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威為什麼輸給了胡瑋煒?

時間 2021-05-05 18:58:55

1樓:言如幸

為什麼北大畢業的戴威輸給了三本畢業的胡瑋煒,這個題主真正想要問的應該是這個吧。這種唯學歷是論的言論太搞笑了吧。社會精英,其實什麼學歷的人都有,億萬富翁也是如此,乙個人能夠走的多遠,爬的多高,學歷從來就不是特別重要的因素。

多的是名校畢業混得不如普通大學畢業的,為什麼會這樣?原因很多的,機遇、能力、背景,資源等都是重要因素。而學歷沒有那麼重要的。

你們太高估學歷的重要性了。同個大學畢業的,未來發展差距特別大的人多的是。乙個學歷就能很好的證明能力了?

就能決定未來發展如何了?這種思維太可笑了。為什麼戴威輸給了胡瑋煒,乙個很重要的原因是他還太年輕(92年的,27歲)之前的人生過得太順了,穩妥妥的別人家孩子。

一路光鮮亮麗的那種學生,缺乏挫折教育,也沒什麼太豐富的閱歷,心氣高心智還不成熟,而胡瑋煒比他大十歲,人生閱歷比他豐富,學生時代也沒有他那麼耀眼,處事風格更加接地氣,做事也更加穩重。

2樓:未聞花名爆公尺花

戴維,天生嬌子,他懷著一創業心的去幹事,不僅僅為了賺錢,也為理想,他也不甘做別人的下手,所以他拒絕了很多資本進入。當初滴滴想收購ofo,被他拒絕。戴維不是能力不行,只是他不想承認乙個事實,ofo是靠資本成功的。

3樓:Tony

問戴威為什麼輸給胡瑋煒就好了。偏要問北大的戴威為什麼輸給三本的胡瑋煒。

知乎就是這個毛病,提問充滿了學生氣。那怎麼不問為什麼985 211這麼多人都贏不過雙馬。

讀書無用論是假的,遇到問題先從學歷上找原因一樣可笑。這才是真實的社會。

4樓:

學歷家世和資源確實和成功與否有著相關性,但是否是強相關各人看法不一。

但是相關性不能用來做causal inference吧

5樓:pc poho

這樣的提問方式,非蠢即壞。

戴威的敗和北大有什麼關係呢?

王首富沒上過大學就可以嘲諷清華北大不如膽子大?

成與敗,有運勢、性格、時機、人脈、財力等各種因素在裡面,和這個人是男人還是女人,北大還是三本,沒有任何關係。

6樓:夢中人未老

我不想知道他為什麼輸,我只想要退回我的押金。我就騎過一次,付了一塊錢。我付過了騎車錢,然後我的押金憑什麼為他買單?就因為我們普通老百姓長得都像韭菜麼?

7樓:別開腔是我

輸了麼?

從一開始戴威就精心設計好了押金的一整套陷阱,目光極其長遠(連程式都不用更新押金部分功能隨便變,做IT的自己想可不可怕,一開始架構設計就想到這裡了),挪用的心安理得,而且摘的乾乾淨淨,最大程度從合法上保護了自己

這是北大學生會主席才配有的腦子,三本的差生老老實實退押金,賣給資本啥本事沒有

這就是差距(doge)

8樓:森島陽菜

這有啥難回答的:富二代,top2畢業生,北大學生會主席(畫重點),25歲成功擁有估值50億公司,新四大發明發明者之一...這麼多光環加身,難免犯了人生大忌——心高氣傲,眼高手低。

而胡好歹在三本待過,在社會上歷練過,也見過底層社會是什麼樣,好歹有一顆謙卑的心,懂得從言納諫,自然懂得見好就收。俗話說收之桑榆,失之東隅,可是這一栽起碼在商界戴威是10年抬不起頭了,更何況現在不是10年前,戴威他爸想撈他都撈不出來

9樓:買黃金

戴威欠款,胡瑋煒跑路,誰輸誰贏已經無所謂了。

反過來,哈羅的楊磊沒人關心嗎?上海不知名大學生(如果是上交復旦早就拿出來吹了),投個上海必達科技轉手賣掉,愛代駕欠司機錢不了了之,最後哈羅單車抱上阿里系大腿,起飛。

為何戴威欠款,胡瑋煒跑路,而磊總起飛?因為:舔狗在手,天下我有!

10樓:

學歷只能說明高考考的好,僅此而已,並不能代表乙個人成功的上限,凡事還得用發展的眼光看待問題,機遇、背景、眼光、運氣、才能等等因素,都極大地影響到結果的成敗,學歷也只是乙個因素罷了,至於北大的為什麼會輸給三本,不了解具體過程,我就不好亂分析了,不過題主提出的質疑的時候,考慮問題是否太片面了?畢竟在我看來,在創業這方面,唯學歷論是可笑的。

11樓:火星覆盤

兒子總想超越老子,可是他老子是什麼級別,中國中鐵黨委書記,一定程度上,馬雲,馬化騰都沒他牛。

戴維上來就是要超越馬雲,馬化騰的,可是太難太難了。

馬雲,馬化騰成功的因素太多了,家庭背景好,尤其馬化騰。自身努力,處在風口。行業上限極高。重點是行業,共享單車,商業模型就非常尷尬。

12樓:趙KK

北大生多數比三本生優秀,不代表北大所有人比三本所有人優秀。

創業中能力決策方向資源非常重要,運氣也是不可或缺。

北大有成功的,三本也有成功的,甚至初中生都有成功的。所以不必強調北大的戴威輸給三本的胡瑋煒。

13樓:鱸魚正美不歸去

無聊的問題,永遠沒有人能清楚的知道自己的選擇是對還是錯。事後諸葛亮沒什麼了不起的,人家就是比你強一百萬,不一千萬倍,你再貶低他也不會改變你是個屌絲,而他是個名人。是不是戳到你的痛處了……

這不就是乙個人選錯了麼,可能是性格問題可能是智商問題可能是背景問題可能判斷問題也可能是運氣問題,但我完全不知道和學歷有什麼關係,你怎麼不說男人戴維為什麼輸給女人,是不是帶把的問題……也可以說啊,男人更愛拼不願意退……這樣有意思麼?

總結,此問題特別無聊。

14樓:

共享單車這個行業重要的是戰略和人脈,也就是要識時務,這跟學歷沒什麼關係。

戴威的車質量差,得罪了使用者,脾氣大得罪了股東,不輸是不可能的。

15樓:馮馮火火

沒失敗過的人,是不成熟的,學霸一直都是班中最優秀的,也就是沒失敗過。沒有失敗過的人,不畏懼失敗。

戴威失敗,是從與支付寶分手時開始,如果那時採取行動,戴威就可以脫身!!!一切就是高估了自己。

OFO戴威為什麼不被判刑

ats 沒背景的,沒人故意整也不一定能判刑。有背景的這更不是事兒,就是要判公檢法一套走下來,個個環節都可以操作,讓他結結實實坐牢的可能性基本沒有,只有一種情況,頂層鬥爭後台倒了連帶清算。逃不出的週期律,或早或晚而已。 這娃也太可了 單純從目前的OFO的情況來說,OFO的經營主體是有限責任公司,原則上...

清華輸給了愛情,愛情輸給了分數?不明白為什麼?

赫語 真正的愛情是有,但現實生活中總有這樣那樣的阻礙,何況對他來說分數只是乙個藉口而已吧,從你的陳述中並沒有看出他愛你,可能最多有點喜歡?還有,希望你明白真正的愛情永遠不會以傷害自己為手段,愛己才能愛人。 書信子 清華可以再考,愛情也可以再有。你失去的不是步入高學府清華的機會和與愛的人在一起的機會。...

為什麼王世充會贏了李密,卻輸給了李世民?

戾杉 李世民開掛,政治敏銳性,用人天賦,戰爭天賦一出生就點到最高。除了朱元璋穿越回去能和他扳扳手腕外,沒有乙個人能在唐朝戰勝他。PS 教員是掛中掛,不參與普通外掛程式之間的競爭。 腹黑的朱溫 不請自來,就先說李密吧,首先在戰鬥力方面,李密連續用伏擊擊敗張須陀 劉長恭 王世充,可以說是出奇制勝,但在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