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科學與工程(風力方向)未來發展趨勢?

時間 2022-01-22 21:22:57

1樓:

對於大一來說,個人淺見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喜歡的方向,不知道你們學校轉專業的便利性。

從你的問題來看,不太清楚你想問的是風電行業的發展還是這個專業以後的就業形勢。

風電行業:目前來看,行業還是一直增長的。等到你本科畢業的時候,可能國家重點在做海上風電。

未來風電也會是智慧型電網,能源網際網路的一部分。如果你喜歡這個行業,什麼時候進入都不晚。

新能源專業:這個專業的設定與熱能與動力工程大同小異。會開設空氣動力學,電機學,機械、控制等方面的課程。

面面俱到,但都不會很專。如果你以後想做研究方向,你可以去學電氣工程自動化,自動化,機械等老專業。風電行業也都是需要這些專業的學生。

在未來,程式設計和英語都是個人最基本的競爭力。不管你學習什麼工科專業,這兩個掌握好了,競爭力都不會太差。

2樓:

不知道你是否是新能源專業的學生。目前不少大學開設了這個專業。但是教師的水平是否匹配,難說。

新能源方向,至今仍有爭議,一是技術裝置有待發展,而是與傳統電源行業有利益衝突。

爭議的結果,或者說未來的新能源趨勢,只是發展的規模速度問題,行業一直在發展,一直會養活很多人,也會有很多人進來。

套用一句話:以己任為天下。你現在認真考慮自己的未來,已經比很多玩手機吃外賣的學生強很多了,繼續努力吧。

對新能源行業從業的建議,就是六個字:能說,能寫,能幹。

能說,是與人溝通。非常重要。找個好愛人也需要這個。

能寫,首先是對知識的掌握。不是學習國家檔案精神的寫。是技術報告、故障分析、方案設想。建議對電力工程專業和電機控制專業都認真學習一下。

能幹,是對電氣控制櫃接線的實際體驗,對變頻器類的電力電子裝置有接觸,有動手能力。

新能源越來越與電力系統結合互動,需要更多掌握電力系統的知識,系統執行、高壓試驗、繼電保護都要深入了解,不能止於皮毛。

學會一樣技能,增加一分價值。

沒有捷徑。

3樓:三每交

從業者。

想好是去業主方,還是設計院,盡量不要去施工單位。

業主方需要博博運氣,如果能碰到乙個好領導,成長會比較快的。

設計院基本上大院都是活幹不完的,經常加班,也很鍛鍊人。

4樓:shany

學工科或者說做技術的話,如果想混出點名堂,學校還是挺重要的,另外就是學位不能太低。理由如下:

普通本科畢業人數太多,就算你很優秀也很難被優秀企業發現。為了降低招人的篩選成本,好公司基本只招211,985,雙一流之類的高校。

就算是好學校,本科畢業生依然近百萬。而且本科畢竟主要用來上課,動手時間有限,優秀公司的研發崗位基本也不考慮本科生。

目前絕大多數靠譜公司都意識到了人的重要性,他們願意多花錢找牛人,小公司想逆襲大公司其實很難,當然也並不是不可能。不過就算小公司真的實現了逆襲如果你不屬於核心團隊,也很可能被在某個階段被牛校的學生替換掉。

所以建議有機會的話最好找個不錯的學校讀研,在五六年甚至更長時間的學習中再去看技術的發展趨勢並找到你的切入點。

如果你不打算做技術,那變數會相對大一些,不過總的趨勢其實差不太多。

5樓:拉依庫茲布族維奇

風電場目前招的執行工人,大半以上都是非電力專業的,大學畢業的不多。很簡單,荒郊野外的工作環境,本科以上沒人願意去。

風電裝置廠家目前競爭基本是紅海了,具體不清楚,反正掌握核心技術的不多,估計員工收入也不會很強。

新能源前景理論上很好,但是想以此為生還是需要具備一些能力,吃些巨頭的。

你學歷專業都不沾邊,就安靜的做個旁觀者吧。

新能源科學與工程,考研,跨專業?

憂傷的髮際線 我寫個簡單的答案供參考,選華科,理由很簡單,就算其他的都差不多,校友圈資源好點,未來網投也不會遇到乙個985選項直接篩選掉的尷尬。另外,能動考新能源不算跨考,更精確的說是順應形勢細化專業了。所以,建議你直接考熱能,然後選新能源方向,這樣,學校的選擇也會選項多點 歐丁納瑞 華中的中歐能源...

自己的專業(新能源科學與工程)風電方向,真的怎麼樣?

rosa 我是hhu的,不知道題主是哪個學校。我們學校專業的話一般般,學得很多很雜,很多課程安排都不合理,大四還有好多必修課 本科出來就業的話還可以,秋招會有很多風電企業過來,男生只要肯吃苦還是比較容易進的,薪資待遇一般吧,賺不了大錢溫飽水平。 phil chen 可能很多院校開設了這個專業,但是你...

華北電力大學新能源科學與工程專業如何?

這個問題是我三年前問的 今年畢業已跨金融讀研 說下20屆的大致情況 1 保研 2西交電氣 2中科院半導體所 1川大 專業未知 1武大電化學 我認識的學長學姐裡,保研去向包括廈大電化學 14級 北航經管 15級 西交電氣 15級 中科院半導體所 13級 985電化學 中科院半導體算是本專業保研傳統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