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資料分析方向考研要選哪個專業方向進行準備呢?

時間 2021-06-03 07:25:20

1樓:aboabobo

看你想往什麼方向發展。像做演算法大資料這些的話還是建議讀計算機相關的會有優勢。如果只是資料分析的話讀統計學比較好。

不過其實兩個並重吧。如果major是統計那麼就得自學很多cs的內容。同樣讀計算機需要補很多數學相關。

2樓:飄哥

我覺得問題本質是職業的選擇,是學術上有所成就還是職場上尋求發展。學術上考研-讀博-做研究,職場上就是選擇乙個自己喜歡有發展的行業。

資料分析方向將來是做與資料有關的工作,與資料相關的職業分三類:資料分析,大資料開發,資料科學。資料科學包含資料建模,資料探勘技術,如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人工智慧方向)。

職場上任何崗位都分為管理和技術兩個方向,為了方便理解這裡提到的管理偏向業務【商業】管理,技術偏向純技術。企業的資料分析工作本質是為商業服務的,資料的分析應該有商業的思維邏輯,才能在資料中發現商業機會,資料分析只是手段,如果選擇業務管理方向,那麼在考研的選擇上我覺得應該偏向商科,讀市場,mba等。資料科學在行業中的其中乙個對應崗位是演算法工程師(掌握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技術的工程師更有職場競爭力,國內百萬級收入的比比皆是,甚至在人工智慧裡第一大應用領域自動駕駛,國外已經有個人達到千萬美金級別的年薪收入),而演算法工程師的核心技能是數學功底,在考研專業方向的選擇上我覺得應該在數學專業上去做選擇 ,人工智慧技術底層就是統計分析,從這個意義上統計專業更加符合預期。

但是我覺得人工智慧如果算是個專業的話,那它一定是乙個交叉學科,應該是多專業知識的綜合,所以不管是你選擇資料分析的那個方向,都需要去學習更多的知識如物理,量子資訊,神經網路等等,話說回來國內的專業設定可能無法滿足理想狀態,還是需要本人多學習,總結。

非要有個明確專業方向建議,當前選擇統計學。

3樓:我兒子在上多大

我估計就是data science 與statistics,需要有思想準確,學好這兩個專業真不容易,需要數學很棒。

這兩個專業或方向特重要、很有前途!都與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深度學習關係密切。

(機器學習是人工智慧的組成部分,深度學習是機器學習的組成部分。)

市場資料分析專業的學生求職發展方向?

棕櫚大道 答主畢業於羅徹斯特大學 University of Rochester 簡稱 UR 的市場營銷分析專業 Master in Marketing Analytics,簡稱 MA 專案。現就職於全球最大租車公司美國 Hertz 租車,擔任市場定價分析師一職。現在大資料時代各行各業都需要 MKT...

想當資料分析師要選什麼專業

觀遠資料 資料分析師的入門相對來說比較低,即使你大學學習的是物流 電商 金融等垂直行業的專業,畢業之後也是可以做相關領域的資料分析師,也可以結合自己的專業知識,還是很有優勢的。 宇宙通 還是統計 數學優先了,計算機出身的工具學習很快,但是統計思維不一定有,資料分析師是以資料為導向,來解決業務問題,而...

園林專業要考研選植物方向就業如何?

蒼野餘煙 先表明題意。喜歡植物有兩個方向,一是走園林設計的路子,園林設計不單純是方案設計,還有施工圖方向的植物配置設計,這個是要專人做的,而且做的好的植物配置設計師,個人感覺很厲害,要對植物非常的精通。二是走園藝的路子,研究植物的生理,就是搞生產方向的吧。就我個人而言,還是偏向於植物配置。 搖啊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