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便宜的反艦飛彈對航母進行飽和打擊嗎?

時間 2021-05-30 05:49:12

1樓:Stuka R

不行

航母編隊第一道預警是預警機,預警機會在航母編隊前數百公里巡邏,提前偵查,E2預警機中隊探測距離可以從東海沿岸看透江蘇全省,如果探測到反艦飛彈來襲,預警機會引導航母的戰鬥機中隊提前對反艦飛彈進行攔截。

如果某些飛彈有幸闖過了敵方戰鬥機這一關,那麼下一關就是敵方航母編隊的宙斯盾艦,宙斯盾驅逐艦會在航母前百餘海浬進行貼身保護。

如果某些飛彈還能有幸闖過敵方的宙斯盾系統,那麼就可以直奔航母了。

那麼最後一道關卡來了,敵方航母本身的密集陣近防炮,近防炮還能攔截一部分飛彈。

一共三道關卡,個個都是難關,你覺得能闖過去嗎?

2樓:大海

東風21D彈道反艦飛彈單價5000萬,東風26常規反艦型8500萬,東風27水漂彈反艦型12000萬,對於幾百億的航母來說確實是廉價,但是需要空間一大堆衛星的支援,實踐系列(尖兵)一顆2億,低軌壽命一兩個月,要打航母至少需要3-4顆,其他導航、通訊衛星變軌支援打航母也極大的影響壽命,保守估計打掉一首航母成本至少20億

3樓:禁與千尋

想法是好的。

問題是,航母戰鬥群的防衛力量不是吃素的。

你要飽和打擊,需要考慮你的距離,距離太遠,你自己都打不到。

其次你有本事做到短時間內飽和打擊麼?如果做不到,那麼就是你被打擊了。

現代的航母可不是說你的飛彈快到了才開始防衛,而是你發射那一刻,真實發射之前就開始進行防衛打擊了。

要是飽和打擊真那麼容易,我們有幾百公里的制導火箭炮還要航母幹啥。

4樓:

先不糾結便不便宜

一架戰鬥機,最多4枚反艦飛彈

反艦彈射程多數在200km左右,近的可能只有7、80km那麼問題來了

要想飽和打擊的話,需要培養多少飛行員,糾集多少載機,突進航母戰鬥群的500km防空範圍內,在艦載機的拼死攔截下,在反艦飛彈的最大射程處,扔出飛彈。

這個就夠讓絕大多數國家破產的了

說個老掉牙的話

打航母不難,5噸TNT,保管任何一款航母都做礁石去。難點在於,你怎麼把5噸TNT送到航母附近去……

5樓:王哈哈

相關專業回答:

1-航母甲板一般飛彈打不透,打透了也很難有效毀傷2-記得以前有個思路是把超高速飛彈扎在甲板上,讓艦載機飛不了,使其沒有戰鬥力

後來發現甲板特殊材料,扎都扎不住,囧囧的

6樓:心有猛虎細嗅薔薇

反艦飛彈是不可能的,射程太短,你的飛彈艇也好,岸基飛彈陣地也好,動搖不了遠在海外的航母戰鬥群。

航母最大的優勢是搶奪制空權,而這些東西在制空權丟失的情況下不可能保留到航母進入射程。

就算是df彈道飛彈來搞,也是偷襲先手,打擊成功率才能高些。

而且,如果開戰,人家海軍不可能就乙個航母編隊在外海炸炸完事。陸戰隊肯定要跟進啊

7樓:翟佳興

烏龜思維。

海軍醒悟了,所以立刻砍掉了022飛彈艇。

很多年之前,中國海軍的防禦思路就是派遣無數的自殺飛彈小艇,也就是022飛彈艇攻擊航母,只要有兩發命中就沒問題了。

但是,這樣的海軍終究只能龜縮在自己的海岸面前,永遠也不可能進入大洋。

所以吳勝利海軍上將就任之後,中國海軍砍掉了022飛彈艇的發展,開始下餃子的是056護衛艦,用它來進行近岸防禦,然後主力發展大型驅逐艦。

放心吧,敵國艦載機的作戰半徑絕對比你的飛彈艇遠,除非你布置的反艦飛彈發射機構的數量大於航母艦隊所擁有的單艦飛彈的數量,否則他們連發射機會都沒有。

8樓:

理論上是可以的,蘇聯也曾照這思路趟過,但實際證明沒什麼用。

美國應對的辦法主要有三——

1,遠離蘇聯岸基反艦飛彈射程,蘇聯再多也無用武之地。

2,利用航母護航艦艇的「宙斯盾」系統對付蘇聯海基反艦飛彈的飽和攻擊,基本能對沖掉。

3,利用航母艦載戰鬥機從蘇聯反艦飛彈射程之外就對蘇聯艦艇發起攻擊,蘇聯艦艇防空被動,海軍航空兵的能力又在下風,招架不過來。

過於便宜的洗面奶可以用嗎?

yuki 一般便宜可以用,特別便宜的要慎重。很多價位的都用過,貴的不一定很好用,便宜的也不一定不好。現在家裡有五管洗面奶,最喜歡的是大寶那款,當時天貓超市湊單還是換購買的,也是沒想到很喜歡,果然還是要適合才行。另外,如果覺得自己的洗面奶不好用,不想用了,不要丟,可以用來洗澡。 兩小寬 你們對於過於便...

是否可以用蟲洞進行光年尺度的即時通訊?

按現有理論,不行。通訊的本質是把資訊原封不動的進行傳輸,而蟲洞模型是黑洞 白洞,按現有理論模型,資訊進入黑洞後就算沒有被消滅,但也變得面目全非了。如果你指的蟲洞是希望空間摺疊這種,那麼前提條件是找到能在高維空間傳遞的粒子,對其進行編碼攜帶資訊。比如有一種對宇宙加速膨脹的解釋試圖繞開暗能量,就是認為引...

三體裡把所有需要傳遞的資訊進行編碼,可以用乙個棍子長度表示海量資訊,這個原文是什麼?

較真的士多啤梨 不記得三體裡有這個描述。不過你說的這個意思,是算術編碼的基本思想。算術編碼用乙個 0,1 之間的小數來表示資訊流,首先統計在資訊流中出現的各個符號的概率,然後對每個符號分配對應的區間,資訊流中的每個符號都會縮小這個區間,最終得到乙個 0,1 之間的小數來表示這個資訊流。舉例來說 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