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專業的女生考研方向選什麼比較好?

時間 2021-06-01 17:09:01

1樓:巍峨的剛哥

考研不只是選擇醫院、方向,導師作為你日後多年的BOSS,可能會對你的人生產生重大影響。比如你的導師在醫院裡有一定地位,你日後的就業問題相對其他人而言有得天獨厚的優勢。若你已有一定實力,只想混個文憑作為就業敲門磚,你大可選擇乙個事情少,較輕鬆的導師。

(ps:曾有某師姐因生孩子而選了乙個很輕鬆的導師,輕鬆度過三年)

3.選擇的專業你現在不一定喜歡,但你融入進去後一定會喜歡

這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根據我對周圍同學的觀察,大多數選擇了專業後的同學都會對自己所選專業越來越專注與熱愛(這或許就是興趣愛好與職人的區別)在大量學習和接受新知識之後,你會發現你對這個領域越來越專精,到真正吃這碗飯的時候,不喜歡是不可能的。

4.選擇學校、專業、導師,還得靠自己

考研是自己的事情,沒有誰有義務告訴你什麼時候考研,考哪些,什麼學校好、老師好,更多的自己去摸索、去體會,有心儀的學校,自己去官網找資訊;有感興趣的專業,自己去轉轉;有理想的導師,自己去聯絡。我想,在這樣一番尋找與了解後,你會對你自己未來的路更加了解,並更加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以上。

土木女生考研選什麼方向

聽我的選擇道橋,結構工程或者工程管理這三個,研究生畢業土木工程最好是能去學校或者公務員事業單位,工作環境較好,生活品質高,目前研究生學歷可以去高職院校當老師,結構工程可以考住建局公務員和事業單位,道橋可以考交通局。這是不想去工程公司的最好選擇 工程管理方向唄,畢業之後對標甲方成本 招採方向 課題可以...

請問資料分析方向考研要選哪個專業方向進行準備呢?

aboabobo 看你想往什麼方向發展。像做演算法大資料這些的話還是建議讀計算機相關的會有優勢。如果只是資料分析的話讀統計學比較好。不過其實兩個並重吧。如果major是統計那麼就得自學很多cs的內容。同樣讀計算機需要補很多數學相關。 飄哥 我覺得問題本質是職業的選擇,是學術上有所成就還是職場上尋求發...

園林專業要考研選植物方向就業如何?

蒼野餘煙 先表明題意。喜歡植物有兩個方向,一是走園林設計的路子,園林設計不單純是方案設計,還有施工圖方向的植物配置設計,這個是要專人做的,而且做的好的植物配置設計師,個人感覺很厲害,要對植物非常的精通。二是走園藝的路子,研究植物的生理,就是搞生產方向的吧。就我個人而言,還是偏向於植物配置。 搖啊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