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五號的效能如何?

時間 2021-05-09 11:23:48

1樓:溫翔宇

不知道,也不曉得為啥給我推了個16年的問題,長5不太行,也就把嫦娥一次性送到月球,載土返回,然後由於設計不夠充分,竟然多了幾百斤燃料,還去了L1點,害,你說多離譜。

2樓:長不大的龍牙

近地軌道運載能力25噸比美國獵鷹九號(不是重型獵鷹)的22.8噸、阿特拉斯五號的18.8噸,俄羅斯安加拉A5的24.

5噸、質子M的23噸,歐盟亞利安五號的21噸,日本H2A/B的15/16.5噸都要大!

CZ5的同步轉移軌道運載能力為14噸,和美國德爾塔4的14噸一致(當然,德爾塔4的近地運載28.3噸還是比CZ5強),而其他國家的同型別火箭同步轉移軌道運載能力普遍低於10噸(亞利安五號為10.7噸)

所以這一次,CZ5又一次來到了世界先進水平。

期待2023年的CZ9,希望我們也有重型獵鷹這樣的重型火箭!

3樓:

看到勞民傷財什麼的,簡直弱爆了

噴也要找對噴點嘛,直接噴長征五號,才能噴出乙個新高度,才能暴打小粉紅的臉嘛~

以下僅作示例:

YF-77這台70噸推力發動機居然特麼能做芯一級主推,在新一代液氧液氫發動機裡頭簡直就是最鶸的,然而就算是這不成器的玩意兒居然還特麼研發了12年,專家都是幹什麼吃的?

因為這個發動機推力不夠所以根本就不存在所謂的純芯級構成的「基本型」,需要壘四台助推器,每個助推器上載入兩台YF-100發動機,加上芯級兩台總共有十台發動機,技術差到家了!

多次點火能力有什麼用嘛,芯一級用的著嗎?所謂的專家就是不幹正事兒,有精力放到提高推力上去啊!

更可笑的是上面的管路還是要用人工焊接的,這麼多管線居然需要人工焊接,你國工業黨呢,出來啊,管線用人工焊接,跟鹹魚有什麼區別?

最不能忍的是這種貨看起來很♂粗♂很♂可♂靠,實際上的LEO居然跟獵鷹差不多,要知道獵鷹就乙個芯級啊,人家直徑還特麼是3.7m,總質量還輕了300噸,能玩?全方位被吊打的命!

最後總結:撥款給的都是些什麼人,給我多好!

4樓:「已登出」

資料說話,以上資料從英文維基、SPX、URL、洛克希德馬丁扒下來的就說下結論:

在現役的火箭中(別把太空梭、土星

五、能源拿出來了,現在沒人再用了),我們把600噸級以上的歸為一擋600噸以上級別打LEO軌道:德爾塔4H>長征5>獵鷹9FT>質子M>阿麗亞娜5

600噸以上級別打GTO軌道:德爾塔4H=長征5>>阿麗亞娜5

請問「胖五」(長征5號)跟過往的長征系列火箭有什麼明顯的差異或區別呢?

和以往長征 2,3,4火箭比就是偏二甲肼 四氧化二氮的發動機,換成了芯級YF 77液氧液氫發動機,助推器YF 100液氧煤油發動機。箭體直徑達到5m級,GTO與LEO運載能力達到,14t和25t。外觀上看起來就是更粗,更重,發射時的煙霧從紅煙變成白煙 以前都是吃老本,吃了幾十年一直用有毒燃料,運載能...

如何看待長征五號火箭在七月二號發射失敗?

才沒有 啊,發錯了,是 2017年7月2日長征五號遙二的發射失敗,站在四年後的今天看,一次失敗不要緊,只要找到原因,改正了就行。現在來看長征五號非常重要,為中國航天立下汗馬功勞!天問一號登陸火星,嫦娥五號登月取土返回,天宮號空間站都是長征五號運載的!長征五號是新的探索,是迄今為止中國運力最強的火箭,...

長征五號的首飛成功意味著什麼?

三鮮蜆子 搜了下,土星五號起飛重量3038.5T,胖五起飛重量819T。前者是1967年發射的,後者是2019年發射的。再補一條,胖五設計軟體用的是creo。只陳述客觀事實,不做評價。 25噸有效載荷的火箭,和當年118噸有效載荷 月球軌道45噸有效載荷 的美國土星5號相比,還是個小傢伙。要走的路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