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中資料繫結的乙個小疑問?

時間 2021-05-07 07:26:32

1樓:

wpf介面自動重新整理貌似一般要麼資料類實現了INotifyPropertyChanged

要麼直接用ObservableCollection(其實它自己實現了INotifyPropertyChanged,但注意當items改變也是不重新整理的額,增減是自動重新整理介面的...)

2樓:cabbage

正確的做法是:

private void ShowDataContent(string keyFilepath, string dir)

DataContext是每個FrameworkElement設定資料來源的地方,它可以把VisualTree上的子節點繼承。

剩下所有的Dependency , 用ItemSource直接綁item in collection

3樓:durow

印象中Dictionary是不能自動通知顯示新插入資料的。所以插入資料後DataGrid看不到變化。

DataGrid顯示資料不是一次全部載入記憶體,會根據顯示區域大小和資料量只載入需要顯示的那部分。雖然插入資料沒有引發DataGrid更新,但滾動滑鼠滾輪時控制項從資料來源計算要顯示的資料,這樣就找到了新插入的資料。

建議的做法是使用ObservableCollection當資料來源,初始化時指定給DataGrid。

強烈建議的是用MVVM模式,在xaml中進行繫結。

論語的乙個小疑問?

已重置 孔子罵宰我朽木不可雕,只是一時氣憤,孔子原本想好好 雕 好好教育他的,這正說明也子有教無類。但是孔子也是因材施教,還說中人以下,不可以語上。他發現宰我不可以語上,不肯用功,所以就說朽木不可雕,二者不矛盾。乙個是想不想教,乙個是被教之人是不是那塊材料,是不是可造之材。乙個是指老師的態度而言,乙...

關於共同犯罪的乙個小疑問?

這牽涉到乙個關於定罪的理論,叫主客觀相一致原則。首先,你要明確一點,犯意不完全等於犯罪的主觀方面,更不完全等於故意,犯罪故意是犯罪主觀方面要件的表現形式之一,強調對損害結果的態度是非為什麼目的服務,而犯意的話則更接近於犯罪念頭 動機或者目的,主觀方面的標準表述,以盜竊為例,是明知自己的行為會造成他人...

c語言的乙個疑問?

最佳答案就在C語言的標準裡,C99標準裡定義了6種statement 語句 for語句屬於 iteration statementif語句屬於 selection statement所謂花括號 屬於compound statement而帶分號 的語句屬於expression statement這裡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