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尺為什麼要魔改充電器使USB TypeA介面也能支援PD充電 這樣做有什麼利弊呢

時間 2021-05-07 16:29:19

1樓:Jennifer

pd充電協議需要乙個configuration channel(簡稱cc)引腳,

所以USB-C的介面至少有五根線,兩根電力,兩根資料,一根cc。當然,A-C的線中cc引腳一般是被遮蔽掉的。

那為啥能充電呢?因為小公尺魔改了USB-A那一頭。它添上了CC引腳,這是本來USB-A沒有的,然後把它藏在介面和充電器中,如果你觀察的仔細,你會發現小公尺的USB-A介面中有5根針,而普通的USB都是4根。

多出來的那根就是CC線,這樣當它插到小公尺的充電頭中,它就是乙個「扭曲」的USB Type-C,而插入電腦和其他的充電頭中,它就是乙個遮蔽了CC引腳的USB-A。

有些囉嗦,希望您能聽懂。

對了,聽說小公尺的線有可能插進一些別的品牌的充電頭後就拔不出來了,至於是不是做工問題不得而知。我覺得可能是因為CC引腳卡住了充電頭,但是我也沒有證據。

2樓:

其實USB A一直都是支援PD充電的,只是小公尺魔改後可以做到更快的充電速度,華為,oppo也魔改過。

然後就用自己的私有協議,可以賺更多錢。

為什麼氮化鎵充電器那麼貴?

稗田椎菜 GaN 結晶本身製造難度高。GaN 材料最早發明出來被用於藍色 LED 時,人們就已經發現想要製作 GaN 結晶非常困難。好在 LED 對結晶性要求不高,產業上開始廣泛使用 InGaN 材料來代替 GaN 結晶來製作藍色 LED LD。後來,對於 wide band gap 半導體材料的研...

為什麼紫公尺65w充電器在對幾台小公尺手機充電時只能適配到15w

牛頭與畫像 破案了,這款充電器支援的是PD 3.0而不是PD3.0 PSS怪我沒問清楚.大家買的時候要注意啊!小公尺的27w turbo charge也相容PD協議,在PD 3.0 PSS是可以達到27w的!雖然這款介面卡也是用偉詮WT6636F,已經認證了支援PD 3.0 PSS的,市面上基本上都...

USB type c 的手機,附帶的充電器為什麼不用 type c,而是用USB Type a 的?

penddy 1.現在有直接附帶 Type C 介面的充電器2.中國從 2007.6.14 開始強制試試新的手機充電器標準,這個標準直接要求是 3 段式充電器,以及提出了是 USB A 口,雖然不是直接從業者,但這個標準應該還是有很大慣性,感興趣的可以直接看這個標準的鏈結 注意是乙個 PDF檔案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