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軍事家往往不擅長搞政治?

時間 2021-05-07 22:45:37

1樓:山頂洞人

戰爭是政治的延伸,是矛盾無法解決的的一種極端情況。軍事家和政治家都是解決矛盾的專家,只不過政治家用軟的方式解決,而軍事家則是用硬的方式解決,二者之間關係類似螺絲刀和錘子,用途不同而已。

2樓:

軍人和政客思維方式不一樣。

對於政客來說,邊打邊談,今天打得你死我活,明天為了利益可以握手言歡,都是相當正常的事情。

軍人就不行,敵人就是敵人,朋友就是朋友,對敵人要獅子搏兔拼盡全力,敵人不投降就讓他滅亡,否則就是玩火。

政治家必須民眾的情緒,政策無法實施時,要耐心教育群眾,遇到問題時該繞圈要繞圈、該等待要等待。

軍人遇到問題,幹就是了,最喜歡快刀斬亂麻。

3樓:

好像不是一回事。毛某某的某篇文章說

誰是我們的敵人?誰是我們的朋友?這個問題是革命的首要問題。中國過去一切革命鬥爭成效甚少,其基本原因就是因為不能團結真正的朋友,以攻擊真正的敵人。

我覺得這個認識很深刻。這是搞政治的首要問題。搞政治的最擅長的就是確定這個。古今中外都是這樣。包括現在的美國和歐洲議會也是這樣。

而搞軍事的,一般不涉及這個問題,一般已經確定了誰是敵人。

所以,搞政治的和搞軍事的,界限就在於,如果負責確定誰是朋友誰是敵人,就是搞政治的。不負有這個職責而僅僅負責抗擊已經確定的敵人,就是純搞軍事的。

(不是毛粉,只是覺得毛對很多問題確實看得透)

4樓:蘇小咪

那得看是那種軍事家,戰術家還是戰略家

大部分名將其實都是戰術家,這種人往往缺乏全域性觀,只適合做一些具體的工作,不適合政治也是正常的。至於戰略家,往往同時就是大政治家,只不過到了這個層次的人,由於不直接參與指揮戰鬥,你又不把他當軍事家了

為什麼清朝沒有很有名的軍事家或將領?

原因之一,史料載體和細節的豐富度很容易抹去神奇色彩。1827年3月22日擊破十幾萬人 1827年3月25日又擊破十幾萬人 幾天之內連破兩個十幾萬規模的敵人,夠不夠混個名將?然而,都不用去翻其他史料印證,方略本身就足夠細緻,細緻到只要你能前後通覽一遍,都能找到這種數字記載的不可信 前後矛盾之處,哪怕真...

為什麼圍棋 象棋大師沒能成為軍事家?

青春已不在 不能 軍事家可能有很高的象棋或許圍棋水平,可是象棋大師對軍事,尤其是現代戰爭來說,和一般民眾沒有任何區別 圍棋的複雜國際公認,即使一秒鐘運算幾千億次 能贏西洋棋國際冠軍的電腦,碰到圍棋也會顯得無能,由於圍棋的改變太多了。圍棋有多少改變?數學家說是361個361次方,就是361 360 3...

為什麼說三國只有唯二的軍事家曹操和諸葛亮呢?

已重置 因為赤壁之戰前的曹操和劉備去世後的諸葛亮,他們倆在各自高光時間段的表現,最能代表整個三國的軍事水平,個人認為除了他們二人之外,還應該加乙個陸遜 吳越清風 這種問題和東吳四大都督 蜀漢五虎上將乙個水平。軍事家如何定義,按理論的話,我依稀記得出師表裡亮亮就有 將軍向寵,性行淑均,曉暢軍事 向寵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