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中考了,孩子嘴上努力學習,晚上仍然在被窩裡偷偷玩手機,要不要沒收手機呢?

時間 2022-01-22 21:22:56

1樓:怡夏

要!但是最重要是讓他對學習感興趣

2樓:就搜平

需要按時間來沒收,就是在規定學習或者睡覺的時間裡不讓我玩手機,最好家長也不玩。

3樓:熊小貓

沒收手機只是暫時的還是要從心裡讓孩子自己放棄玩手機

4樓:知足常樂

沒收是對的,適當的用手機,不要太痴迷。

5樓:兒童閱讀推薦

手機對孩子來說真的是弊大於利,現在手機資訊挺大的,所以對孩子的吸引力也很大。

要拿回手機,不能強行沒收,這樣會適合其反。可以找個時間,比如晚飯後,和孩子一起商討一下,有什麼好的方法。

在商討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點:

01.發自內心的把孩子作為大人來對待,讓孩子有發表自己意見和想法的機會,當孩子提出自己的意見時,即使不夠成熟,不夠合理,再沒有相出更好的辦法時,那麼我們就可以跟孩子講這個方法我們可以先試一天,實踐一下,不合理我們再改進。不要一下就否定孩子的想法,這樣她們就不會積極配合,也不會覺得自己參與其中。

6樓:小悅悅

孩子學習要講究勞逸結合,雖然是中考的關頭,但你所謂的全身心學習如果是指把每天所有的時間都花在學習上嗎?這樣效果其實未必好,孩子就算被你按在書桌前,盯著課本也未必真學的進去,有時候心態也很重要。所以你不如跟孩子商量一下,制定每天合理的學習計畫和放鬆的時間,讓孩子自己決定,自己遵守。

快中考了,孩子也知道努力學習了,但是找不到學習方法怎麼辦?

老薑 提高永遠不遲,掌握學習方法可能慢一些,但是換回來的是更高效率的學習效果。嗨,不過話說,時間還夠不夠哦。推薦乙個是最強大腦那些記憶大師們的快速記憶法,家長你要跟著一塊去學,陪著孩子一塊去練習,一起熟練掌握。你能做到麼?另乙個是費曼學習法,你一樣要陪著去熟練掌握,讓孩子把每天所寫和知識點,用他自己...

如何培養自律,努力學習的孩子

相思 第一 每天在規定的時間內做完一件事。努力堅持一年可有效培養你的自侓性,第二 每一月養成乙個還好習慣努力堅持可以培養你自律。 追風少年 1.首先要嘗試去與孩子溝通,了解他在學校 在各個領域的興趣愛好,嘗試去用一些他喜歡的東西來推動促進他學習,自律 2.嘗試跟老師溝通,向老師尋求一些諮詢,了解孩子...

想問下心裡嘴上說著想要努力學習考乙個好大學但是實際上身體不誠實卻在玩怎麼辦

KELLYWINK 你可以先尋找乙個短期的目標,先努力去實現,我前段時間也是這樣,然後我就找到了乙個近期目標,在努力中收穫了學習的快樂,現在這個小目標還沒有實現,但是我已經堅定了前行,不僅是為了那個小目標。 三毛行不行 放假的時候就不要學了,在學校就算發呆也不要玩!時間一久,以後上課的時間你就會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