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學JS基礎同伴已經在學jQuery了,要改變學習的方式嗎?

時間 2022-01-23 01:08:39

1樓:龍飛九天

不用,因為jquery已經死了,js還活著

2樓:緣自世界

使用jQuery開發,還是使用原生的js開發各有各的好處。

jQuery是乙個很好的前端庫,使用起來也很順手。在乙個團隊裡,不管是是前端還是後端,都有那麼幾把刷子,所以可以這麼說,jQuery是乙個通吃的庫。如果團隊的工程化處理要求不是那麼高的話,建議使用jQuery,因為前後端對接比較容易。

此外,它廣為大家推崇的就是相容性做的比較好,整css相容性處理的比較不錯的bootstrap(它的外掛程式是基於jQuery的)一樣,bootstrap也有廣泛的使用者群體。

jquery + boostrap 即形成了乙個前端的生態系統。很多公司和團隊的專案,現在都仍然在使用。

但是,你需要明白這麼一點,jQuery是基於dom操作的,我們在處理資料的同時一定會伴隨著dom的操作。

如果你是乙個jser,對於新的產物比較熱愛。那麼,你會對資料驅動的vue.js,angular.

js,react,ember.js等有相應的了解(它們都有自己的生態系統,想一下子掌握,我只能送你一句話:『臣妾做不到啊』)。

對於這些資料驅動的庫,它本身已經定義了大量的資料邏輯操作,我們只要根據它的定義來使用即可。對於一些特定的業務邏輯操作,我們在引入jquery這樣乙個庫就顯的得不償失。此時,對於原生的js基礎就會有一定的要求。

那麼,這時我們面臨乙個相容性處理要求,這時對於技術的選型需要慎重考慮,同時對於這些EcmaScript的語法的轉換可以使用babel,方法的相容性處理,可以使用polyfill,這是你可以參考使用Polyfill.io提供的解決方案。

最後,說明一點:學習一門技術,是乙個系統的工程,不是說學了什麼就一定好,不學什麼就一定不好。工作當中,當然是學要什麼,學什麼;工作之餘,則是想學什麼,就學什麼。

一句話,就是經常給自己充電。

3樓:yes

JQ看文件就夠了,如果你真正學好原生JS,那麼送你一句話,輸在起跑線,贏在最後

4樓:ahong

千萬不要去,js才是基礎,工作以後你會發現js才是你的工具,jq會隨著時代遠去

5樓:王小一

現在資料驅動已經成為共識,jq注定要被淘汰的。

所以學習上有以下方向。

寫出更健壯,更易維護的程式,typescript。

應對更為複雜的互動與業務場景,rxjs。

6樓:李元秋

人家學啥跟你有什麼關係?jquery你想學就學唄。不過說實話,jquery這種庫,需要學嗎?看著文件用不就行了。

11歲男孩多動症,情緒暴躁易怒,在學校同碰到他了就打同學。抽動症,噗噗吹,嗓子發出怪聲,該怎麼辦?

芝芝 我家兒子九歲,兩個月前也被確診抽動症,跟你家差不多,我現在簡直就是煎熬,每次看他控制不住心都碎了,這兩個月光查資料眼睛都要瞅瞎了,目前我們準備用高壓氧來試試,你也可以諮詢當地大醫院,據說這個方法不錯,我們先做30天的,如果有好的效果會再分享 思欣躍兒童優腦 多動症和抽動症是兩種不同的病症,建議...

看完w3c的css和js基礎後該幹什麼

Echo ShenYiFan js功力紮實的話多看一些框架吧。工作之後才覺得自己入門前端。一入前端深似海,需要學的東西很多。很快你就會發現活到老,學到老 小炮去 可以學習一下jquery 1 jQuery簡介 2 使用方式 3 函式 4 jQuery物件 5 選擇器 6 jQuery函式 7 常見方...

在學習外語的道路上你認為最需要打好的基礎是什麼?

陳展鈞 自己的母語。外語紛繁複雜,卻依舊繞著自身母語旋轉。如果自己母語的表述能夠清晰簡單,則向外輸出的外語也會因為自身 母語系統 的簡潔而清楚。同理,在接收 外語 這一輸入後,強健的 母語系統 會自動釐清 語言邏輯思路 從而起到高效的外語理解作用。 Ricochet 最 嗎?那我認為是口語,也就是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