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如懿傳》《天盛長歌》等古裝劇硬吹復原,碰瓷考據,強行新古典主義的現象?

時間 2022-01-23 01:08:40

1樓:讓石原緊緊擁抱我

瀉藥看天歌的時候主要注意點全在喵總和坤哥的美顏演技上了,回頭一看她的服飾的確是很迷。仿了沒有經過出土文物考證的齊胸襦裙,但是看著好怪。我記得復原小組復原的襦裙,是有內外兩層的,天歌裡的……

碰瓷考據,有一種沒有金剛鑽偏攬瓷器活的作死感。每一次這樣的作死宣傳,只會給廣大古代服飾愛好研究者帶來失望,接而誤導廣大人民群眾,現在的孩子們大部分都認為古裝就是漢服,傳統的漢服形制是錯誤的,追求戲劇效果的古裝才是正確的。但是資本的世界裡,只要群眾沒有異議,沒有反抗,服飾符不符合歷史根本不重要,宣傳效果達標,資金收益達標,割一波韭菜就拿錢走人。

雖然很emotional,但我還是希望廣大人民群眾!一定要重視古代服飾體系!歷史的斷代,已經讓漢服遠離我們的視野,它在傳統文化裡苟延殘喘著。

直到一批漢服愛好者站出來,充當行走的文化符號,引起關注,你們才注意到,wow,古代服飾和電視劇集裡面的戲服原來不一樣啊。無知、愚昧、不重視才是讓歷史沉沒得根本原因啊!

天歌大家看演技就好,中國的古裝劇很難做到服飾復原。有人會問,為什麼日本南韓歐美國家做得那麼好?朋友們,國外的月亮一定比中國的圓嗎?

日本的和服南韓的漢服雖然不同朝代有各自的細節,但是從外表,外行人來看感覺是差不多的(各位和服粉,韓服粉莫噴),漢服就不一樣了,秦朝和明朝盛行的服飾是兩種style,歐美宮廷劇服飾是否夠華美,是否符合年代風俗同樣具有很大爭議。

一部劇能真正做到服飾復原,只能奢求資本大佬們多投資在這方面,機率也不低,百年一部差不多。除了奢求大佬,你們自己可以動動手指,關注復原小組,漢服古墓仙女,或者其他關於漢服正確形制知識,就算大佬們把戲服改得奇葩得看不下去,你們也能記得真正的漢服是什麼樣的。

Ball ball你們了,追星刷愛豆劇照的時候順便了解一下愛豆戲服的正確形制吧

難道你們不想知道古代帝王妃子穿的什麼稀奇奢華玩意兒嗎?

最後啊,知道了正確形制也不要猛撕啊,漢服圈內非常需要peace and love了,真的並不理解有些同袍怎麼辣麼咄咄逼人

真的,答應我,別撕

《天盛長歌》和《如懿傳》誰會大火?

天盛長歌很難火,但是在這兩個裡邊我站天盛長歌。兩個都是優缺點都很明顯的劇,但如懿傳忍到十幾集實在看不下去,雞零狗碎的又晦暗無趣,更何況知道後面也就是各種墮胎害孩子更覺得沒勁。天盛長歌服化道審美演技全方面強過如懿傳許多,就是劇本弱了點 目前看來 但還可以忍受,至少能有耐心慢慢推進等後續爆發。 wind...

2023年3部大古裝劇,延禧攻略,如懿傳,知否。從劇情,格局看,你最喜歡哪一部,為什麼?

七上八下和忐忑 沒有看過知否 拿 延禧攻略 和 如懿傳 來說更喜歡 如懿傳 可能是 延禧攻略 看得比較早吧 如懿傳 前兩天剛看完看完後心裡很難受覺得 如懿傳 更像一部宮鬥劇雖然它的背景與歷史差的有些遠周迅的表演更在意一些細節覺得她演得很細膩 如懿傳 是看到心裡去了 xu white 延禧攻略像肥宅快...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天盛長歌》呢?

暘鈺 我還沒看完,就已經看到漢武帝時期的巫蠱之禍 強勢國舅 不完全雷同 因造反被鎮壓的隱太子,以及康熙藏在正大光明匾額後面的傳位詔書,女駙馬,天地會 血浮屠與之相似 等,皇上的每個子嗣都得到了充分利用,現在看到推恩令削番了,不知七皇子會遇到什麼事。我本意不是諷刺或者貶低,把這麼多故事穿連在一起,我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