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不同的訊號可以用同乙個頻率進行通訊嗎?

時間 2021-12-19 11:42:02

1樓:5G哥

看你問這樣的問題,肯定也不是通訊專業的了,頻分復用、時分復用、分碼多重進接、正交頻分之類的概念對你來說不好理解。

我就通俗說下吧,盡量不用專業的詞語。

時分的概念,實際上,就是多個不同的訊號,分時間占用頻率(足夠小時隙),在早期的移動通訊中使用,特別是語音。

頻分,就是把頻段切割,動態各佔一小段;

碼分,就是所有訊號數位化後混在一起傳輸,到了目的地再根據各自的特徵分離不同的訊號。

當然,上面只是通俗化解釋,通訊概念要遠遠複雜,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完

2樓:

結論:嚴格地說,乙個頻率不行,乙個頻段可以。

乙個頻率?你確定?那就用OOK(通斷鍵控)調製。先把幾路不同的訊號數位化,合併,之後用OOK調製後用乙個頻率傳送。OOK的頻譜實際也是有頻寬的,並不是真正只是乙個頻率。

雖然只利用同乙個頻段,但是不同通道可以"時分復用"這個頻段,也就是,此時我用這個頻段,彼時你用這個頻段。如果有很多通道,輪流用就可以了。

只要總頻率頻寬足夠,輪流速度也很快,滿足每個通道的傳送資料頻寬要求,巨集觀上,感覺像很多通道資料同時在傳送。

以上就是"時分復用"的通訊,時分復用的是同乙個頻段。

還有一種正交調製方式,也就是利用相位相差90度的同乙個頻率對兩個通道的訊號進行調製,接收方可以利用正交解調方法,同時,解調出兩個通道的訊號。

以上是想到的方法。

還有其它通訊方式,如頻分復用,分碼多重進接等等,但不滿足以上問題。

3樓:無衣渡江

這不就是移動通訊的發展歷史嗎,頻分復用、時分復用、碼分復用,實在不行再來個正交的,各類復用組合的

通訊專業就是專門研究這個的

4樓:

可以,多址技術就是專門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的。通過時間片切分(tdma),碼片切分(cdma)等技術,可以容納多個裝置在同乙個頻點進行通訊。

如果不同制式的裝置能夠共存麼?答案是看機制,不同機制共存,機制設計冗餘大,發射判決比較流氓的效果會好一些。

同乙個軟體,不同的使用頻率會影響執行嗎?

蜜汁公尺飯 這個看你怎麼理解,還有就是看什麼樣的軟體了。舉例來說,ps是比較常見的軟體,有人用來美顏,有人用來做網頁效果圖,有人用來做廣告噴繪,那麼由於使用程度不同,需要載入內部或者外部的外掛程式不同,還有素材的呼叫,內建功能的多少等,會對記憶體讀取,硬碟讀寫都是不一樣的。那自然會有快有慢。 一切 ...

同乙個人可不可以用不同響度的聲音唱同乙個調的歌曲?

王大福吐奶 當然可以,在一首歌裡根據歌曲需要調整你的發聲是演唱中必備的技能,善用這種技巧可以的歌手一般會被評價為 唱歌非常有感情 一般來說這種歌手在各段的主歌副歌的處理上都會不同。代表人物 楊宗緯 曾一鳴。 當然可以。人聲發同乙個音高,音量範圍一般在30db 輕聲細語 到80db 放聲呼喊 之間。考...

女生的小內內,可以用同乙個洗衣機嗎?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 女生的俺不曉得,反正我們宿舍一群老爺們,經常所有衣服都混在一起洗,也沒有那麼多講究 可能女孩子不一樣吧 活的也好好的,天天活蹦亂跳的嘿嘿嘿,僅供參考,因為我們實在懶哈哈哈哈 最好不要,容易滋生細菌,可以買個小型洗衣機洗內內,最好帶消毒功能 可以一起洗,加含消毒成分的洗衣液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