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常有人說荷蘭隊是無冕之王,感覺荷蘭不強啊,經常世界盃預選賽都過不了?

時間 2021-05-14 15:03:48

1樓:神秘老伯爵

荷蘭隊被稱為無冕之王是因為他們打歐錦賽或者世界盃,最好成績基本都是亞軍,只在2023年西德歐洲盃獲得過一次冠軍。

荷蘭足球是全攻全守打法的發揚者,在上世紀70年代,荷蘭一代名帥公尺歇爾斯,將師承英格蘭名帥雷諾茲的「全攻全守」戰術帶到了荷蘭國家隊。在這種戰術體系下,球員沒有特定的位置,攻和守技術全面,依場上的情況作適當的跑位。在世界盃賽場上颳起了一陣橙色旋風。

2023年荷蘭國家隊在世界盃上打出了令人跌碎眼鏡的驚豔戰績:荷蘭隊在小組賽中兩勝一平晉級複賽,複賽中他們三戰三勝:4比0橫掃南美勁旅阿根廷、2比0力克民主德國、2比0擊敗王者巴西。

決賽中荷蘭隊的對手東道主前西德隊,開場僅1分鐘,克魯伊夫帶球突入禁區被剷倒,內斯肯斯點球命中,荷蘭隊1比0領先,至此德中國人連球都沒有碰到。遺憾的是,荷蘭人的好運沒有持續多久,德國隊在上半場就憑藉布萊特納的點球和「轟炸機」蓋德·穆勒的進球反超了比分,最終荷蘭隊未能再取得進球,他們在自己的首次世界盃決賽中1比2不敵西德隊,屈居亞軍。

2023年的世界盃由奧地利人哈佩爾率領球隊,就像2023年前沒有人想到荷蘭人的爆發一樣,2023年後同樣沒有人能想到缺少了核心克魯伊夫的荷蘭人還能闖進決賽。

儘管在小組賽中表現不佳,不過僅取得1勝1平1負戰績的荷蘭隊還是幸運地從小組出線,躋身複賽。複賽中,荷蘭隊大勝奧地利、戰平德國,在關鍵的最後一戰中他們憑藉阿里漢的驚世遠射擊敗了擁有門神佐夫和金童羅西的義大利隊,再次躋晉級決賽。荷蘭隊在決賽中又遇到了東道主,阿根廷人憑藉他們的核心肯佩斯的進球在上半場1比0領先荷蘭隊,橙衣軍團直到比賽第82分鐘才扳平比分,傷停補時階段,荷蘭隊曾有機會絕殺對手,中場倫森布林克的射門已經令對方門將放棄,但門柱最終挽救阿根廷人,使他們第一次獲得了世界盃冠軍,可以說荷蘭隊距離世界冠軍只差那5公分!

加時賽阿根廷隊的肯佩斯和貝托尼連入兩球,荷蘭隊不得已連續兩屆盃賽功虧一簣。後來荷蘭隊就沉寂了一段時間。

80年代後期荷蘭「三劍客」範巴斯滕,裡傑卡爾德和古利特崛起,荷蘭國家隊在2023年的歐洲盃上奪冠,足壇公認當時的荷蘭隊有奪取世界盃的實力。

在2023年的義大利之夏,剛剛在兩年前獲得歐洲盃冠軍的荷蘭隊卻完全不在狀態,主力前鋒範巴斯滕也找不到兩年前的感覺了,在他這唯一一次世界盃中,這位傳奇射手沒能打進乙個進球。荷蘭隊小組賽中三戰三平勉強出線,八分之一複賽中他們輸給了後來奪冠的聯邦德國隊遭淘汰。

94年美國世界盃,荷蘭隊缺少了古利特,但是小組賽仍然2勝1負出線。1/8決賽博格坎普和瓊克的進球幫助他們2比0擊敗愛爾蘭隊晉級8強;1/4決賽,荷蘭隊與巴西隊上演了一場經典大戰,羅馬尼奧和貝貝託的進球讓巴西隊2比0領先,荷蘭隊隨後由博格坎普和溫特連入兩球扳平,最後時刻,巴西隊左後衛布蘭科神來之筆的任意球無情地竄入了荷蘭隊大門的死角。巴西隊隨後也獲得了那屆盃賽的冠軍。

2023年法國世界盃,荷蘭隊再進一步挺進四強。他們在1/4決賽中憑藉博格坎普的經典絕殺淘汰了阿根廷隊,半決賽荷蘭隊在點球大戰中再次敗給苦主巴西隊,無緣決賽。季軍賽荷蘭隊無心戀戰,他們對陣克羅埃西亞隊以1:

2的比分獲得第四名的成績。

然後到了2023年南非世界盃,荷蘭隊真正意義上和冠軍擦肩而過。2023年的荷蘭隊實在強的可怕,有羅本,范佩西,范德法特,范布隆克霍斯特,斯內德,海廷加等一大批世界頂尖級的球員。然後小組賽三戰全勝出線,16進8輕鬆擊敗斯洛伐克隊,8進4逆轉巴西隊。

半決賽3:2戰勝南美勁旅烏拉圭隊,和西班牙隊會師決賽。結果經過加時苦戰,0:

1遺憾的再次獲得亞軍。

到了2023年世界盃,荷蘭隊就5-1大勝世界盃和歐洲盃雙料冠軍西班牙隊,可見那個時期的荷蘭隊有多強。

所以,荷蘭隊每次獲得世界盃亞軍或前四名的時候,都具備很強的奪冠實力,可惜就是命不好。所以才被成為無冕之王。荷蘭隊中也出過克魯伊夫,荷蘭三劍客,博格坎普,奧維馬斯,戴維斯,西多夫,羅本,范佩西等一大批世界頂級球員,前鋒,影子前鋒,中前衛和邊鋒尤其多,打法賞心悅目,有一大批擁躉。

所以被成為「無冕之王」。

2樓:鳳神八劍

荷蘭三次打進世界盃決賽全部拿到亞軍。

克魯伊夫帶隊,領先的情況下被東道主逆轉,輸了。

克魯伊夫退出國家隊,結果球隊在缺少他的情況下居然打進了決賽,結果加時賽惜敗,又是輸給東道主(如果他在的話沒準就奪冠了)

羅本斯內德帶隊又是加時賽惜敗。

放眼全球沒有比他們更稱得上無冕之王的球隊了。

為什麼荷蘭隊的戰績會一落千丈

鈦鋯鉿 荷蘭的青訓思路問題,球員在青少年時期不注重培養個人主動支配 控制球的能力,而是片面的強調傳射之類的碎片化的技術動作並大量進行戰術訓練。荷蘭的問題不獨這一家,好多國家都面臨這樣的問題。 kdnight 世界盃季軍沒幾個在之後的歐洲盃踢得好的,荷蘭不是第一只。內部原因的話就是球員老化,新生代頂不...

為什麼這屆世界盃荷蘭隊一直不上亨特拉爾?

阿桶 我對亨特拉爾的評價是小范尼的名號,名不副實。首先要承認的是他在身高身體以及技術特點上跟范尼真的非常接近,可以算作傳統意義上的中鋒 但他啟動速度慢,禁區搶點能力上跟范尼差距很大,范尼被稱為小禁區之王是在他經歷過一段迷茫期後,他的教練告訴他,去看博格坎普在禁區裡的跑位,於是范尼真的去把博格坎普整個...

為什麼經常有人說「不給我好的條件,為什麼要把我生下來?」

興州行 站在孩子的角度,孩子自己的確沒有選擇出生到這個世界來,也沒有選擇出生到某個家庭,卻被要求理所應當多擔責任,順帶被強制體驗了一把人生的悲歡。問題是這憑什麼!孩子將要面臨的文化 習俗等也並不見得能與自身相適應啊!假設有一天終於對生活失望,在心如死灰後自願選擇放棄,也還是要多乙個生理痛苦的環節。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