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本轉學美本要不要找中介

時間 2022-01-22 10:05:57

1樓:鴉片粉圓

我覺得不可。我美本轉美本都不敢DIY(抱頭鼠竄),何況是陸本。在美國高校裡的認可度,陸本和美本差得不是一點半點。

2樓:呂建方

個人認為完全沒有必要,像我們這些基本都是DIY的,當然需要一些學長學姐的幫助。

比如我自己就轉到了UIUC,具體可以參考我的某個回答。

用一句廣為流傳的話:自己申請不了美國大學,怎麼適應美國千變萬化的生活學習呢?

我個人也帶了許多學弟學妹轉學(免費),提供乙個平台,大家互幫互助,一起進步多好。有辣麼多錢倒不如帶著心愛之人旅遊,學習看書實踐玩耍,不香嗎?

3樓:

diy可以的,就是要多了解點資訊。另外,文書最好找靠譜的改好。文書之外都不會太困難,知乎和一畝三分地也有很多經驗貼。

這個裱花挺好的,top50穩的,比如wisc cs,uiuc cs+math;top30 的話umich,北卡,nyu概率也大。但是春季名額少,umich可能會被defer到秋季(具體參見2020Spring轉學帖子),但nyu就沒這個問題。

再往上其實就是對陸本不友好了。Washu等工院cs可以衝一下;Cornell基本不錄陸本,除了每年極個別有一兩個錄農學院;卡梅就沒聽說錄過陸本的。top30裡面uva,vandy,Emory也有機會錄,但是個人感覺讀理科不如umich,uiuc。

UT不是很了解,聽說很多名額都給社群大學了,所以錄進概率不大。

4樓:文通留學

雖然是機構,但是看著資訊不對稱,還是來回答吧。

你完全有希望上前30!我們之前做北航大二統計專業轉學到Emory數學專業,在我們的幫助下已經在GT全獎讀應數的博了。當年他一共申請六所轉學,還拿到了BU, RPI和UIUC的錄取。

當然,他是當年EMORY錄的大陸轉學過來的唯一一人。每年大陸轉學到前30的人絕對不少。只是資訊不對稱,大家不知道他們是怎樣做的申請。

簡單地說一下你的情況:

托福分數和GPA很漂亮,你的優勢在工科,因為ee的本科課,就像數學一樣,跟美國這邊互換是沒有問題的。換句話說,前30的學校認可你在國內選的課。如果你還來自於國內知名高校,那優勢更大。

你的托福已經絕對夠了。我們當年這位北航的學生托福只有105.

你的背景活動足夠了,但是文書要好好寫。一定要對想要去的學校的學術設定了解清楚,為什麼是good match. 你的課外活動怎樣與你的學術興趣結合。

另外一條:學校要求提供的材料全部提供!全部提供!

不要偷懶。看你形容的中介的樣子,你最好自己了解所有要準備的材料。當時Emory讓我們把他的課程的大綱syllabi全部翻譯了,我們全部翻譯了。

兩萬字,現在還存著。你現在的成績單有可能要WES認證。必須去做!

還有,只要你的材料好好做,UIUC穩錄。

前三十中還有一所學校你非常有把握,就是WFU。加州不要想了,他家轉學大部分給州內社群學院學生。

5樓:

建議題主別挑戰極限了

又是美本又要top30 又是陸本轉又要spring 準備時間還這麼短你這幾個維度全是hell模式

身邊有跟你類似的同學頂尖985非清北

急急忙忙準備出國分身乏術結果一門專業課糊了得不償失放低一點期望 umich uiuc希望還是有的

6樓:

Cornell/CMU cs就是不可能,一些曲線救國路線有一絲絲可能;

可以DIY,文書找你覺得靠譜的人/機構改一下完全okay。

個人建議主申以下幾個學校:

Michigan reputation挺好, 雖然人文社科是強項,但是cs也不錯,目前看起來希望還是挺大的;

UIUC cs挺好,價效比高(但是UIUC不太喜歡學分特別多的學生),建議只申請cs+,cs專案基本就是不可能,非cs major錄了也不用去了;

Wisc cs也還不錯,價效比高,從你的背景看應該是穩錄;

NYU 可以試試看,交換過+女生顯著增加錄取概率,不過cs不怎麼樣;

UTAustin 申數學吧,cs難度極大,地理位置其實還可以;

spring能申的學校不多,cs不錯又reachable的學校本來也不太多,祝你好運。

7樓:

Connell,cmu這種陸本轉學別想了,沒有錄的,尤其是cs;umich如果是交大密院的的很有希望,其他學校概率也不高,陸本轉美本cs,上限基本就是umich,uiuc,uwm這種,主要看你gpa,而且最好是秋季轉學。

8樓:行夜

umich和nyu實力達標了

cmu和cornell如果你不是中外合作辦學基本不行

9樓:

我2023年申請美本,2019申請uc轉學,現在UCLA被錄取,UCB wl,兩次申請算是有點經驗了。先說結論哈,建議樓主放棄轉學去考研。如果一定要轉,別找中介,1w塊左右請個文書顧問,top50基本沒問題,但top30別報太大希望。

如果轉學被錄取,沒必要繞來繞去特意申請spring入學,可以考慮gap一年/一學期再入學,這個一般學校是允許的。(話說我接下來就是因為疫情準備gap一年,我申請完可以詳細告訴你手續,但是我們學校50%不到的四年畢業率也可以說明美本申請gap基本沒啥問題)

首先我認為國內985很優秀,但是申請美本轉學並無優勢。轉學的名額,學校都是優先留給本州cc的(畢竟那些學生轉不進去就涼了),接下來輪到本州其他轉學生,最後才輪到國際轉學生。其次,你的gpa和裱花是很優秀的,但是同樣的,你轉美本然並卵。

985錄取率是低,是很難考,但是在美國的認可度真的還不如乙個top50,並且由於學分換算麻煩,美國大學為啥不去招另乙個top50的gpa3.8,一定要去招你呢?我在ucd gpa3.

9,但我是小眾冷門人文專業,所以ucla還是錄了。我其他工程、cs的ucd同學,gpa3.8,3.

9被拒的大把大把。我們uc內部轉學,錄取率肯定比陸本轉學要高,並且學分轉換無壓力。同理,ucb和ucla不要我其他gpa3.

8、3.9的ucd同學,為啥要大費周章錄乙個陸本gpa3.8呢?

而且你申的還是熱門專業。

但是如果你放低標準,top50錄取問題不大。因為top50的學生當中,有大把大把像我一樣,申請季被渣男學校拒了,不甘心繼續申請轉學到top30的。所以學校為了填補那些名額,招轉學生會更多。

並且你真的不需要找中介。高中生申美本or大學生申美研請中介,是因為要有熟悉招生套路的人為你把控你的方向,如校內活動、實習、志願者、競賽等。但是你現在馬上就面臨申請了,活動實習該做的也做了,沒做的中介也沒時間幫你安排了,要他們還有何用?

ps和轉學文書專門找個文書顧問看一下就可以了。

那麼現在問題來了,你top50是可以轉的,top30我不把話說死,畢竟你985還是很優秀的,只能說比較懸,但是你錄取了真的值得去嗎?我覺得是不值得的,你這個gpa在畢業前保持住,做更多活動實習,托福關你也已經過了,接下來gre好好準備,完全可以考top30的研究生,而不是現在分散精力去準備乙個不一定能錄的轉學。並且你要知道,你在自己學校完全可以獲得更好的推薦和資源。

你轉學到美本,沒有人脈並且對學校不熟,就算學校機會多,也很難輪得到你,畢竟從大一就在那兒的留學生難道不香嗎?人家對於美本文化、學術環境已經熟悉了,人家gpa和托福也不比你低,對吧?

另外一點,現在美本都要求學生上ge(general education)的,科學、歷史、人文、社科等領域的課你必須都要修到一定學分才能畢業。這些課你在自己大學都上過嗎,上過的話學分該如何轉算,這些都是問題。並且你轉學過去就大三了,upper division的課難度大,你又沒有大一大二在美本上lower division的銜接,萬一你gpa反而降了,豈不是更影響你日後考研?

10樓:大螃蟹

大概看了一下,我說說我的不成熟小建議啊,

1.托福110?是考了還是自我感覺?

2.春季招生不論啥階段招的人都少。

3.春季入學,還是專業學科下階段,難度大,專業銜接和學分過於複雜;

所以建議:

1.50+本科沒啥意義,但是可以申cs專業前10,如果可以!你的目標肯定是研究生;

2.本科轉意義不大,學分認可,還有畢業肯定會延期,浪費時間和錢;

3.交換思路挺好的,交換乙個好學校,比如UIUC這樣的公立牛校,暑假再弄個好的科研專案,這條路經濟實惠。

按照你現在說的t:110,gre我保守估計你有325+水平,這樣交換和科研專案,基本能申很牛的美研了

11樓:夏目的貓貓老師

大陸本科轉學的話,你目前學分沒有什麼問題

1.美國很多大學本科春季不招生(一般好的學校都是九月開學)

3.CS屬於熱門專業,競爭很激烈。你的申請時間也比較緊張

12樓:北柯

1.陸本轉美本T30的錄取率比直申還低,建議你別輕易DIY。大二轉學這種事一生只有一次機會,如果是讀研還可以多年連續申請。

所以DIY風險大,建議找專門申top美本經驗豐富的老師指導。

2.春季不僅招生人數少,專案也少,建議你申FALL。

陸本轉學美本(CS相關工科),有必要找留學機構嗎?

優可留學 Ucan Education 如果要DIY,那必須做好很多功課,也要足夠自律。如果找機構來做,可以站在巨人肩膀上,很快獲得如何準備和申請的訣竅。花錢買時間,花錢減小風險 留學小馬姐 說到課程描述,這個確實關係到最終能轉多少學分,建議用心準備!另外,你申請的計算機一直都是熱門專業,競爭也是非...

發表期刊要不要找中介?

Yang陽 找人幫忙肯定成功機率會大一些了,當然主要不審要看稿子的質量,如果稿子質量不行的話,他們也沒有辦法的,只是說對接訊息會更快一些,節省時間,可以快速反饋稿子資訊 叮噹叮叮當 偶然刷到這個問題 剛好自己通過中介投了篇普刊,這個月已經成功收刊核心刊不太了解,但是中介確實有跟我推過,說是後期售後包...

英國讀預科要不要找中介

玲屋妖妖 要呀,我去年在有錄網申請預科的時候,jason還會幫我規劃分數目標呀等等這些,讓我在一年後能在申請大學的時候更有競爭力,我申本科的時候還打算找Jason老師嘻嘻 博鴻留學遊學小助手 單從英國本科預科來說,要找。如果你只是想找個學校讀預科,沒有其他要求,那確實不用找。可是如果你想申請與自己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