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長期求生不同條件如何獲取鹽?

時間 2022-01-22 09:57:08

1樓:不明吃瓜群眾

因為,氯化鈉食鹽雖然在自然界儲量十分巨大,但地理分布並不均衡。產鹽的地區如海岸灘塗或鹽湖岸邊,鹽多到可以修公路、蓋房子,並且附近的植物如鹼蓬草等都含鹽,不產鹽的地區在歷史上都只能通過交換來獲取食鹽,有的地區甚至把食鹽當做貨幣,可見獲得難度之大。

在自然界獲取食鹽大致可分為三種型別:一是地表含鹽水蒸發而成,比如海鹽和湖鹽;二是礦物開採的礦鹽;三是地下滷水抽取加工製鹽,比如井鹽。後兩者由於需要複雜的勘探技術和成套裝置工藝,在野外求生的簡陋條件下幾乎沒有實際意義,不贅述。

野外求生條件下唯一可行的是從臨近海岸灘塗或內陸鹹水湖的區域獲取食鹽,在海岸邊可利用距離海岸線一定距離的岩石,選擇光照好,表面有淺凹坑的大型石塊,將海水潑灑上,經過暴曬蒸發水分,大約幾天時間即可刮取結晶的食鹽。

內陸的鹹水湖取鹽有一定風險,某些鹹水湖泊中含有有害礦物,如果食用岸邊的結晶鹽會中毒或損害身體機能,需慎重。

2樓:John Zszen

逆向思考一下,古代不論是國內國外,對鹽的控制都是軍事級別的,你就會知道在內陸野外生存是很難弄到鹽的。

3樓:謝黃瑞

動物血液含有豐富電解質,只要不是大量出汗,嘔吐,腹瀉的話一般食物攝取電解質已經基本夠用了。想要自己製鹽,如果在海邊會很容易,如果沒有那就很難了

在法律允許下,哪種弓適合野外求生用?

壹貳叄 彈弓。下個鳥打個雞,可以維持生存,但是如果你想活的話,別用弓箭了。首先排除複合弓。其餘的任何弓箭,除非你是神射手,一發入魂,否則都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狩獵任何野生動物,遠距離別說了,白費精力製作一支箭。只能抵近射擊,瞄準心臟,近距離的話一發不中,小命難保。 主要是箭頭,要獵箭頭,其次是弓弦 ...

請問如果就是想在國外長期居住 散心一年左右,該怎麼做呢?

娜娜沒有公尺 日本的話,你可以申請一年的語言學校,18 35周歲都可以。不考慮留在日本的話,這一年就可以到處逛逛散散心,偶爾去上個課還是要保證一定的出勤率的,不然會被退學。澳洲就申請過橋簽吧,兩年合法居留和打工。其他的國家就不太清楚了。 William話澳洲 1.打工度假簽證 2.半工半讀簽證 這兩...

吃野味會生病,可是荒野求生的貝爾在野外吃劇毒的野生動物為啥還依然健康?

荒野求生 是電視節目,貝爾吃野生動物是一種 表演 有專業團隊為貝爾提前探測潛在風險,提供醫療 食物救助,將各項風險降到最低。攝影師扛著笨重器材默默看著大家 SenLin wolf 貝爺教的是極限條件下延長生存時間以獲得營救的方法。即吃了可能有危險,但會把可能本三天的存活時間延長至更長,在延長時間內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