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報考二建,但是不是學相關專業的,工作也跟二建行業毫不相關,怎麼在網上自己報考?

時間 2022-01-24 16:47:26

1樓:就是很奇怪

既然毫不相關,那幹嘛要去考二建呢?

如果你只是問報考的問題,那你不用擔心,因為二建實行的是考生承諾制,也就是說沒有人會在考前審核你的考試資格,你要對你自己的報名負責。

報了名只是開始而已,二建考後就會涉及到考後審核了。會審查你的專業,工作經歷,業績,社保等風內容。這一步不知道你要怎麼解決。

解決不好的話,考試成績作廢,同時記入不誠信記錄,限制再次報考等。

就算後審也過了,還有註冊關,依舊會卡你的專業。

所以,用這個精力去幹點別的吧。

祝你順利。

2樓:天問星際

遵紀守法,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相近專業中等專科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或《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者。

(二)免考《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條件(報考級別為:免一科)

符合上述(一)的報名條件,並滿足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1.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且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2.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以山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行政許可核准公告〔2019〕102號人員名單為準),且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符合上述(一)的報名條件,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且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四)增報專業報考條件(報考級別為:增報專業)

已取得二級建造師某一專業執業資格的人員,可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其他專業報考,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類別合格證書,該證書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報名條件中的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不包含職業高中和技校學歷。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可累計,計算截止日期為2023年12月31日。

全日制或脫產學歷報考人員,未畢業期間經歷不計入相關專業工作年限。

香港、澳門和台灣地區居民,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3樓:如初

首先要確定自己是符合報考條件的,然後再去了解一下這個建造師。符合的話,等待考試地區的官網通知就可以,報名通告裡面會有具體的資訊

4樓:重慶君穂

【重慶君穂】以你目前的條件是不能報考二建的,因為二建的報考條件為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而你不是相關專業並且工作跟二建行業不相關的話,是報名不了的。

如果你是需要這個證書的話,是可以去找機構報班的,對於你這種非工程專業,非工程工作的,想報考二建也只能夠報班了。

5樓:大琦巨豪橫

二建報名在3月份,每個省份時間不一致,關注本省的人事考試網

6樓:湖南中職陸老師

首先報考二建大多數省份都是需要符合工程類或者工程經濟類專業畢業兩年的,還有就是自己毫無基礎的話,建議可以先購房官方教材,選擇一到兩個合適自己的老師進行課程試聽。

我想報考二建,可是專業不符合怎麼辦?

鄧議 那麼究竟二建報考需要什麼條件呢?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1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 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2 從事專案工程施工管理工作2年以上。報二建,專業不符合怎麼辦?二建的報考需要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其實專業問題也很好解決,各位同學可以報考 一年制中專 10個月畢業。次年畢業...

有想報考二建但學歷不符合的嗎

Moly 二級建造師的報考條件無非就是三個條件 是工程或工程經濟類的專業 中專以上學歷 畢業滿2年以上 學歷,專業不符想考的朋友其實也有辦法可以報考修工程專業的學歷,最快的辦法就是修中專學歷了,但是單單修乙個中專學歷還是不夠的,就算畢業了也不能馬上考,要滿2年 勤學好問葉老師 想報二建專業不符可以報...

大學不是學建築這個專業的,但是我現在想學建築設計,從零學起,我應該從什麼地方開始學?應該學那些知識?

這個實際上不是很容易,除非有高於常人的悟性和常識覆蓋面。建築設計師聽上去是乙個相當體面的職業,可是真正學習和從事這項工作的人中,說得上真正熱愛的也寥寥無幾。所以要認真想過之後,再做決定。如果沒有熱愛建築這一條動機,將是很難有所作為的。不過,如果你真正熱愛建築,熱愛設計,熱愛這樣相對自由的生活方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