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大一口吃患者如何面對大學生活?

時間 2022-01-22 06:14:04

1樓:汪立彬說口吃社恐

題主自身是非常在意口吃的,本該十分美好的大學生活,因為口吃而心生膽怯,儘管很多事情還沒有發生,但是心理上已經有了恐懼,想到以後有可能面臨的自我介紹演講痛苦,想到和室友們日常的社交絕望。這都將嚴重的影響到題主的大學生活質量。

但是不用特別擔心,題主的口吃是完全可以矯正好的,你的口吃主要跟語言習慣和心理因素有關。

進行科學的發音訓練和系統的心理干預就可以矯正好口吃。

2樓:超流利語言諮詢

語言問題建議是今早解決,第一點,把口吃當作乙個正常現象,不要過分地去在意它。口吃是每個人都會偶然發生的語言現象,因為語言是你後天學習來的技能,所以在運用的時候,如果大腦過分去干涉它,那就很容易出錯。

第二點,學習正確的語言習慣,人不可能一輩子不緊張,那麼為什麼主持人、演講家、朗誦家在緊張的時候照樣能夠長篇大論的說話呢?原因就是他們的語言習慣非常好,發聲器官不僅僅是單一的運動,更多的是發聲器官之間的配合,這樣才能夠在緊張的時候也能說出話來。

3樓:彬姐

先進行口吃矯正唄。大學還有很多社團可以去玩兒。有需要可以私聊我。

準大一學生對大學生活的疑問?

小夏筆記 首先恭喜你,通過自己努力上了大學。似乎這一遠在天邊,曾照亮你生活全部的燈塔,因為你的實現卻熄滅了。上大一時,你會對生活有些迷茫。不知該如何處理和宿舍同學的關係,不知該不該,再像高中那樣把全部時間用在學習上,還是應該拿出些時間參加社團鍛鍊一下自己 抑或參加一些學校舉辦的活動 去兼職嗎?該不該...

如何面對不合群的大學生活?

鬼公子 首先你要先搞清楚所謂的合 群 這對於自己是好的一面還是不好的一面,我說說我自己吧,我們寢室的,因為是男生,基本上隔兩天就要喝酒,而且平時的時候就打遊戲,玩,那我要合群就只有和他們喝酒,玩,打遊戲,但是我沒那個資本,所以我就搬出去,但是人際關係該有的還是得有,我搬出去並不影響我們之間的關係,一...

大一入學無法適應大學生活?

西瓜皮 我本人情況和你很像,從來沒有離開過家,沒離開過家人 自理能力也很差。還好學校離家不是很遠,週末可以回去。我現在大三了,反而不怎麼回家了。給你兩個建議,也許有用。1.多參加活動,專注自己眼前的事情。我大一加入了乙個校級組織,每天很忙碌,也很累,早上要上早自習,起得很早所以晚上睡得很好,很少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