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號這兩座155公釐副炮塔,是不是比較致命的設計缺陷?

時間 2021-06-04 03:06:51

1樓:

大和有沒有這個炮說實話意義不大。拆了難道就不會被擊沉咩。大和從來都不是最強的,你在給它十門460的主炮都沒用。就IJN的那幫人。

大和存在的意義是給後世宅男出本子用的。嗯

2樓:St Shaytan

………………我是來看看,有沒有人問

公尺帝後條約艦的8~10座副炮提彈井是不是8~10個大號致命設計缺陷的……

話說大和副炮炮塔和座圈的裝甲確實是很薄(具體參看 @nolan 的圖),但是目前所掌握到的資料顯示,建成時大和副炮揚彈筒裝甲用料167噸,武藏是298噸,後來大和的揚彈筒裝甲又進行了強化,這是炮塔座圈防護內部的額外防護,而且算得上很重。

不過問題在於目前所見過的所有資料,都沒有標註副炮揚彈筒裝甲到底有多厚,只知道這是在座圈75mm裝甲以內,高度在中甲板和上甲板之間,乙個與主裝甲甲板結合的錐形筒裝甲構造(圖上標註A的那個構造),而防火門也是在這個位置。這樣一來,揚彈筒—彈藥庫防護的核心區域,防護應當並不比其他國家炮塔化的副炮差。

其實這個設計在某種程度上,更類似那些非炮塔設計的高射炮,就是揚彈筒和彈藥庫的防護自成體系,不受炮位戰損的影響。

所以這麼說罷,大和副炮的防護是不是有問題,是,問題還不小,但是副炮彈藥庫的防護應該算相當嚴密了,所以這個設計缺陷達不到「比較致命「的程度。

3樓:nolan

大和改前是四座155副炮炮塔,不是倆155炮塔。

二戰的炮彈斜角不會垂直一發入魂彈藥庫,相對安全的。但是如果副炮炮塔殉爆,很可能損壞主炮的座圈,等於廢掉乙個主炮。再說副炮炮塔殉爆,火勢蔓延到彈藥庫就變成胡德了。

假如美軍戰鬥機、俯衝轟炸機裝上37mm機炮吊艙,25mm紙頭皮副炮明顯活不了。

100 200w左右兩座敞篷的跑車 小聲bb除了賓士 有推薦的嗎

Austin0422 大夥都推薦的差不多了我就不來參一腳了 我自己的敞篷小2系開了快兩年了,用到現在給我的最大的感覺就是這個敞篷好雞肋 夏天開熱冬天開冷下雨不能開颳風不能開,一年到頭適合開敞篷的日子都沒幾天而且還要吸別人尾氣 剛買來半年的時候我也挺新鮮的恨不得天天敞著篷出門,後面新鮮感過了就頂不住了...

《絕地求生 大逃殺》中,通往機場的兩座橋應該怎麼過?如果遇到打劫的要怎麼處理?

SLBJDR 有船找船,實在沒船隻有車而且橋上有人的話。可以開車到橋中間,開車衝上橋邊上的坡然後在空中跳車,可以正好跳到海浬,然後還少一半游泳時間。 果凍 蟹腰 死亡之橋名不虛傳。想過橋的話 排名分先後 1.找船。2.游過去。3.沒車,有自信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去橋上跟他們剛槍,殺掉他們你們就是堵橋的...

加拿大境內兩座北極冰蓋完全消失,預示著什麼?對環境有什什麼影響?

預示著氣候變暖。但科學家說,地球誕生這幾十億年以來,任何極端天氣都有過,但地球還是地球。至於人類,好自為之吧。加拿大這裡有好幾個世界上有名的恐龍化石富集地區,有一種獨有的霸王龍品種以加拿大該省的名字命名,相當於在西伯利亞發現了犀牛大象這些熱帶物種。怕什麼?以前又不是沒有熱過。說實話,加拿大和俄羅斯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