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美援在衛國戰爭所起到的作用?

時間 2021-12-19 15:20:07

1樓:HoeAlen

主要問題不是援助物資折合多少美元,以及蘇方為這些援助付出的相應代價,而是援助物資是否補足了蘇方因為原料產地被佔、工業基地疏散而導致的產量缺口,以及是否解放了蘇聯的生產力。

如何看待美援在衛國戰爭所起到的作用? - 餘鵬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zhihu.com/question/375219525/answer/2219185850如何看待美援在衛國戰爭所起到的作用?

2樓:榮辱總虛名

那肯定了,美國援助物資作用是極大的

但是,美國援助物資發揮作用,是有條件的

就是,蘇聯人玩命抵抗,浴血奮戰

否則,有這些物資就能打敗德國,那麼還用給蘇聯嗎?

給法國不好,還是給波蘭不好?

實際,比起美國援助的作用,美國和英國等從蘇聯獲得的貨物,也很重要因為這個也是雙方援助能夠持續下去的條件

3樓:網線鉗

有用,不可或缺但是也不代表沒有美援蘇聯就當場寄了。

美國方面稱運送的物資總價值為109億,蘇聯方面稱98億,反正一百億美刀的物資是肯定有了。

說多不多,說少不少,相對於英國的300億超大動脈輸血來說確實有點寒磣,但是有些東西確實是當時蘇聯急缺的東西,比如半履帶車,載重卡車,食品補給,優質航空汽油和藥品。

至於反潛艦,潛艇,坦克,聊勝於無吧,屑而慢不太適合蘇德戰場,窄履帶是一大劣勢,潛艇和反潛艦對於幾乎沒有海戰的蘇聯來說確實沒啥用。

你給航母都沒用。

只能說美國的租借法案確實是蘇聯不可或缺的東西,正如公尺高揚所言,如果沒有美援,戰爭還要打一年的時間。

但是有些答主說這就像某些器官裡面的血液一樣沒了就寄了,當場暴斃猝死,那還沒到那麼嚴重的地步。

不過對於英國來說,確實是沒了就猝死

還有是不是都覺得美援是無價免費,沾著自由的free芳香?

英國把加勒比海的基地給了美國,蘇聯把大把礦石給了美國。

nothing for free,remember。

如何看待肖戰在101的表現?

首先,通過plmm們的評價和彩排可以看出他的態度非常端正,認真負責 正片裡鏡頭切到後台的時候,肖戰還在努力練習rap 發言得體,情商也高,很圈路人好感。PS 胖虎一句話他就給加動作,還有摸頭殺那一笑確實有點撩 其次,幾組表演裡只有他和ybdd讓人感覺是來正經幫忙的,第一次聽他唱rap確實驚豔了一把。...

如何看待「以戰止戰」?

玲利 先理解下,以戰止戰應該和以戰議和是同乙個意思吧。從博弈論的角度來回答下,戰爭的雙方經常是一邊談判,一邊打仗。打仗的目的實際是為了改變談判中自己的砝碼,戰場上打得越好,談判砝碼就越大,從而改變談判的結果。澶淵之盟就是乙個案例。 這是司馬法中的閃光點,要結合全文來看 千萬不能斷章取義 古者,以仁為...

如何看待,軍人保家衛國,妻子在家紅杏出牆?

遇見 這個問題本來就有問題!軍人一定在 保家衛國 嗎?紅杏出牆的一定是妻子嗎?對於妻子在家辛苦照顧家養孩子,軍人在外搞外遇出軌,又該怎麼看? 妹控 瀉藥這個單純來講,捶就行了 哦,我在外面拼死拼活的您個在家玩的樂呵?破壞軍婚是違法的!說實話,現在社會節奏很快,在一起都不一定百分之百能保證不出軌,你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