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是個廢物,想要改變卻無能為力,明明什麼都沒有做卻感覺特別累,不知道除了這般混日子還能怎麼辦?

時間 2022-01-22 06:14:01

1樓:斐兮瑟兮

去學點什麼,比如外語,程式設計,廚師等…單身租房的話就換個城市…

2樓:林純

再混日子一段時間,時間到了你自己想要做什麼事情了,現在還不夠強烈。

3樓:影暉視訊

天生我才必有用,只要自己想改變沒有做不到的。

4樓:知乎使用者

想太多,所以累。能做的事很多,最重要的是自己想不想去做

5樓:半獸

先去健身吧,明顯精力不夠,做些小事

6樓:梧桐

口袋沒錢?精神頹廢?你目前擁有個健康身體吧,就是財富,你能把自己照顧的很好,已經了不起了,沒事在家裡健健身,做點美食,覺得累是因為一天天的活的沒計畫,稀里糊塗,缺乏成就感,改變一點點,心情會好一點點,加油!

7樓:小花花醬牛肉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閃光點,要學會放慢步調,仔細發現自己的優點,並找到乙個最好的方式來把自己的優點發揮到極致

8樓:苦海讀作淍

戒驕戒躁戒擼戒菸戒酒戒色,先著眼於手頭上的事情一步一步來慢慢的你就會發現改變

9樓:仄言

我有一段時間也是這樣,感覺自己好像沒了什麼價值,什麼都會一點又好像什麼都不會,心情低落不知道怎麼走出來,感覺過一天是一天!在這種狀態下可以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來發洩,再回到自己工作中,調整心態,想想你喜歡的人或者想要的事物,朝著自己想著的方向去,你要知道職場就像海上的風浪,從來沒有一帆風順!工作的困難,會像海上的風浪,一浪接著一浪,向我們打來!

包括生活中也是,在成年人的世界,沒有堅持只有咬著牙關死撐!到了收穫的那一刻,你就覺得什麼累都值了

10樓:筆筆

這就是一種內耗,跟自己過不去,廢的同時不能心安理得,我們像豬一樣懶,卻沒辦法像豬一樣心安理得,懶得不夠純粹,但是生活還得繼續,願你早日找到你自己的方向,加油,我也在摸索中,遠方的陌生人!

11樓:知乎使用者3DXuyp

其實給自己乙個可以實現的、正向的、積極的短期目標 ,當然還需要自己的一番努力才能實現的那種,然後不管不顧的去努力實現,你會發現你變了……

12樓:DAK

想要的和讓你難受得不清晰,說白了自我調節能力差,體現在自我認知,以及知識視野儲備不夠

13樓:綠韻竹香

身體和心理有點問題,去找醫生看看。

14樓:有眼不識黃山

先從運動開始

早睡早起,定時運動

慢慢的這種感覺就沒了

15樓:紅姐

去學習,只有不斷提公升自己的能力,才有新的目標,人是活在希望裡,如果沒有,形同殭屍

16樓:平安程

聽上去彷彿身心俱疲,一定是做了太多無用功或者反方向的事,「方向不對,努力白費」可能說的就是這個意思吧。檢查自己是不是真的存在問題,周圍的人都怎樣評價自己,自己對自己的判斷不是最客觀的,周圍人經常對自己說的,就是你現在的實際狀態,所以多多傾聽和反思,跳出來做定選擇,選對方向,再整裝重新出發。執著是好事,但選錯方向,越執著就越難過。祝好。

17樓:盧鈞波

這不就是要而不得的狀態嗎,把現下自己能做的做好你就慢慢擺脫這鐘焦慮了。

18樓:成長的蟲

找到想做的事情和人生目標,可以定個階段性的小目標

19樓:地產課代表

你還是要通過乙個個小目標去改變自己,而不是定乙個看不著摸不到的乙個目標,你奮鬥起來感覺也不知所措,沒有方向。

要一步一步的把每乙個禮拜,每一天每個小時,每一分鐘做乙個有計畫的安排,這樣你才能持之以恆的信心下去。同時人性是懶惰的,你要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接受自己的各種缺點,同時勇敢的面對,並持之以恆的改善,不要依靠急於吃個大胖子,那樣反而會適得其反。

20樓:Not Found

當你意識到這個問題時,那證明還不晚,行動起來,從小事做起,每天準時吃好三餐,在這個前提下給自己找事做,好好工作,保持信心

21樓:強哥

你這明顯是屬於自卑的心理狀態,建議你多看看勵志的書籍,做點自己比較容易能拿下的事,給自己增加信心,當然也要遠離周邊負能量的人

22樓:微信使用者

多讀書多看報,少玩手機多睡覺。

23樓:磚石王老四

先一件小事把它做好,進而進入理想狀態。

24樓:七束草

我們又都何嘗不是呢,我們都一樣呀,但是我們不是全部的我們,能改變你的不是知乎,是你自己。

25樓:塗裝人

任何事情到了乙個階段都會平台期,學習和工作都是如此,但努力需要堅持,才會有希望

26樓:tonytt

改變自己,先從改變作息時間表開始,改變飲食,改變娛樂以及學習。

27樓:趙大大

人有三衰六旺沒有人能一直順風順風咬緊牙關做好自己過了好運自然就會來

28樓:生如逆旅

什麼都沒幹卻特別累真的是因為想的多,孔子也說過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行動起來吧,先從自己喜歡的一些小事做起,我也是那個剛剛開始的人,共勉

29樓:天上月

不管是學生時代還是踏入社會,這大概是每個普通人的真實寫照吧,明明不想安於現狀卻行動不起來,明明不想日子波瀾不驚卻感覺無能為力。

有時候真的很羨慕那樣步伐一致,目標一致的人,他們會為自己的目標不懈奮鬥著,每天哪怕前進一小步,都會興奮萬分。他們比一般人覺悟的早,比一般人想的透徹,比一般人活的明白!

至於怎麼去改變自己的生活,真正意義上的行動起來,大概是缺少一種契機吧。除了主動的改變,就是被動的接受,等到實在無能為力或許就會被生活逼迫著去前行。無非取決你你開不開心罷了!

人的長大也許在下一秒,也許在一瞬間,又或者好幾年。大家都明白怎麼才能成為乙個優秀的人,但是行動往往很難,語言上責怪自己,又不付諸於行動。這麼些年了,該聽的道理都聽過了,至於怎麼去改變,這取決於自己吧!

也許在下一秒你就會成為讓自己羨慕的人,也許會碌碌無為直至永久!

30樓:W葙F蒈婗

人總會有一段時間沉迷頹廢的

方向不清晰或者心情不佳,易受外界影響

做一些不重要無聊的小事開始,慢慢地緩解

即便曬曬太陽吹吹風,看看花草,喂喂魚之類的然後收拾房間或者自己喜歡的小事

人生每一步都算數,沒有每一天都必須做大事

31樓:notman

改變在於自己。認為自己遇絆腳石,是廢物,那就是廢物。認為自己遇墊腳石,是材物,那就是材物。

32樓:心理諮詢師高振

首先想改變只是你的乙個願望,沒有任何實際行動,沒有乙個人是廢物,只看他是否努力,沒有目標,沒有計畫,不去學習是不可能有成績的,什麼都沒有做還感覺很累,是從心理上放棄自己,缺少自信,因此每天渾渾噩噩,如果真想改變,就需要立刻行動起來,腳踏實地的做事。

33樓:feitian-DS

吧唧咬一口,那時是咬鉤!哪有立竿見影的事,要循序漸進,慢慢改變

34樓:簡心如水

累的是心,自己的想法眼前沒辦法實現,又看不到實現的希望,就會感到累。只要想改變,總會有方法,哪怕失敗了,也會有所收穫,但是改變也要注意時機,不然可能難以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35樓:餘公子214

不知道樓主目前的年紀如果你還是在校學生抓緊時間好好學習吧好好學習的方式不需要多言了吧ψ(`)ψ 如果你現在已經畢業成為一枚社會人如果你還沒找到工作趕緊根據自身實際情況找到乙份可以讓自己忙起來的工作畢竟人生有限只感嘆自己是個廢物是沒用的真正的廢物不會跑來這兒求解如果你現在基本的學習工作都是穩定的只是覺得需要抵達next level 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出發去想一些可以實踐的事情吧先行動起來就是對的

36樓:獨守秋塵

應該是熬夜多了有點神經衰弱,充足睡眠可以減輕疲憊感,混日子的話可以目前就這樣,但建議多換幾個地方混日子,行萬里路後自會有不同的心境與感悟

37樓:小明呀小明

從最基本的做好手頭的事情開始!慢慢的你就會發現自己能做到的,做好的事情還有很多

38樓:

你只是懶而已。這個世界上沒有廢物,只有懶人。無能為力只是笑話,海倫凱勒聾啞人都能學會講話,成為作家,你乙個頭腦正常四肢健全的人說無能為力只是硬找的藉口罷了。

真的想知道怎麼做,那就從學會命令自己做事情開始。站起來,拿起書,該學東西學,該幹嘛幹嘛。躺著不動只能說明你自己選擇成為那樣的人。你自己選的那就別抱怨。

39樓:工程轉中文研究僧

需要養生了,學習養生知識,多去運動,不要暴飲暴食,慢慢感受食物本來的味道而不是調料刺激,飲食調理正常了,練一練養生的八段錦、五禽戲,或者去健身房練肌肉,慢慢身體健康了就不那麼累了,然後多讀書充實思想,練一練書法,慢慢也感受到生活的美了,也能很好地教育孩子了。

我這段話適用於學生和工作不那麼忙的,如果有人槓我不關心底層人民,那我只能做到這了,我也不能去給你發錢。

如果你是天天搬磚還說這種話,你就是不夠累。

40樓:1000減7

其實好多人,或者是大多數人都是這樣吧。間接性躊躇滿志,持續性混吃等死。

生活就是這樣的枯燥無味,又是一點點磨平你對未來的希望,就是很枯燥乏味的,但是還是要生活的,要好好生活,要給自己乙個目標去努力完成。目標不用太大,可以是每個月攢一些錢,或者完成一件小事,看一本書,都可以,還是要慢慢去享受生活的,不是讓生活區折磨咱們,讓生活支配我們,而是我們去享受去支配它。

41樓:胡說八道

我也是能混日子也不錯了我都沒得混沒壓力也就沒什麼動力了

家裡人說自己是個廢物,自己也覺得自己是廢物,一事無成,幹啥啥不行,總是半桶水?

Brain 我也是,家裡人總是無意識的說,早上回家我媽說了我兩次窩囊廢,20多了也不收拾屋,晚上回我奶家我奶說把我睡衣洗了,我自己不洗,我就回家一天有必要非得洗睡衣麼,又說我窩囊廢,還拿我和我弟弟比,真的很討厭!他們沒有惡意,希望我們能變得好,不過說出的話真的很傷人,你如果反駁或者生氣,他們就又會說...

你們會不會覺得自己是個廢物?

哇哈哈 有時候在情緒低落的時候就會,我是乙個非常懶的人 在十多年的讀書生涯中,仔細想想,並沒有做過什麼讓自己父母高興的事情,像自己的初中三年,基本都是在玩的,然後呢,可能有點自大,然後仗著自己比較聰明,比較靈活,邊玩邊學。在中考的時候考了一所深圳比較不錯的公辦高中,當時中考分數好像是在410。但是挺...

當你覺得自己是個廢物的時候,怎麼豐富自己內心?

伊昔 有的時候我也有一樣的想法,其實是因為別人都很忙碌,忙著學習,工作,自己卻像鹹魚一樣,總是漫步目的,渾渾噩噩。可以試著去學一些東西,和志同道合的,能給你帶來力量和幫助的同學一起。會發現原來靠自己努力得來的如此有意義,如此快樂。累了就和朋友一起放鬆,玩耍。一起考研考證。你會發現之前的想法完全沒有了...