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人,方便的話您可以給在校學生一點建議嗎

時間 2022-01-24 20:03:26

1樓:

就一條,抓住一切機會拼命轉專業!

2樓:華語Java

可以翻看我之前的回答,或者去看我的乙個專欄!

能轉行就轉行吧,否則上了研究生再轉行成本就太高了!

3樓:還剩一顆星星糖

性子野考研幹房地產

性子正常考研轉行

性子特別野就業幹銷售

4樓:芻谷

學校有實習盡量去,沒有的話自己去找附近的工地專案部看一下。不讓進,外面看也行,基本上你所看到的就是你以後的工作生活。住板房。

蹲守一下他們的工作時間,一般晚上11點還在工作辦公室還亮著。有的辦公室通宵。那個部門加班多就有數了。

5樓:禮木南

多找機會實習,看看自己未來像從事的行業工作是否適合自己

6樓:楊鐵鎚

建議你趁年輕去考公、事業單位。入工程行業沒有不後悔的 。

7樓:匿名的小老弟

就業的話可以了解了解以往在你們學校校招的情況,聯絡學長學姐了解校招就業公司的情況。工程管理的話還可以考慮事業單位公務員,畢竟專業對口的在工科裡還算好的。

其次考研的話,就看自己興趣如何,學歷是可以對以後工作上限有影響的,讀研對自己閱歷,眼界也有幫助。有條件的話讀研也是不錯的選擇。

總的來說選擇還是自己做的,家庭條件還可以的話我個人還是建議提公升學歷更好,找工作也不差這一會,投資自己才是投資未來最高途徑,權衡利弊再做選擇吧。

8樓:路人甲

要不考研讓自己以後多一些選擇,要不趁早想轉行的事

9樓:獵人507

一切中肯建議皆可歸為兩個字,轉行

10樓:成竹在胸

能考最好就早確定目標,盡早準備。本專業都擔心考不上的話,跨就更別想了。

11樓:stan

1 考研

2 轉專業

3 千萬別來施工單位

4 考公

一定要努力學習!

12樓:喜歡搬磚的造價員

大的公司和總部很多只招收研究生。而且研究生還可以多個選擇可以走人才引進。再不濟,不想打灰了,有研究生學歷可以去學校裡面當老師

13樓:蕭山木一

回去問你爹,家裡到底有沒有錢?沒錢趕緊跑路

14樓:小何

如果不是家庭條件完全給不了你支援,抓緊一切時間學習其他專業知識做好萬全的轉行準備或者跨專業考研。

總之逃出土木就是贏!

15樓:藺洋

對於專業是提高不了多大。應用型學科,研究的東西其實不多,更多的需要應用。但高學歷是你進入更好平台的通行證吧。職業的選擇更多是平台的選擇。

文科生 男 可以選土木工程嗎?如果可以的話,建議上哪所大學?

可以選,一些學校的土木也招文科生。但前提條件是你要有較強的數學基礎,否則你四年會學得生不如死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選理工類大學,教學設施和課程會比較齊全。當然,設施越齊全任務也越重,你慎重考慮吧 許鈺兒 不可以哦,土木是要理科生的,文科生想做這方面還是去風景園林吧,大一通過轉專業到土木,成績好的話當然...

土木工程女生轉行業的話,可以做哪些工作呢?

一鳴一名 都可以的,我們當時的土木同學有轉專業去了經濟的,管理的,醫學的,政管的,要清楚自己喜歡什麼,熱愛什麼,決定了就堅持下去,祝福你。 尚坤 土木工程女生轉行業的話,可以做哪些工作呢?你把這個問題刪掉幾個字變成女生可以做哪些工作呢?你會發現其實你什麼都可以做,就看你喜不喜歡了 你的臉上有微笑 如...

給可以給我一句鼓勵的話麼?

娓娓道來手工 當然可以,生活就像在大海中行舟,需要我們確定航向和目標。無論途中經歷怎樣的風雨,只要衝破艱難險阻,都會迎接美好的霞光。希望你一如既往地勇敢,站在迎著光的地方,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樣。加油 gugu 白夜 從來沒有努力會白費。你要知道有很多人很愛你。路的盡頭還是路,只要你願意走。好事總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