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Word是字處理軟體,不是排版軟體?

時間 2021-05-07 06:57:46

1樓:雨宮Lin

word當然是排版軟體,這種說法就是刻意製造對立。

個人感覺word是介於LaTeX、Indesign之間的乙個玩意。

前者過於注重程式語言,忽略了所見即所得的體驗(沒有編譯前鬼知道寫得是什麼)

後者過於注重單頁的版式設計,忽略了全文的統一連貫性(半路我想加一段話,結果後面的全要改)

Word可以說是平衡點抓得最好的排班軟體。

2樓:幽泉ba主

排版?不知道你有沒有遇到word排版,列印出來會和螢幕上顯示的不一樣的情況呢?

就是因為這個,所以word不能作為排版軟體。

排版是乙個十分嚴謹的工作,它需要做到的是編輯介面上你「看到的」,就是最終「輸出的」效果,不能有偏差。

3樓:黑白畫素

不同的工作排版要求不一樣,有的需要用word有的需要用latex,或者其他軟體,我覺得具體情況具體使用就行了,哪個能滿足工作需求用哪個就可以啊,不用非得分的這麼詳細吧?

4樓:隨風遠颺

不同的電腦,甚至同乙個電腦解析度不同,開啟同乙份文件,排版都會有細微的差異。而真正的排版軟體就不會這樣,比如acrobat

軟體測試的前景是怎樣的?為什麼說行業現狀是 就業競爭小 人才缺口大 ?

testerTechnology 軟體測試目前在大學很少有專門設計的測試專業,就算有,講的也是非常皮毛的,大多學生學完後,只了解乙個黑盒測試 白盒測試的概念,但是對於軟體測試來說,測試體系化,測試實踐化需要做很多很多事情,所以整個市場人才缺的還是比較大的。那麼前景如何呢?testerTechnolo...

運動是相對的,那為什麼是日心說?有沒有軟體可以模擬地心說?

魯大興 我初中時候還真思考過這個問題。後來我想到兩種解釋方式。解釋方式一 宇宙中,兩個物體因為萬有引力作用產生相互旋轉,而旋轉的軸心取決於兩者質量的比例,理論上旋轉的軸心更接近質量大的那個物體,當兩者的質量差距足夠大時,旋轉軸心已經在質量大的物體內部了,我們就可以看做,乙個物體在圍繞另乙個物體旋轉 ...

劉備為什麼不直接說自己是高祖之後?

Actuallyotherwise 劉備自稱中山靖王之後。靖王到劉備的這個年代已經過去了百年之久,到底是不是恐怕只有劉備自己知道了!目前史學界對這個問題是有爭議的,我把有爭議的一面回答一下。古代發動戰爭或者想討伐誰都要有乙個合理的理由,這叫做出師有名是一種當時常用的一種政治策略,那麼劉備如果說反曹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