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前端工程師,是否有必要學好正則?

時間 2021-05-08 22:55:33

1樓:莫奇

如果要學好,設計程式設計的知識點學好自然是好的,不過這個也要看所處業務的特點,如果業務中正則涉及的比較少,那麼涉及到的相應技術點學好更重要。

2樓:simmy

有必要.因為前端開發很多場景下還是會用到正規表示式,所以學習正則有必要.

但是,正規表示式和js,react,vue等相比,它在前端開發的重要性就沒有那麼大了.所以,如果前端開發中其他更重要的知識都沒有掌握好的話,建議還是先不學習正則.需要使用到的時候再搜尋也能夠解決問題.

3樓:黃萬通

事實告訴我,很有必要,至少你要看的懂。該開始學前端的時候我也是抱著了解的心態對待正則,但工作的時候用的真的很多,後來只有網上查唄。

但是查你也得懂一點,對吧。

4樓:2017gdgzoi48

很有必要

各個領域裡面其實都有正則的影子

例如說markdown渲染,沒有正則將寸步難行;又例如說對於字串資料的清洗和篩選,有了正則就易如反掌;又比如說在格式化資料的時候,有個正則方便的多。

等等等等

總而言之,一定要學

5樓:

不說正則的適用範圍,也不聊正則對工作效率有多少提公升。

說面試。

面試基本上必考正則,不是筆試題,就是面試官當場讓你匹配各種常見不常見的字元,基本上總會碰到。

在當前這個35歲被裁的語境下,有不錯的跳槽能力,就意味著飯碗被砸的風險相對較低。

同時也為了能有機會選擇更好更中意的職位與公司,打好基礎永遠是必須且必要的,不僅僅是正則。

6樓:tonylua

必備技能之一,基本屬於沒有就過不下去那種,可以看看我的兩篇入門文章:

7樓:喬瑟夫

有必要。

正則在前端工作中的使用還是很常見的,尤其是處理使用者輸入的字串(郵箱,query等等)。

正規表示式學得好可以讓字串的處理更高效,學得不好還可能引起ReDoS之類的效能問題。

8樓:

沒必要,能看懂就行了,又不是寫個sizzle正則效能也不行,基本字串的方法夠用了

複雜的再上正則吧,很久不用也容易忘

基本能看懂加搜尋,改拔改拔就行了

真的學好,可能又陷入了類似於/g之類的坑了屠龍術罷了

9樓:執鳶者

正則在工作中還是蠻重要的,在軟體行業多有涉及到,所以很有必要學好。此外,我們自己不應該把自己定義為前端工程師,限制自己的眼界(純屬個人理解,不喜勿噴)

前端真的有高階工程師嗎?

小哥哥 沒有高階前端。因為前端到了高工的級別就已經不僅僅是前端了。工程師的本質就是可拓展,高效的解決現實問題,提高生產力。行業萬千,皆可悟道 黃鴻 初級前端擼頁面,中級前端看原始碼,高階前端寫框架。高階前端在造輪子,想盡辦法提高效率,解決掉初級前端,而中級前端是在看原始碼追尋高階前端的路上 方應杭 ...

前端工程師是否有成為CTO的可能?

木頭龍 如果只是要成為CTO,很簡單啊。花錢就行,技術神馬的無所謂的。自己註冊一家公司,然後想做什麼O都可以了,別說CTO,CEO CFO COO 都不在話下。但要成為乙個合格的CTO,那麼起碼在公司業務範圍內的前後端開發 運維工作都要懂一點吧?不要求精通,但起碼人家給出的方案你能快速分析出優劣,能...

前端工程師懂設計對工作是否有用?

成都朗沃 設計不懂前端 會做一些很麻煩的不利於開發和維護且雞肋的效果。前端不懂設計 不能夠百分百還原效果圖,設計在一定程度上就失去了意義。這就是為什麼有些公司招設計時要求懂前端開發的原因。隨著前端開發難度越來越低,設計也要朝前端發展。前端本來也有挺多方向,個人覺得考慮與設計對接的主要是頁面重構。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