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以國民黨抗戰為背景的電影,比如 八佰 都拍得比較好,而百團大戰等電影卻相對拍得比較差?

時間 2021-05-06 18:16:52

1樓:瑞比斯

乙個是重講事實,另乙個是重撓g點

乙個是平鋪直敘,另乙個是藝術渲染

乙個是追求還原,另乙個是營造賣點

乙個是政治體現,另乙個是利益相關

目的不同,努力的方向不同,追求的結果自然不同,他們都得到了他們想要的。

拿《百團大戰》的標準衡量《八佰》,《八佰》一無是處,拿《八佰》的標準衡量《百團大戰》,會覺得《百團大戰》一無是處。

2樓:

拍國民黨抗戰的電影,只需要宣傳口的電影局審查通過。

而拍我黨抗戰的電影,不僅要通過宣傳口的電影局的審查。

黨史研究室要過一遍,看符不符合歷史。(這一關相對還算好過)相關部隊和單位的現單位要過一遍。(這一關很難過)相關人物或其直系後代要過一遍。

(這一關極其難過)如果你是電影公司,手裡有乙個億,你會投資四行倉庫保衛戰呢,還是平型關戰役?

到最後,除非是那種中影親自主推的專案,比如建X大業、金剛川這種的,各路一條心,誰也攔不住,社會資本碰到紅色歷史題材,一般都是繞著走的。

所以每年產生出來的紅色歷史題材電影,大部分都是那種小製作、沒毛病、沒亮點、沒宣發、沒市場。

3樓:太玄經

可能前面的回答沒說到點上。

簡單來說,就是國民黨題材可以戲說,紅色題材不能戲說。

以國民黨為視角拍的電影有變數,滿足了電影的觀賞性,懸疑性,戲劇性。因為國民黨裡可以有壞人,可以有壞事,可以有陰謀,拍起來就可以製造戲劇衝突,製造跌宕起伏。而百團大戰為視角的電影,劇情方面改無可改(都知道一定能成功),是屬於細節上的智力對抗,既是國共智力對抗,也是編劇與觀眾的智力對抗,是商業思維與主旋律的博弈,更是導演與審核方的智力對抗。

這兩個對比一下,你就知道了。在國民黨的影視作品裡,編劇和導演掌握著一切,在百團電影裡,人民掌握了一切。所以不好拍出彩,但是老老實實拍,人民會買單。

4樓:Alg

從影視創作來看,取決於資金投入(預算),劇本的改寫(過於真實變成紀錄片,過於創作變成科幻片),以及拍攝手法。

相對百團大戰這種長時間大規模的作戰,四行倉庫保衛戰這類更具體的小規模作戰更好拍,在兩個小時的觀影時間內的效果也更好。即便是好萊塢拍的拯救大兵瑞恩、1917、血戰長崗嶺此類的電影,也是從個人或者小隊的視角去跟拍。

為什麼抗戰時期國民黨可以退守西南,解放戰爭末期卻只能敗走台灣?

小馬哥 因為那時候的台灣,是唯一一處沒有地方勢力的 打過長江後,江南之地,即使那些鄉紳和地方大佬們,拍著胸脯和蔣介石打包票 我們支援你!蔣介石也不會信,因為許許多多投共的 戰友 們之前也是這麼說的!然後西南那邊,大大小小的土皇帝,他們才不希望看到天上掉下個蔣Quattroporte,天天發號施令!兩...

國民黨為什麼離不開蔣介石?

知XY揚研X社1 張學良 楊虎城 王樹常 孫蔚如 蔣中正 白崇禧 張群 李宗仁 張瀾 李濟深 陳誠 黃紹竑 閻錫山 黃旭初 何應欽 葉琪 朱培德 廖磊 劉湘 林虎 陳調元 夏威 徐永昌 李品仙 宋子文 汪兆銘等一起共同被並稱為是26大巨頭 其他都是文科生,汪精衛 戴季陶 胡漢民.哪乙個有能力驅虎御豹...

國民黨為什麼沒有戰神級別的將領?

不告訴你 他們輸了當然沒有。打仗是政治軍事情報協同等總和。你杜聿明王耀武黃百韜范漢傑邱清泉白崇禧瑚璉軍事這一科再強考100,其他不及格,也考不了300多分啊 天凡銳界 有啊。朱老總,唐國強,李宗仁等人原先不都是國民黨的嗎?然後呢,都來了個韓信歸漢了啊。個人觀念 1國民黨一些政策不得民心 誰也無法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