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複習效率低的原因有哪些?

時間 2022-01-24 22:46:00

1樓:山山而川

基本上找到什麼題就做什麼題,不分層次,不歸類行。

多數的人都認為,只要刻苦學習就會有一定的收穫,其實不是,學習要講究方式方法,並不是以為的學習就一定能學的很好,比如說我們在學習的很疲勞的狀態下,思路可能就會變得不清晰,學習效果會很差,那面對這種情況,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就會覺得很乏味,沒有什麼學習的興趣!

學習結束之後,如果有心把自己曾經做過的試卷、作業、資料等拿過來看看,一定會發現重複了大量同樣的內容,甚至是原題。

還有一些同學將自己有限的精力和時間放到無限大的題海中,從做題的時間上看,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從做題的數量上看,面前的一堆紙張已經說明了問題。

很多學生被動的跟著學姐學長學習經驗、或者是跟著別人的複習節奏走,自己遇到的問題沒有得到重視,更沒有得到什麼解決方案,問題就擺在面前,也沒有解決,這樣怎麼可能做到進步呢?

部分專公升本的同學就是屬於那種目標不明確的情況,就想著大家都在準備專公升本,我也準備準備吧,到時候在招聘會上看一看有沒有合適的工作,要是能有合適的那就直接面試工作了,才不要專公升本呢!如果現在就能簽下來共公司的話,那現在我就可以直接玩耍了,才不要學習呢!其實這樣的同學腦子裡又想著我要學習,還要想著我要看劇打遊戲,每天喊著我要幹嘛幹嘛,但是實際上躺在床上一動不動!

本來一心一意準備專公升本可能都考不上,別提現在這個三心二意的樣子!

那些專公升本成功的學長學姐們都告訴我們要努力學習,有自己的乙個學習計畫,很多有目標的昇本小夥伴也按照這個成功的經歷去做了乙個計畫,但是僅僅是乙個計畫,在準備要學習的時候根本不知道該怎麼下手,一坐在書桌前,先整理整理筆袋,整理整理書本,然後就開始玩手機,根本就沒有執行自己的複習計畫,每天只想著怎麼給自己找藉口,專公升本還有好多天呢,不著急,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後天,一天拖一天,最後面臨考試了,發現自己啥也不會!

有時候自己也覺得自己很罪惡,這個樣子根本不行,但是這種罪惡感僅僅就維持那麼一會子,頂多一天就消失了!隨之而來的就是玩手機玩累了,需要休息了,要麼就是餓了,得去找點東西吃!反正就是只要是跟學習無關的,那就是跟自己有關的!

但是你要明白,專公升本是乙個選拔性的考試,你連這點執行力都沒有,你怎麼能考上?你拿什麼去跟你的競爭對手比??這不就是自己甘願當乙個炮灰??

請你記住:乙個成功的人,一定是乙個執行力很強的人!!

有很多同學在備考的時候自己的學習效率不高,害怕看到那個專公升本倒計時,心裡承受能力真的是很一般!!

一直都在被時候追著跑!不會合理的運用時間,還有的同學由於對學習認識方法還存在著一定的不足覺得不足的科目很難在補上了!!隨著時間越來越近,變得也很是糾結,當然影響備考效率的心態因素還有很多,自己盡量及時調整就好啦~~

還是希望同學們要有效的利用時間,時間是水,如何化零為整祝賀確實是一門學問!!

希望同學們做好學習計畫,高效備考哦~~

2樓:河南專公升本拜小芒

專公升本複習效率低下?可能是你沒掌握學習方法,學姐總結了以下幾個複習誤區,快來「避坑」~

有些專公升本考生想臨時抱佛腳,平時不學,考前突擊。

不可否認,有的考生臨陣磨槍取得了一定效果,但可不是每個人都能抱到佛腳的,別把希望寄託在考前突擊上。

偏科的學生單科有優勢,但是整體就吃大虧了。考生應該盡早注意到這一點,努力扭轉偏科局面。

複習時,一方面要注重全面複習,一科都不能落下;另一方面也要有輕重緩急之分,弱勢學科多花點時間,做些針對性的訓練,優勢學科則繼續保持。

有些考生很容易陷入題海戰。但試卷那麼多,說實話,考生每天得做到幾點才能做得完啊。

簡單的、已經掌握的題,做再多遍也沒意思,不過是浪費時間。而有些難題,還真不是做得多就會,重點是做精了,把乙個知識點吃透了。

只要你努力,回到高中那種緊張的氣氛,最終會有所收穫。

專公升本對於每乙個報考的人來說都是一種挑戰,最後送給同學們一句話:「專公升本拼的不是智力與能力,拼的是毅力!」

3樓:上岸之星

1.總是在幻想,卻很少實際行動,結果發現教材看得少的可憐。

.2.每天起很早,睡很晚,覺得自己很努力,其實都是在愣神,效率極低。

.3.有壓力就想吃東西,一吃東西就撐,一撐就腦供血不足,愛犯睏,看不進書。

.4.總是在逃避,一會幹點這,一會幹點那,其實跟提高考專公升本的分數都沒關。

.5.很容易被一些小事情干擾,其實回頭想想,真的沒什麼。就是當時的自己太焦慮,給自己不努力的藉口罷了。

.6..三心二意,有部分同學會在考與不考之間徘徊,老覺得考不上還可以工作,實際上這種心理對公升本的影響是很大的。

專公升本考的是堅持和自律,耐不住寂寞的人和心浮氣躁的人公升本往往會敗下陣來。昇本就是兩個字一堅持!

.7.沒有良伴,昇本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中間還要承受巨大的壓力,在遇到困難時有人與你並肩作戰,可以排除孤獨感,增加必勝的信心;同時在比較中前進,可能會有更好的效果。

.8.準備不足,大多數考生考完後的感覺是:

題目不難也不是很偏,只是對基礎的考察很仔細,自己花的時間太少了,複習準備不充分,才會做不起題。準備不在於早,而在於是否真正用心準備,是否真正全身心地投入。一旦開始動手準備,就要全身心的投入。

.9.粗獷式學習,不會靈活運用,專公升本考試,很少會考查僅僅需要死記硬背的知識點,而是大部分集中在理解和運用上,解決方法:

學會歸納、總結和整理,不要讓知識只停留在「表面」,要學習的更加深入一點。基礎不好的同學,建議買網課,跟著老師整理好的資料學習,會輕鬆很多。

.10.上網其實很浪費時間,自以為在找專公升本資料資訊,其實看了很多沒用的東西,學會控制上網時間和上網質量。

.11.你寫數學試卷,每次都只寫了自己會的,不會的內容你一直都沒有寫。

你用「不會」兩個字來暗示你自己,你已經努力到極致,已經拿到了你自己全部有能力拿到的分數,從而擺脫對那部分失分的罪惡感。

.12.拿到成績,也只會為自己粗心的錯誤而感到懊悔,對不會的內容反而還感到「問心無愧」。

這種心態長久的養成,將會讓你對自己的標準變成是做好自己能做的,而非增加自己能做的。

.13.做題不過腦,沒有深挖題目背後的知識點和考點,不對同類題型做總結。

.14.目標定得過高,不切實際,可操作性極低。

.15.花1h準備要用到的書本、試卷、本子和筆,2h在心裡開學習動員大會,3h列學習計畫。4h過去了還沒開始動筆。

.16.習慣性拖延,想的比做的多,行動力不足。

.17.以為抄筆記=腦子記了。

.18.各科時間分配比例不合理。

.19.自控能力差,戒不掉對手機的依賴

深知學習要勞逸結合,學完習不忘獎勵自己玩會手機。好傢伙!學習一小時,玩手機兩小時!

.我們把這種心態稱為「假努力」。

這種東西的可怕性在於它讓你不斷去相信自己一直在努力但得不到效果。長久下來,會讓你懷疑自己的能力,因為你付出了大量的成本而收效甚微。

專公升本想要複習效率高,請拒絕假努力!

4樓:績-佳

沒有去安自己的學習規劃

很多學生被動的跟著學姐學長經驗、或別人的複習的節奏走,自己遇到的問題沒有得到重視,更沒有得到解決,怎麼會能做到不斷的完善和進步呢?

專公升本競爭強度可想而知,能把自己遇到的問題最大限度的解決,就會有更大的收穫。

學習沒有計畫性

想要高效率備考,一定要認真制定乙份屬於自己的學習計畫,根據這一計畫。

有些同學在學習過程中,沒有乙個完整的學習計畫,導致學習起來,非常急躁,總想一口吃個胖子,結果可想而知,備考效果非常差。因此,大家一定要好好定一下自己的複習計畫,有計畫行動才有約束。如果同學們不知道怎樣去有計畫的複習,也可以隨時諮詢助力專公升本的老師,根據自身的基礎和考試時間推薦乙個適合自己的複習計畫。

沒做到精簡大量同樣的考點內容

學習結束之後,如果有心把自己曾經做過的試卷、作業、資料等拿過來看看,一定會發現重複了大量同樣的內容,甚至是原題。

還有一些將自己有限的精力和時間放到無限大的題海中,從做題的時間上看,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從做題的數量上看,面前的一堆紙張已經說明了問題。

學習時間很長,得不到有效的休息

很多同學認為,只要刻苦就會有收穫,即使在疲勞的時候依然要堅持下去。可是人在疲勞的時候,思路就會變得不清晰,面對大量的知識點覺得很乏味,最後失去了興趣。

有時候,上課、以及自習容易走神,學過的部分容易忘記。一些考生由於長時間得不到休息,身體素質也開始下降,這樣一來想要高效的複習,可能性不大,所以在複習的過程中要保持好正常的睡眠,這樣才能夠保持學習效率。

5樓:河南專公升本拜小新

每天重複複習大量知識點

每天覆習這相同的知識點,讓你自己的大腦陷入枯燥無聊狀態。也使自己的學習效率變得非常低下,就像在記單詞時,你始終揹著以A開頭的單詞,最終只有abandon使你印象深刻。或者每天將重複的題型反覆做,但你卻忘記歸納總結,即使你做再多,還是做不對。

學習只知道死記硬背

聲音記憶很多時候就是一種死記硬背的記憶方式,你讀很多遍,但是沒能讓腦子裡面出現對應的這篇內容的影象,只有聲音只記住這些字,那就等於是把這些字給硬塞進去了。記憶效率隨著這個聲音記憶的能力它也會越來越低,就好像再背英語單詞時,你因為記不熟一直不斷記乙個單詞,最後導致你越來越難以記住,所以學習需要靠技巧

沒有合理的學習計畫

制定合理有效的學習計畫是昇本成功的保證。沒有好的學習計畫,會使你的複習沒有規律,亂成一團,是的複習效率低下。

解決方案

1.學會總結,掌握技巧

當你在做完真題時,一定要學會將自己易錯的知識點進行總結,通過總結,了解自己的薄弱點,針對薄弱點進行複習,這樣的備考效率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掌握學科技巧,不要總是進行死記硬背,將知識點分解開來,達到掌握知識最快的速度。

2.分開複習,制定計畫

制定乙個符合自己的複習計畫把自己的時間劃分成不同階段,針對各階段的特點有所側重地安排任務,根據整體複習與階段複習、單科複習相配套的原則,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出全面兼顧,有的放矢的計畫。雖然計畫趕不上變化,但制定了計畫就要最大限度的發揮作用,就要在必要的靈活變通的情況下堅決執行,不要很隨意的一變再變。

公立醫院看病效率低的原因有哪些?有哪些改善的辦法?

看某些回答氣死個人了,就是覺得慢,講講為什麼拍ct看病需要那麼長時間,這時候應該是醫生們出來解釋一下,自己每天多少病人每天有什麼事如何如何的,透明一下讓著急的病人放心。結果上面回答一口乙個國外更慢如何如何的? 萬俊良 中國醫療資源不夠,所以要合理分配醫療資源。除非很著急的情況,其他的都要排隊來。你要...

影響C 程式效率的原因有哪些?

龍小愛程式設計 1 多執行緒會提高程式處理效率,但是太多也會搶奪資源,導致等待。你的專案應該不至於 2 vector使用不當確實會導致處理效能下降,不知道你是怎麼用的?最新的C 11可以使用emplace back減少記憶體移動次數,不妨使用這個。3 粗判斷確實會減少運算次數但是提公升效果根據程式時...

考研過程中有哪些有效率的複習方法?

英語老師Lance 英語需要循序漸進,可以先從閱讀和詞彙做起,這是我寫給學生的閱讀理解的使用說明,你可以參考一下,或許備考有個思路http 考研狗之家 高數歷年真題分型別做,就會發現很多經常考,考到爛的考點,再自己總結解題技巧事半功倍,政治練好選擇題就夠了,英語死磕真題單詞句子就夠了。 曾小梓 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