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善良變得不被珍惜,善良還有意義嗎?

時間 2022-01-24 22:45:48

1樓:成不了神靈的野獸

這個就要看你自己給善良的定義是什麼,可能你通過某些事情向旁邊的人釋放你的善意,但是對面可能覺得這是乙個非常正常人人都會做的事,那麼他的態度對你而言是不是就是不珍惜了?

還有一種人不善表達,你對他的善良人家感知到了,但是並沒有及時反饋過了,在你眼裡是不是也是乙個不被珍惜?

2樓:億萬富鼠

你的內心深處認可善良是對的嗎?如果認可,堅持!不認可,不用善良!

想清楚,善良就是累!一貫作惡,有一次善良,會被特別珍惜;一貫善良,一次不對,會被特別鄙視。

3樓:lll

有一種是習慣性善良,但一定不能過度善良,欺負你的人不該被原諒,磨鍊自己,別太善良,學會狠心

4樓:微塵

沒有意義,有時候善良也是一種缺點

5樓:鹿與情

善意不一定都會被珍惜但人要心存善意才會收穫美好的事物

6樓:安靜的哈士奇

有的,沒有什麼是完全沒有意義的。

也許只是一件或者幾件事也可能很多事,你發現善良不被重視,可能還會帶來惡語相向,得寸進尺。但是這只是世界的一部分。我們心存善念,終有它發光發熱的地方,也能遇見珍視它的人。

不過善良真的的時候,我不排斥主動善良,但是,也要學會保護自己,當你發現你的善良於現在不和時宜,那就先放在心裡,還是自己開心最重要嘛。照顧人得先學會照顧自己,人這輩子沒有比自己陪著自己的時間長。心存善念,但要懂得收斂,我覺得這才是重要的。

7樓:王海波

有心為善也算是善?評價的道德標準只能對於內,對外誰屌你那?求求你表揚我?我嘴角的微笑就是我行善的理由,剩下的留給還給世俗就好了。

8樓:冬梅

太籠統,不能這樣思考問題。要具體。

9樓:哈哈

善良是用來要求我們自己的,它不是和人相處的籌碼,我付出了「善良」,你就要感謝、珍惜、對我好等等,善良是我們自己做人的標準,對方怎樣回饋你的善良,是他們的事情,和我們無關。

當然,有一句話也說,「你的善良,需要帶點鋒芒」,面對不良行為的善,就是盲目的姑息,這也是我們對人和事物判斷力的成長和挑戰。

10樓:將軍

有,不能因為覺得做的不被珍惜你就收藏自己的善良……不能因為別人的態度,而質疑自己的原則

11樓:四月星

有意義堅持做善良的自己就是最好的

12樓:微信使用者

意義有時候和價值很像,因某種行為別人給了你好的或者不好的價值判斷反饋,從而讓我們覺得這種行為是有意義或沒有意義的。

那麼如果別人不給予我們做某件事的價值反饋,這件事對於我們而言就沒有價值了嗎?或者說就沒有意義了嗎?

你做出某種行為的動機是什麼?是因為這種行為會讓你發自內心的感到幸福快樂嗎?是因為你知道這種行為背後有對你而言較高的價值嗎?

還是因為做出這種行為對別人有較高的價值,而你在別人對你的正向反饋中感受到了自己的價值?

你是因為自己還是因為別人?

如果你是隨心隨性而為,別人不管珍不珍惜,善良都是有意義的,因為在你做出行為之前,自己就給予了自己價值肯定,你因為做出了符合自己價值觀的行為而已經感到幸福快樂了,別人的肯定只是錦上添花。如果你不是因為自己,而是因為別人的反饋來肯定自己,那麼善良就沒有意義,你把自己當成為別人服務的「工具」了。

13樓:熱愛創造

善良要給值得的人,以德報怨,何以報德?不被珍惜,就找到那個懂得珍惜你的人。

你怎麼對別人,是你的修行,他人怎麼對你,是他的因果。

為什麼善良的人總是不被珍惜

藍藍瘦瘦 你提到的換位思考和善良有什麼關係。善良,是一種品質,一種修養,是一種環境下產生的品行規範。換位思考,說白了是一種交際手段,一種工具而已。 揚靈 你這個不叫善良,叫過度善良也叫懦弱,你只是傻乎乎一味地對人好,也叫單純。真正強大的善良是知其所以然的懂得,並依然保持理解,友善。比如對方攻擊了你,...

怎麼可以變得不善良?

Zero 善良和好欺負不是一回事,被欺負有時不是因為善良而是因為看上去好欺負 要用自己的智慧型和力量保護自己的善良 善良是很難得的品質,長久的善良需要智慧型 aavfaa 沒必要解釋。因為他們故意拿你取樂,然後看你百口莫辯的樣子。這就是人性。你想想你的工作輕鬆不輕鬆跟他們有什麼關係?他們有必要拿這個...

有沒有那個瞬間,想變得不再善良了?

正直少年 不要被規則限制,不要被理念束縛 在這個世界,記住一點最重要 開心就好 一切的道理,如果不能取悅自己 那麼就是欺騙,是謊言,是無意義的 一切的行為,如果不能認同自身 那麼就會煎熬,會徘徊,是動搖著的 學會照顧自己比學會迎合他人更重要 學會認清現狀活在當下比會縱觀古今更重要 學會認識自己,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