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類有什麼比較好考研的專業嗎?

時間 2022-01-22 21:22:57

1樓:考研經驗分享菌

考上研送教師資格證

考上研送教師資格證,這個專業厲害了

2樓:Smile

教育學,細分是教育學碩士(學碩)和教育碩士(專碩),學碩裡的專業一般有:教育學原理;教育經濟與管理;高等教育學;教育史;課程與教學論;學前教育;特殊教育;教育技術學......等;專碩一般是學科教學、教育管理(一般有三年工作經驗的報考)細分其實很多,如果有明確的後期職業規劃,選對專業大有裨益。

如果不明確,不同的專業不同院校考研難度也是不同,不同平台的難度也不同。

下面勤小思將從以下幾個角度給大家講講就業出路

勤思:教育學就業方向/未來出路/可以幹什麼,教育學真的是「勸退」專業嗎??

3樓:徐影老師

「老師,哪個專業好考一些,沒那麼熱門呢?」「老師,哪個學校好考些?哪個學校最好考?」

很多同學在問:教育學學碩和專碩哪些方向較為熱門?首先,較為熱門的方向,雖然有一定的趨勢,但是每一年也不太相同,頭一年比較熱,第二年又少一些了。

根據歷年整個考試情況,只談談我個人的看法。

在教育學學碩上,最熱門的當屬學前教育學和課程與教學論,這兩個方向非常熱,考得人最多,考試難度也最大,也注重考查教育熱點。接下來,像教育學原理、比較教育學、教育學管理也是較熱的專業,其他科目向後排,這是學碩的情況。

在教育專碩上,毫無疑問,最熱的首先就是學科語文、數學、英語,這些方向對老師要求也更高,每一年往往錄取分數線就會達到380、390多分,因為學校裡面的主科,所以考的老師也就比較多。接下來考得比較多一點的,當屬學科物理、化學、生物,這些科目當中往往都是本科學什麼,研究生才考什麼,非常注重本專業考研。

如果是跨專業同學考研,往往會選擇學科思政、學科歷史、小學教育,包括心理健康教育。

有同學問:我們專碩當中的學前教育熱門嗎?超級熱

如果是乙個同學想考學前教育,不存在專碩比學碩冷的情況,專碩、學碩每一年報名人數幾乎都是爆滿的。這是大體看到的乙個情況。

當然,這裡面每年都會有一些變化,因為會存在今年考試人數非常多,很多同學不敢去考這個學校了,所以導致下一年這個學校的考試人數減少這樣的情況。

以上講了,哪些方向是熱門的方向之外,也會存在其他情況,比如說,某個學校的某個方向,是非常出名的,比如說,北師大的中國教育史和外國教育史,在全國是第一名的,所以這個學校的教育史方向也會比較熱,每一年真正考上的就只有四個左右,進入複試的達到20多個,也屬於熱門的方向。

就是說,我們也得看某個學校的王牌專業方向是什麼,考生就容易往這個方向聚集,大家都是慕名而來。

考研選什麼專業比較好

酒酣胸膽尚開張 關鍵得自己學的下去。多少自己還是有點了解自己,所以專業上不要太花時間,最佳的便是你的本科專業,因為你和他熟了四年。在乙個領域深挖下去,總會做出成績,成為大牛。 麥兜 考研的專業不能說選什麼好?對於專業選擇還是要慎重。如果後期繼續打算深造,那就要專業不要隨便選,為了考上而選乙個。像熱門...

考研有哪些比較好考的專業?

與智者言 專碩類的管理類聯考的科目最好考。含工商管理碩士MBA,會計碩士MPAcc,公共管理碩士MPA,旅遊管理碩士MTA,等等。 MBA,MPA,MEM 125603 在職研究生需要本科畢業三年,大專畢業五年才能考 MPAcc,Maud,MEM 125604 MLIS,都是可以考全日制的 筆試內容...

考研選什麼專業比較好呢?

電分哥 考研選擇專業,主要看你今後的就業選擇或者你的興趣愛好。如果你沒有什麼特別想要讀的專業,那就選擇本專業報考即可,因為跨專業考研確實難度較大,無論是在初試還是複試。如果你感覺本專業確實就業發展前景不好或者有特別想要讀的專業,那就考對應的那個專業,跨專業考研你要提前自學專業課,並且要保證初試成績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