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剛上大一,想要出國留學讀研究生,大學四年該如何準備

時間 2022-01-22 15:58:26

1樓:炫麗哆彩

1.學習上把GPA盡可能往高了拉,不僅僅只追求合格,尤其是你的專業課,非常重要!

2.除了學習搞好之外,計畫好多參加一些跟本身專業相關以及未來申請專業相關的實踐活動(一般本科專業會很大確定未來您想申請的專業方向)

3.有條件多參加相關的科研類專案有的在申請裡很加分

4.不停止對英語的學習(無論是否是英專生),雅思/托福在大一大二就可以開始著手去準備並考試,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是一次就可以考上理想的高分

5.與老師們搞好關係(其實就是最基本的留個好印象),後面申請至少會需要老師同意作為您的推薦人,不管需不需要老師寫推薦信,最起碼人家同意做您的推薦人

6.利用空餘時間參加相關的實踐積累實習經驗,後面對文書寫作有很大幫助,對申請也有幫助~

2樓:華櫻羅老師

從今年2023年最新的英國申請趨勢來看,有以下幾個情況題主必須要注意到:

1.新開了學院和專業,尤其是中國學生喜歡申請的泛商科專業

2.提高了錄取分數要求(分數2:2提公升到2:1)

3.雅思需要提前做好準備(需要帶著雅思去申請)

4.非學術背景越來越重要(實習的含金量)

所以,針對以上申請的最新變化,建議的規劃是:

大一探索階段:注意GPA,堅持英語學習,參加實訓專案進行職業探索

2. 大二提公升階段:保持較高的GPA(至少3.5+),開始備考雅思,了解專業方向並針對性的做背景提公升(實習/科研)

3. 大三衝刺階段:提公升GPA(至少3.7-3.8+),考出滿意的雅思成績/GRE/GMAT等標化成績,下學期確定申請院校和專業,開始準備申請材料

4. 大四查漏階段:絕大部分英國學校會集中在8-10月開放申請,部門專業分輪次申請,部分專業需要面試,一般6-8週出結果

3樓:David老師

你這邊剛上大一,時間還是非常充裕的,可以參考一下我們的申研時間線。

目前的話,你的準備重心還是在學業上,像GRE/托福等標化考試也可以提前那準備起來(托福有效期2年,GRE有效期5年),如果有不錯的實習或實踐機會你也可以提前積累經驗的哈其他方面目前不用特別著急。

你的時間意識還是非常強的,相信好好準備,英國g5或qs前50的學校還是很有希望滴~

4樓:留學文書閔老師

你好,同學,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努力提公升本科均分,最好能保持在85+,另外就是積累相關實習,你除了英國還考慮哪個國家呢

5樓:三和老哥

大四有點太晚了。最晚大三把托福,雅思,GRE, GMAT之類考過刷的漂漂亮亮。

6樓:Bob

保證GPA GPA GPA!!!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其他都可以翻來覆去的搞,考到滿意為止,就GPA一去不復返,考了就沒改!在保證GPA3.7以上的情況下,88分以上,最高有個90,再談其他的。

7樓:Land Flyer

英國G5之間不同學校和qs前50之間不同難度相差挺大的,像UCL的master專案個人覺得難度不大,不過也分專業,工程相關專業的話GPA接近90申請UCL和IC應該是完全沒問題。不知道題主學的啥專業,金融計算機相關的專業肯定bar會更高,畢竟很捲。

qs前50中美帝的學校要求都挺高的,不過像澳洲,英國,新加坡港校申請難度都不高(僅針對碩士專案)

8樓:

一定是要優先找準發展方向!

一定是要優先找準發展方向!

一定是要優先找準發展方向!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考研、留學、就業都一樣。

考研和機構和留學的機構,一般都跟你說某某大學有多好,某某專業有多好。

但其實很多從業者未必每個人都懂求職、懂行業和職業發展。

我以前去某考研機構問跨專業考研,去某大型留學機構問跨專業申請,就想諮詢一下專業人士的意見。但得到的答案都讓我很失望,這也讓我在大三大四公升學季感到無比蛋疼。

考研機構的諮詢老師跟我說你去考歷史專業,我當時一臉懵逼啊,我考歷史幹嘛,不是說歷史不好,但我真不知道我考歷史研究生之後要幹嘛,結果得到的答案是,你能獲得乙個研究生學歷。

mmp,我是差著乙個研究生學歷還是怎麼著了,我沒有研究生學歷我不能活了麼(腦補生無可戀的表情)...

後來我又跑去留學的機構諮詢,那機構要我去學藝術管理,我也不知道我學藝術管理之後能幹嘛,於是我就更懵了...

所以當時我就意識到一點,考研也好、留學也好,只要目標不超過自己的能力範圍,下點功夫,都能夠順利上岸。但關鍵是自個適不適合混著碗飯...

也有很多人跟你說績點,實習經歷、社團經歷、比賽經歷、專業技能、外語成績、學習方法等東西,我覺得都沒錯,這些肯定對於留學申請而言,是非常關鍵的指標和要素。

但是!方向不對努力白費老鐵們,咱還缺乙個中心思想,那就是咱以後要幹什麼。

很多人明明不知道畢業後幹嘛,還傻了吧唧去考研去留學,感動的是自己,折騰的也是自己,浪費的更是自己的時間。不是說考研沒用、留學沒用,想考研的、想留學的肯定是比較優秀上進的人,乙個名校title無疑對求職能起到很大幫助,這都毋庸置疑。

但各位有沒有想過一系列問題?

我申請到這個專業是學什麼的,畢業後我可以幹什麼,有哪些對口的就業崗位和行業賽道,我又如何選擇這些行業和賽道?

同時,未來期望過上一種什麼樣的生活?在哪個城市工作,工作中我和什麼樣的人去打交道?

尤其是商科這種就業範圍很廣的學科,不同的細分賽道,不同性質的平台(500強、網際網路、做投資的、國企央企、公務員)對人的要求是不一樣的。比如題主是學國貿的,以後真的要去做外貿相關的工作嗎?

很有可能,但是也未必吧...那麼前期的工作除了刷GPA和學外語之外,需要多多接觸不同的專業領域,去了解不同的行業,看看人家的工作內容,工作方式,薪資待遇以及發展空間,看看是否與自己的需求和志向相匹配。

然後再考慮申請什麼專業和大學....

最後,優先推薦美國前50,同時也更建議工作後幾年再公升學。

很片面,望各位理性思考

9樓:subin

英國G5以及KCL+曼大+愛丁堡的申請也越來越卷,競爭越來越激烈,確實需要早作準備的。

對於英國好學校的申請,王道,最重要的還是出身校+GPA+雅思,以及商科如果有GMAT會更好,當然提交的文書也很重要,所以為了豐富文書,必要的實習、科研或比賽經歷也需要,可以看一下我做的圖。

211的學生,想申請G5或前50,還是有可能性的,可能性的大小取決於以上條件你準備得如何,鑑於現在申請到offer的學生均分已經不低了,你又是四年以後申請,建議你成績弄得越高越好,至少85+這是剛需,特別是佔學分比重比較高的專業課成績弄得好看一點。

至於申請要不要找中介的問題,只要不是資金太緊張,我建議到時候找個靠譜的中介,可以保駕護航,也可以規避一些坑,可以省心省力,也可以更科學全面。

10樓:tangfen

保研或者出國,那些國家級和省級專業比賽證書也是很重要的加分項!比如挑戰盃大賽證書。

11樓:留學Cindy老師

目前大一,可以好好規劃,包括語言學習,課外活動,研究專案,實習等,以及保持好的均分

12樓:冬淋

刷績點,還有好好學習英語。最好去報個班,自己多去考幾次,提前準備,千萬不要拖

現在大一想要出國留學應該做哪些準備?

Karen Kee 同學,我以自己的經歷,有乙個建議,一定要寫在開頭 一旦你決定要出國,無論什麼時候開始,你都一定要保障自己有不錯的GPA!出國留學一定要有高的GPA,這是能申請到好學校的基礎。接下來,我分時間軸告訴你具體要做的事兒 大二 1.需要準備的有語言成績。語言成績,好的語言成績可以盛情到獎...

本人目前大一,想要自學德語,去德國讀研,不知道該如何入門?

尋覓 德語學習過來人經驗,不建議自學,包括網課也不建議去看,浪費時間和精力,效果還不盡人意,最好能報個培訓班,跟著老師系統學習一下,專注乙個語種那樣的地方,而不是什麼語種都做的,揚格德語你可以去看一下 貝壹令德國直通車 入門最好辦法是報班學習,因為你以後過去也需要語言證明,報班加考試拿證書一舉兩得。...

本人現在是大一 讀服裝專業 想出國留學?

柚子 首先,現在準備出國不會來不及,但時間上真的要抓緊了。其次,經濟原因,預算不能太大?你出國想繼續學習服設專業嗎?看到你提到 學的東西不是自己想學的 出國留學你可以有一次重新選擇專業的機會。義大利和英國裡面,鑑於你的個人情況,我建議你選擇義大利留學。不要迷茫,因為,除了你沒人救得了你自己。你要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