈,以前在幾礦來著有一家,是我爸媽當年的美食。

8.郟縣餄烙面

29樓:瑪格麗特魚丸

座標山西大同,大同不只有煤啊,還有貫穿童年的味道!

大同刀削麵

可能大家聽山西刀削麵比較多,我也沒比較過,但配上肉丸子滷蛋和豆腐乾,就一小碟醃白菜,這就是我心中的永恆經典啊哈哈

粉羊雜看起來黑乎乎的其實湯底是滷汁差不多上面浮一層紅油,下面是紅薯粉,蓋著羊血羊場羊肚羊肝羊肺之類的,大街小巷的早餐攤兒都有賣,各家味道都些許不同,只有自家樓下的最好吃吧可能

炸油糕年節之類的總要吃的哇,有豆餡兒和菜餡兒,皮是玉公尺麵兒和黍子麵兒?我不確定嗷聽老人家說過一次

各城市地鐵的速度是如何規定的?

RiceMee 個人感覺也是西安的比較快,不知道是不是和站間距有一定的關係。一號線基本兩三個街區一站吧,況且在地鐵裡面看其他車廂可以看出軌道線歪歪扭扭的,速度應該不會特別快。 Ray C 這個一般在城市地鐵線網規劃和近期建設規劃的時候就確定了,主要要根據城市發展和客流特點確定.單獨線路設計時改車輛設...

紐西蘭各地區教育優勢分別是什麼?

Smith留學 學生能在極優的自然環境中享受高質教育,旅遊專業學生可實地積累工作經驗。島嶼灣和北部地區雖然是紐西蘭最北面的 天涯海角 但也不缺優質教育。在2020 21年QS世界大學排行榜中名列第81位的奧克蘭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 就有分校設立在此。學生可享受國...

現在各地區的資質都停辦了嗎?

招投標資質一站式 首先,目前沒有任何官方的通知檔案,表明資質改革將在6月進行,目前就傳的六月停辦資質的訊息,都是小道訊息。然後有些地區的代辦公司,因為所謂的 內部訊息 催促客戶趕緊辦理資質,相反有的地區的代辦公司因為 內部訊息 選擇停止接單。如果說六月資質停辦是某些不良公司造謠製造市場緊張氣氛,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