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現在的形勢來看,日本有沒有可能對我們來一次珍珠港式的偷襲?

時間 2021-12-19 15:19:01

1樓:cdh1076

可能性不大

拿射擊遊戲舉例,打身體,是按數值扣血,打腦袋,是直接死珍珠港對相當於美國海軍的腦袋,如果一切順利按原計畫進行,偷襲完珍珠港,二戰期間美國就沒海軍可用了

中國在沿海沒有腦袋,只有身體,偷襲了,損失只是個數字,並不會造成什麼特殊的戰果,頂多只能算無數場戰役中日方獲得戰果較多的一場

2樓:關不住

沒有日本人的偷襲是建立在己方力量大於對方的前提下的,偷襲是其擴大戰果的一種方式,或者是製造藉口攥取更大利益,如果日本是個弱國,就要考慮對方的回擊能不能承受得起,比如說珍珠港事件,美國明顯比日本強大,但是在太平洋上,日本艦隊就算和美國太平洋艦隊擺開硬槓,勝利者也很有可能是日本人。以目前中日戰爭能力的差別,日本人根本就不敢有開啟戰爭的念頭。

3樓:榴蓮醬拌飯

偷襲的前提是偷,什麼叫偷,就是偷偷摸摸不讓人知道,襲擊又需要什麼,需要大量的軍事力量,那麼當國內擁有大量軌道衛星且全天候「土地丈量」「環境監測」「災害研究」成為常態的時候,你要怎麼躲過衛星的眼睛來搞偷襲?

4樓:愛吃貓的魚

模仿珍珠港那樣子的偷襲是不可能了,當時科技不像現在這樣子發達,美帝找日軍航母還得靠水偵,返航飛機方向等來判斷,連幾百架日本飛機靠近都發現不了,這要是擱在現代,整個珍珠港駐軍都得被羅斯福踢進海浬餵魚。

5樓:瓦爾格·鋼鐵之子

中國對日本的王牌……東風飛彈和核潛艇

日本組建一支特種部隊,成員精通漢語和部分地方方言,熟知中國風土人貌,在偵查衛星和漢奸協助下對潛艇基地和飛彈基地發動突襲……這是很早以前網上看到的日本右翼漫畫描繪的一段情節

6樓:樸萬昌

對中國來一次珍珠港式的偷襲,對日本,有什麼好處?

如今的日本,是這樣的:

麥帥陛下

日本做夢都想做的,是掙脫麥帥手中的這條狗鏈,否則,任何勝利對日本來說都沒有任何意義。

而要想掙脫這條狗鏈,單靠日本自身的力量,是根本不可能的。

只有當中國或者俄羅斯跟美國拼個兩敗俱傷的時候,日本才有可能得逞。

但是,美國、俄羅斯、中國,都是核大國!!!

有些事,大家都知道:

小國和效果開戰,五大流氓去調解,戰爭沒了。

小國和五大流氓中任何乙個開戰,小國沒了。

五大流氓當中任何兩個全面開戰,世界沒了。

一般不到萬不得已,五大流氓之間,是不敢開戰的。

也就是說,中國和美國開戰,

規模小了,大家都沒傷筋動骨,日本就別想掙脫那條狗鏈。

規模大了,局勢肯定控制不住,世界沒了,日本也不可能例外,狗鏈,自然也就沒意義了。

也就是說,美軍對中國來一次珍珠港式的偷襲,是有可能的,日本嘛,還是算了吧。

7樓:半島時光機

不至於,日本偷襲珍珠港一是美國對日本執行嚴厲的石油鐵礦等各種戰略資源封鎖禁運政策,二是日本要進軍南亞大陸,遲早會和美國正面開戰,偷襲珍珠港也是無奈之舉,純屬搏命,沒有石油,招核男兒都等不到兩顆原子彈就得投降。而現在的中日兩國如果沒有老美從中作梗,中日韓自貿區早就形成規模了,兩國之間還是有相當頻繁的經濟活動往來,除了歷史遺留問題和為美國充當馬前卒,日本沒理由得罪現在的中國,一是實力不允許,確實惹不起,二是中國市場規模大,誰會跟錢過不去。

8樓:林孟熙

戰爭是政治的延續,是實現政治目標的手段。

其次,偷襲珍珠港先要有個類似珍珠港的要害目標,一戰就造成慘重損失。

還要有乙隻艦隊。

9樓:Busky

很多人誤解了偷襲珍珠港時的國際形勢,甚至有的人認為偷襲珍珠港是日本傻了去突然惹美國。

實際偷襲珍珠港發生時,日本和美國已經有一場戰爭不可避免,偷襲珍珠港只不過是日本選擇了偷襲這麼一種開啟戰爭的方式罷了。

包括美國當時上上下下,都認為和日本要爆發戰爭,只不過美中國人認為日本會進攻美國在海外的殖民地菲律賓,沒有想到日本敢真的去直接打珍珠港。

而且日本偷襲珍珠港的目的很明確,暫時癱瘓美國對東南亞的制海制空權,來掩護日本的陸軍部隊進軍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來得到他們急需的石油資源。

所以日本偷襲珍珠港的目的是非常明確的。

而現在,找不到日本偷襲中國的目的。

日本偷襲珍珠港,但是占領珍珠港了嗎,沒有,正因為沒有能力占領,所以才要偷襲,偷襲是為了日本有條件去佔菲律賓。

而日本偷襲中國,就算成功了,中國的制海制空權暫時喪失,日本然後呢?中國有海外殖民地嗎?日本偷襲珍珠港,從來不是向為了占領美國,是想要美國在東南亞的殖民地,而偷襲中國,目的是什麼呢,打中國?

就算偷襲成功了,你後續也打不過啊。

日本之所以偷襲珍珠港,是因為他們在面對打不過的美國時,認為偷襲珍珠港帶來的短期優勢,能給他們帶來好處,因為他們沒有能力面對美國佔長期優勢。

而對中國,他們長期佔不了優勢,這是和當年對美國類似。但是他們短期佔了優勢也帶不來好處啊。

說白了,現在已經不是殖民主義時代了,想靠短期優勢,佔一片資源,就可以發家致富的時代早就過去了。

10樓:陸遜

不可能,別看拜登以及阿蔡叫囂的歡,其實他們誰都不敢打,真的敢打還用得著吵吵?還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日本偷襲珍珠港完全是為了掩護日軍的真實目標,現在有什麼目標可掩護?

你也太低估中國的偵察能力了吧。

未來越南有沒有可能超過日本?

Tenzer 越南比日本更具區位優勢,人民勤奮,現經濟發展速度比日本快,只要執政者在戰略上深謀遠慮,政策正確,將來一定會成像日本那樣的大國,而不是可能,湘人不打狂語。 二師兄是個美男子 沒可能。第一 日本的人均是4萬美金,越南貌似是2000多美金,是越南的20倍不止。即使越南按照現在的速度,趕上日本...

我有沒有可能留學日本(南韓)?

Pt Baek 南韓留學生。96年,不晚,不算提前。時間上看,正好。算一算年紀,我也是18.9歲出國讀語言,一年後入的大學。南韓條件相對寬鬆,根據留學日本的同學描述,入學條件上,和南韓並沒有差很多,但是確實是條件要高一些。並且,有英語背景,混日韓都會方便很多,很有幫助。所以,答案是,留學日韓,完全可...

以現在的科技的發達,有沒有可能製造「古墓葬」 「古遺址」然後申遺

linyi812 較真的話,是不可能的 或者說是,這種造假從專業角度是可以識破的。古墓葬和古遺址都是埋藏於地下的不可移動文物,這種文物造假的難點就在於地層關係無法複製。對考古遺址來說最基礎的資訊是地層。比方說從地層學角度判定乙個房子的年代上限 最早可以早到什麼時候 房子裡面出了什麼東西或者這個房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