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座車和兩座車,在城市交通出行上都各有哪些利弊?

時間 2021-05-09 23:28:54

1樓:孟中仁

目前沒有合適的、通用型的兩座車。

國內市場上的兩座車,除了極短車身的小排量,就是跑車,或者是貨車。

目前,最常見的轎車和SUV都是四座、五座車。這種車對於單車家庭很友好。但是,家庭用車已經進入新的階段,多車、多品種車正在家庭內穩定增長。

跑車太貴,貨車大部門時間用來載客是不合適的,小排量的車不僅醜到極點,而且速度跟不上需求。

並且,大多數時候,車內只有一到兩人,所以一輛合適的雙人車就顯得很有必要了。

1、座位少了,成本自然更低(大批量產後),可以更便宜;相對於更多座位的車,也可以省一點油錢。

2、車身縮短一排座位,或者將車身的寬度減少,可以更靈活。

3、排量不減,起步可以很快。

4、更加個性化、個人化。

四、五座車,不過是家庭首輛車時的最優選。汽車的未來,在單人或雙人車上。

2樓:Stone 717

如果你單指的座位數量的話,就看你後面兩座的需要實現怎樣的功能了,如果對乘坐的功能需求比較小的話,兩座車就行了,因為少了兩個門車型往往也更美觀。

3樓:

首先目前汽車的發展來看,車子是越來越大的,所以單純說兩座車小,城市裡看著方便,現在已經不是特別嚴謹的說法了

其次,個人認為,目前絕大多數城市通勤駕車情況都只有駕駛員乙個人在車上,車上其餘位子都屬於浪費的情況。但是真的當需要的時候,會發現,多乙個位子是多麼的重要,因此我覺得,四座車會相對來說比較合理,不是說四座車浪費了多餘的座位,而是說在特定情況下,可以救急,就像錢,有和沒有都照樣生活,但是碰上問題了,你就會覺得,有錢還是好的

(拙見,見諒)

4樓:張煌珍

呵呵,不好意思,很久沒有上來了。其實感覺這個問題的基本點在於城市交通出行,我覺得可以從兩個比例的角度來聊:1、時間比例,對於一台車而言,停車的時間遠遠多於開車的時間,所以停車的便利性顯得更加重要;2、坐人的概率比例-- 佔最多比例的是1個人,少部分2個人,極少數情況是大於3個人,就算不只是城市出行,郊區旅遊也不多的時候超過3人嘛!

故從這兩個角度而言,兩座車比四座車合適。只是我們很習慣的要足夠大的車,足夠多的座位,萬一要坐多乙個人的時候坐不下怎麼辦?!你都知道是「萬一」了,想想你的後排是不是總在浪費,想想你滿世界找不到停車位的痛苦的時候,兩座對於城市出行,尤其是上下班代步是不是更合適!

哈哈,這個也是我對smart銷售模式的乙個建議!

5樓:朱君

兩座車,主要適合年輕人,不屬於剛需類的購買,這類車型,外形小巧時尚,同時操控和停放,都要優於傳統四座車型,缺點就是只有兩個座位,實用性很差。四座車的優缺點正好和兩座的相反。

6樓:王三三

現在國內市面上能買到的兩座車屈指可數,可以說絕大多數人都不會有購入兩座車的打算。不難看出兩座車多數是定位運動的車型,而運動車型放在城市工況下多少有點張飛秀花的感覺。樓主的問題讓我想到了:

我們小時候都在糾結將來是去北大還是清華,長大後才發現我們想多了。想比較咱得先買得起不是?

7樓:

有次女神要去某地有事,本來說送一程,可是被一電燈泡聽到了,說順路,尼瑪就帶上電燈泡走了一路,尼瑪各種後悔不是smart呀

8樓:混世海怪

首先宣告下,這個問法有些籠統,,兩座和四座其實沒有太大的差別。一般路上都是四座車啦,四座車裡面有A,B,C,D級的車型,大小檔次依次上公升,各種車型就不一一枚舉了。豪華車開起來有面子,出行有氣場;家用車,經濟適用大眾;越野車開著霸氣但是燒油,,兩廂車跨界車都挺個性,適合年輕人,,如果說什麼車算是兩座的,真的很少,,,有的車兩個側門,空間上也是四座,,像兩座車大都是跑車吧,問主知道我們的國情吧,跑車很難跑得開,,坐起來也沒有想象的舒服,說白了,就是拉風刷回頭率,你不用考慮實用性了,,,不過還有個特例,smart,賓士出品,看著精緻也不掉價,小小的,適合停車,在城市裡穿梭比較方便,,,效能一般。

9樓:潘童

1、正常來說,現在市面上的兩座車除了代步神器smart多為跑車,例如保時捷盒子,這類車型效能強悍,操控好,更是有木耳收割機的美稱;而smart,看過它的廣告的都能看出它的優點,就是小,在城市中代步靈活,好停車。不管是保時捷盒子還是賓士smart,與4座相比最大的劣勢是空間。

2、市面上多數車輛都為5座車,4座比較少,常見的4座車也多數為豪華車,例如法拉利California,奧迪A7等,也多為效能車,這類四座車和兩座車相比,空間稍微大點,但是實際後排利用不多,與兩座效能車相比操控、動力類似。購買這一類車和買兩座車差不多,區別是兩座車只能收割乙個木耳,4座車最多能同時收割三個。

3、樓主想問的是不是五座車和兩座車的交通出行利弊?五座車更適合家用,出行上能夠裝載更對的人和物,正常情況下跑長途五座車也比兩座車舒服(這是因為正常兩座車多為跑車),兩座車則在路上行駛更加靈活,停車更加方便!

10樓:單槍匹馬的迅猛龍

首先,我不知道你說的兩座車是不是類似於smart這樣的通勤車,還是你說的四座車是手動擋還是自動擋。 當然,類似於smart這種城市通勤車,雖然只有兩座,但是在通過性上還是佔上峰的,畢竟有些城市交通還是很擁堵的,我不知道smart是不是有自動擋的,但是四座車一定要選擇自動擋的,城市有那麼多紅綠燈,畢竟不能保證通過的都是路燈,如果不停的踩離合,那得多累,(現在我終於知道開車到底有多累人了 )。四座車的空間大,我還沒有了解過城市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不過我擔心小車在碰到的話,會變成什麼鬼樣子。

6座車值得買嗎?

劉大源 一家之言哈。六座車,一般來說就是2 2 2這樣的布局,主要表達的含義 高檔車中間倆座是皇帝位,商務配司機使用更合適 低檔根本就是第二排3 1。家用的話,六座很彆扭。比如我是家裡車主 主力司機,皇帝座對我來說基本沒用。2 2 2的車用來載家人的話 兩大一小時,孩子只能單獨坐在第二排和旁邊坐的家...

七座車都6年免檢了 我們還需要六座車嗎?

張益達小朋友 無意看到的,第一次在知乎上回答問題。我是去年報考的杭電電子與通訊工程專碩,從去年開始專碩和學碩統一都考數一英一,所以我應該還是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的吧。先說結果吧,我沒考上!我太難了!杭電電子資訊學院考研專業科目是849數位電路和訊號與系統,考試前我也買了歷年的真題,最近十年左右的真題全...

7座車出行怎麼分座位

呂轍 那得看你跟誰一起出行,又是7座什麼車?一 政商出行 無論是MPV還是SUV,領導都要坐第二排,副駕駛後。主要陪同坐在駕駛員後面,其他隨從分座副駕駛和第三排 7人同時出行就不要SUV了。二 家庭出行 兒童一定要坐第二排,12歲以下要配備安全座椅 其他人分座其他座位。 花雪又名雪花花 這涉及到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